人们常说:好雨知时节,而我要说好雪也知时节。
今年冬天,天气比较寒冷,空气污染比较严重,人们,尤其是老人,感到非常难受,他们急需要一场雪来净化空气雪姑娘读懂了人们的心思,在一阵寒风过后,小雪花都争先恐后的往下跳纷纷扬扬的雪花,在风中飘飘起舞,一会儿跳起来探戈,一会儿跳起了恰恰,不一会儿,整个校园变成了银色的世界操场成了一张大大的"雪毯",房上铺满了棉絮,光秃秃的树枝上开满了"梨花",柏树上挂满了"雪球",远远望去,玉树琼枝,粉妆玉琢,就像一幅充满诗意的画。
后来,雪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阳光照在雪地上,映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光芒树枝上的梨花柏树上的‘雪球‘,扑通扑通地往下掉。不一会儿,地上的雪全化成了水,跑得没了踪影。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它没在人间停留多少时间,但是,它给人们带来了健康与欢乐,我将永远把它铭刻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校园的景色,我们就想到了春天的校园,夏天的校园,秋天的校园,但我更喜欢雪中的校园。
下雪了,下雪了,雪花好像白色精灵般从天上飞泻下来,还想仙女姐姐从天上洒下来的花瓣。真好看!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慢慢的走向大杨树那边,棕色的树枝一夜就变成了白色的珊瑚,麻雀的窝都变成了白色的小房子,我们的学校已经让仙女姐姐给我们打扮更漂亮一些,草是白的,树枝是白的,房子是白的,篮球架是白的,操场是白的,还有我们的教学楼,都被仙女姐姐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世间万物都是白的。
小草原先是绿的,一夜之间都变成白色的了,这些东西,别看形状小,但他们也会变魔术,你可别小看他们噢!
叮铃铃,下课了,教学楼里的孩子,拥拥挤挤,这还不叫拥挤呢!更拥挤的是操场,有的孩子在玩打雪仗,有的孩子再玩堆雪人,有的在雪里滑来滑去,把雪当成了滑冰场。同学们在雪里走来走去,发出叽叽的声音。
这就是雪中的校园。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知不觉的,雪从天上飘落了下来,像一位穿着洁白衣服、在空中飞舞的少女,漂亮极了!此时最美的要数我们的校园了。
首先,投入眼帘的是校园里的银杏树,树上的枝叶全都掉光了,光秃秃的,看得心里别扭,不过,有雪的装饰,仿佛不那么单调了,那树上的银条,真是美丽极了!
原本那绿绿的草坪,非常生机勃勃,雪一下,有的雪厚点,有的还露着草色,后面还有枫树做陪衬,像一幅风景画,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弦歌湖里的鱼儿原来有很多,可是现在,很少很少,好像鱼儿已经知道要下雪了,就在水里开始睡懒觉。可是,水里面还是有几条鱼的影子。我想,可能是因为它们在里面太冷了,所以要活动活动。那几条鱼比在那睡懒觉的鱼真是强多了。
雪静静地下着,有“未若柳絮因风起”的美丽,还有“撒盐空中差可拟”的韵味!雪把校园装扮的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一样美丽!
我们的校园在雪的洗礼下,显得更加清新了。
今天早晨,天阴得像一个大锅盖一样,走在路上很冷。刮着大风,估计天要下雪了。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小小的雪,同学们都到外面去看,刚开始,一颗颗像珍珠一样的雪粒飘下来落在手心里,我感觉凉丝丝的,这雪白的天使好像不喜欢我似的,马上从我手上“逃跑”了。放学时,雪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像一个小姑娘匆匆的从我身边走过,小朋友们在堆雪人,打雪仗,欢快的迎接这位久违的“客人”。雪就这样来了……
下午上学的时候,雪依然在下,我发现了一个让我惊奇的一幕:校园里,树上、操场上,该着一层雪白雪白的天使——雪,吹来一阵风,马上要从云朵上“跳”下来的雪宝宝,在风的指挥下,舞动着优美的身体,在校园的松树、杨树上的枝桠上“结”出了一个个雪白雪白的小树,好像孩子们放上去的一样,再说说梧桐树吧,在白雪的映衬下,美极了,枝丫上堆着好多好多的雪,就像它“穿”着雪白的裙子在欢快的跳舞,好看极了。看着这优美的景色,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啊!你不知道我们多么喜欢你,你的到来,浇灌了禾苗,小草,滋润了万物……雪,我爱你!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校园的点点滴滴。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清晨,我走在校园的路上。突然觉得脸颊一凉,抬头望去,无数颗米粒大小的雪子纷纷降下,演奏着冬日交响曲。渐渐地,这些艺术家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一个劲儿地往土里钻。
这时,飘下来的不再是雪子,而是雪花了。像一片片鹅毛,纷纷扬扬,宛若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仙女,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时间,色彩斑斓的校园已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王国。
我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小雪花如获珍宝似的欣赏着它们:多么可爱的小雪花呀!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都还要细密,简直如玉屑般无瑕,让人爱不释手!雪花在空中嬉戏着、飞舞着,它净化了世间的一切尘埃,送走了严冬的寂寞,它自由地来,潇洒地去,正如诗人说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么俏丽呀!
雪渐渐地小了,空中零星地飘着几朵绒毛似的雪花。我有些好奇的张开嘴,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舌头上,那种清凉润醉了我的心田。过了一会儿,雪停了。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又好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水晶屑末”,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顽皮地摇了摇树枝,那“水晶屑末”会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动,让你陶醉其中。不过大家都不忍心破坏那无瑕的“水晶”工艺品。
20xx年的第一场雪,妆点着美丽的校园,便我沉醉其中,感觉雪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亲切,这真是一场瑞雪啊!
“下雪了,下雪了……”起床铃声刚响,一阵欢呼声就打破了宁静的校园,同学们欢呼着跑出宿舍,校园立即沸腾了!
雪花悄悄地飘了一夜,校园里早已银装素裹,树儿穿上了洁白的棉衣,楼房戴上了白绒帽,就连大地也盖上了雪花妹妹为她织的白地毯。放眼望去,远处的山、田野和村庄都是白茫茫的,犹如在仙境一般!雪花是神奇的,它们像一群白色的小精灵,带着洁白的六角帽,赶来装扮大地;雪花是活泼的,它们变成了一只只白蝴蝶,在空中轻盈地飞舞着,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令人目不暇接。雪花是快乐的,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片片鹅毛,从高高的天上勇敢地跳下来,兴奋地旋转着……
下课了,同学们像刚出笼的小鸟欢呼着奔向校园,雪花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孩子们快乐地玩耍:同学们有的在感受雪的冰凉;有的在用雪捏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的在尽情地打雪仗,只见一个个白色的雪团迅速从你眼前飞过,就像一颗颗流星,碎在地上;有的同学多么想把冬天的美景留住,正在和老师合影呢,他们笑得多开心呀!你看,在大门口,一个孩子的爸爸和妈妈怕自己的孩子挨冻,正给孩子送来厚厚的衣服和暖暖的被子呢,孩子笑得合不拢嘴,这真是冬天里最暖人的画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仍然在校园中飞舞,欢笑声仍然在操场上回荡,冬天的校园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