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比赛 7
上周五,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吹鸡毛比赛。这场比赛真是乐趣多多。
上课铃声一响,杨老师精神地走进教师,和蔼地说:“我们先来个游戏――吹鸡毛比赛。”说着把事先准备好的鸡毛放在讲台上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每次选2人上去吹鸡毛,鸡毛落到哪一方,哪一方就输。杨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立刻沸腾起来,有跃跃欲试、抢着举手参赛的,有在台下光起哄不举手的,还有害羞地躲到了课桌下不敢参赛的。我呢,又想参加,又怕丢人,不敢举手但还装着很起劲,心里却不停念叨着:别喊我,别喊我。
杨老师一时为难不知该请谁上来为好,这时正好我邻桌的大小组合在说话,她灵机一动,请了这对有特色的同学:“大胖子”薛煜洋和“小不点”倪晓宇。杨老师将鸡毛放在两人中间,“开始!”鸡毛立刻从杨老师手中掉落,“大胖子”稳扎马步,嘴巴鼓成泡泡鱼状,使劲地往对方方向吹,像一头凶猛的野兽。不一会儿鸡毛飞到了“小不点”那边,说时迟那时快,小不点赶紧伸长脖子,用力吹,积极反击,却被眼疾手快的“大胖子”一口猛气弹了回去,鸡毛飘落到了“小不点”的地上,最终薛煜洋获得了胜利。薛煜洋兴奋地欢呼着:“我赢喽!”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小不点则灰心地回到了座位上,台下的同学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接下来老师点名让两位数学高手上台对决:康静棋和陈以鑫。杨老师照旧宣布比赛开始,鸡毛从下而降,就在鸡毛快要掉到陈以鑫那边时,只见他迅速蹲下,乘康同学不注意,立马回吹过去,还没等康同学反应过来,鸡毛已经掉地上了。康同学虽然输了,但他还是大方地恭喜陈同学获得比赛胜利,陈同学开心地跳起来。这时同学们笑得都快把屋顶给掀翻了。
吹鸡毛看似简单,其实是要用技巧和智慧来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