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蜗牛
浙江松阳绿洲三(2)班 林丹 星期六,我们家又多了四位小客人—蜗牛,它们有趣极了。我在小蜗牛的四周放上了一些各种各样的树叶,再倒了几滴 水。原来蜗牛喜欢吃小树叶,还喜欢呆在潮湿的地方。你们知 道吗?这四只蜗牛是我在学校的草丛里捉到的呢!捉蜗牛可苦 了,今天,我还给它“造”了一座“小房子”——圆柱形透明 盒子。
上学了,我把小蜗牛带上,上课时,让它们专心地陪我学 *。一下课,我就把小蜗牛拿了出来,打开盒盖,看见小蜗牛 都在盒底休息呢!我轻轻地动了一下它的触角,它马上把触角 收了回去,不一会儿又伸出来了,好像要和我玩捉谜藏游戏。
丁零零,上课了,我赶紧把盒盖盖上,把小蜗牛放在桌底下, 心里默默地告诫:“小蜗牛,你休息吧!千万不要影响我学 *!”
第二节下课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盒盖再次打开,发现四只 小蜗牛竟吐出吸盘,牢牢地把身子吸在了盒盖上,围成了一个 圆圈,好像在玩“丢手帕”。听到动静,它们一个接着一个伸 出了头。我把它们排整齐,让它们跑步比赛。哇!没想到那只 最美丽的、最小的爬得最快,成了冠军。我仔细观察,看见小 蜗牛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水线,我想:可能这就是蜗牛自己 造的高速公路吧!
也许是我看得太认真了,最大的那只蜗牛竟吓得朝另外一 个方向跑了。紧接着,其它的蜗牛也向四面八方爬去。就连那只 最小的蜗牛也转过身,想逃掉。我慌了,连忙把小蜗牛一个一 个“请”进盒子里。我边“请”蜗牛,边喂树叶,嘴里嘀咕 着:“小蜗牛,你一定饿了吧?先让你好好地吃一顿,等放学 了,让我也加入你们的队伍中,好好地玩一玩!”
指导老师 叶陈晖
今天作文课上,顾老师从他黑色的背包里拿出了一大袋饼干,大家看到后个个兴奋不已。不一会儿,顾老师一一分发给我们。
我开心地接过饼干,迫不及待地撕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四块饼干。我拿起饼干一看,上面有一个小人的图案。有的是要抬水的,有的是玩小旗的,还有的要去游泳……我又拿出饼干放在嘴里,一股蛋香味在嘴里弥漫开来,我又嚼了嚼,“嘎巴嘎巴”的声音从我嘴中发出,这一定是一个嘎嘣脆的饼干。我又拿起一块,发现饼干的颜色越往里越淡,最后都快变白了。它一面十分光滑,一面十分粗糙,真是一个真正的双面饼干啊!
接着,我们和顾老师一起要把饼干吃成熊头的形状。我迫不及待地把饼干放在嘴里磨了磨,然后慢慢地咬了几口。我不经意抬起头来,看见顾老师也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咬着。我可不能让顾老师得了先机,我赶紧埋头又用嘴巴含了含,然后用手拿出来一看,和顾老师画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心里十分不开心。我可不能轻易放弃,于是我继续咬了起来。就在我快咬好时,一个不小心,用力过大,饼干裂成了两半,我只好将美味的饼干吃进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