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乘着地铁三号线来到了美丽的“睡美人”——西山。
出了地铁站,我们先沿着楼梯往下走,来到了茶马花街,这里真是热闹啊!小贩们大声吆喝着,有卖冰糖葫芦的,有卖过桥米线的,有卖牛肉串的……数不胜数啊!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当属冰糖葫芦,冰糖葫芦色泽鲜明,咬一口下去酸酸甜甜的,好吃极了!
接着,我们离开了花街,沿着公路向山上走去。大约20多分钟,就到了西山的第一个景点玉兰园。整个园里芳香四溢,暗香涌动,玉兰园里种植了许多种类的玉兰树,有朱砂玉兰,有白玉兰,还有紫玉兰等等,玉兰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我最喜欢的是白玉兰和紫玉兰,白玉兰白里透红,红里透粉,花瓣润泽透明,像是雕花大师用白玉雕成的,做工精细;紫玉兰像是在白色的宣纸上轻轻染上淡淡的紫色,活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白和紫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实在是好看极了!
出了玉兰园后,再向山上走,路过了华亭寺,走过太华古道,经过聂耳墓,一路来到了龙门。龙门是西山的最高处,传说这里是锂鱼跳龙门的地方。站在龙门上往下俯瞰,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滇池,滇池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从龙门往远处眺望,我们看到了,那夕阳的余晖,金灿灿黄澄澄的。云朵在余晖的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
这就是让我流连忘返地美丽西山!
暑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昆明。都说“不耍西山,可不算来过昆明。”所以我们游玩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西山公园。
清晨八点,我们开车从家里出发来到西山公园。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茶马花街”,这里简直是美食小吃的天堂,各种美味应有尽有:有各种口味的冰激凌、皮薄馅鲜的小笼包、色香味俱全的油泼面,还有那圆圆的、被碳火烤得胀鼓鼓的饵块……我们吃饱喝足,沿着新修的栈道往上爬,一路上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我们一家人一边开心地聊着,一边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突然,在一片缓坡的绿树丛中,我看见一座墓,这座墓有些特别。我正有些疑惑,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她说这是著名音乐家聂耳的墓,他的墓地呈琴状,主体为琴盘,道上七个花台,呈琴品状,象征着七个音阶;道上的24级石阶,示意着他仅活了24岁。听妈妈说完,我才真正明白“不耍西山,就等于没来昆明,”
我们继续前行,我们经过了南洋华侨抗日纪念碑、华亭寺,在这里可以吃斋饭、敲钟,还有一棵古老的银杏树。大约两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龙门。站在龙门口,可以看到整个昆明城,俯瞰滇池美景,湖面在阳光的映衬下五光十色,令人心旷神怡。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
伴着阵阵轻风,听着耳畔的鸟鸣,闻着野花的芳香,不知什么时候,夕阳的余晖把天空染成了红色,我们不得不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头——再看看西山!
去年春天,老师带着我们游览了西山公园。西山公园的风景优美,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大门前的牌子,四个金光闪闪大字:“西山公园”。一跨进大门,就看见了很多很多的鸽子,洁白如雪的羽毛,红褐色的小尖嘴,细长的双脚,尾巴上的翎毛像折扇一样展开,彬彬有礼,像极了一位位优雅体面的绅士。有的扑着翅膀在半空中飞翔,有的昂首来回踱步,有的用尖嘴一下一下梳理着羽毛,有的在啄食地上的玉米粒,我也迫不及待地去小卖部买回来一包玉米粒,我把玉米粒放在手中,伸手想要喂它们,我一走*,鸽子们“扑棱扑棱”全飞走了。我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蹲着,几只胆大的见我不动,小心翼翼地过来啄食,可我稍微一动它们又做出警惕的样子,立马飞走了。我把手松开,把玉米粒全洒在地上,只见鸽群“嗖”地飞下来,不紧不慢地啄食起来。离开鸽群,穿过草坪,是一个大湖。湖水很清,清得可以看到水下面的石头。湖水四周种满了花,有红色的,有粉色的,有雪白的,有淡紫的……好像给大湖编了一个五彩的花环。湖面上,很多人在划船,游船缓缓滑过,漾起一圈圈波纹……
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这里有旋转木马、独木桥、过山车、碰碰车、蹦蹦床……我们玩得大汗淋漓,不亦乐乎
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怀念西山公园的白鸽,西山公园的游湖,西山公园的游乐园。我爱这个美丽充满欢乐的西山公园。
游完桃花江,我们去吃了午饭,便向下一个景点——著名的佛缘胜地——西山公园出发!西山公园位于桂林市中心,占地面积125*方米,早在1000多年前唐朝便成为旅游胜地,是桂林最早被开发的旅游景点。
不一会儿,西山公园到了。我们验过票,在导游的带领下,先来到了位于西山西峰前、观音峰下的山坡上。只见一座石林危石叠耸,嶙峋怪异而险峭,蜿蜒起伏,恰似一只巨龙,栩栩如生。导游讲解道:“这座山峰名为龙头石林,是亿万年形成的中国龙脉之首,为中国两大石林之一。”
然后,我们来到了西山公园因洞多而称奇的隐山。隐山有六个洞,分别为北牖、朝阳、夕阳、白雀、南华和嘉莲,合称“隐山六洞”。我们走进隐山佛洞,我发现这里有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山上树木的根须透过厚厚的岩石层扎根下来,一直生长到地底下的岩石里,呈现出一种非常顽强和执着的生命力。我上前摸了摸,这根须又粗又硬的,真是太特别了。导游告诉我们:“这些神奇的根须叫‘慧根’也叫‘气根’,这景色在桂林市其它岩洞是绝对看不到的。”
最后,我们又参观并欣赏了由钟乳石雕刻成的太上老君像,画家吴道子留存于世的送子观音摩崖石刻,被称为“唐代三十六湖之最”的桂林西湖等等。
西山公园的每个石洞就是一个奇妙的境界。
鄂州的西山是个美丽的大公园。我和妈妈一起游西山。
进了西山大门,绕过九曲亭,就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园林“秀园。”它的景色如它的名字一样秀美。沿着常常的长廊漫步在秀园里,清翠的竹林中时不时传来鸟儿清脆的鸣叫,阳光透过竹林细碎投在地上,别提有多美了。刚出清翠的竹林,我们又步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高的,矮的,大的,小的,蓝的,紫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一朵朵,一丛丛,花香沁人肺腑,园内曲径幽幽,亭台楼阁,水榭石座……多么优雅啊!这时,下雨了,雨水如垂丝般地漫天飞舞,幽幽地落在小径上,落在山间,又爬上枫叶的耳边与它窃窃私语,湖面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涟漪。这春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天又放晴了,湖面上又泛起宝石般的光泽,飘散着浓浓的清香让人陶醉。
穿过秀园,我们直奔武昌楼。拾级而上来到武昌楼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飘逸遒劲的“武昌楼”三个烫金大字,这可是文化大家郭沫若的手迹。武昌楼宽大的门廊环抱着长宽六米的楼体层层拔节而上,各飞翼挺,高大伟岸的躯干,四座歇山式骑楼斜出,重叠错落,形成气势磅礴之势。给人以震撼之美!我赶紧踏入大门,沿着一道曲折的楼梯登上观景台,一阵凉爽的风迎面扑来,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只见,群山都在我的脚下,巍峨秀挺,空旷高远。高得可以同月牙儿拉手同太阳亲脸。鄂州黄州尽收眼底。万里长江,烟波浩渺,百舸争流,就像画家在作画,每一笔都点睛,每一笔都传神,描绘出韵味十足的登高远眺图。
站在最高层的激情和眼前的美景揉和在一起,使我产生了强烈的居高临下之感,让我不由感叹,这里就是西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