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目标作文
20xx已经离我们远去,成为历史。20xx也过去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我们是否兑现了年初时豪言壮志的诺言把生活过成了理想的样子。 我发现一个特点,不只我,还有我身边的一些朋友总爱在每年的一月一号或者大年三十在朋友圈、空间上发一些类似于新年目标,好好努力之类的鸡汤正能量的话。这是个非常好的现象,代表了我们不放弃自己,对下一年充满期待,内心里渴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可是我的观察告诉我真正做到的寥寥无几。年初时我们激情澎湃,年末时我们懊悔叹息。回想起A在年初时说今年一定要考上研究生。年末时我问A:“考上研了吗?”A说:“诶,还是没做到,只能等到明年了。”B在年初时说今年一定要减下去三十斤。年末时我问B:“体重现在有没有如你所愿?”B说:“诶,还是控制不住,比之前还胖了好多。”我想在我身边还有好多没来得及问的CDEFG,他们的回答应该彼此都相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跟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也爱在新年时在朋友圈、空间发各种目标、励志话语,信心满满地发誓一定要做到。到年末回顾这一年的生活我却只能追悔某及、唉声叹息,又白白浪费一年。我不仅没有实现目标,也没有改变自己。因此造就了现在这个依然一事无成的我。人可能只有受了太多的教训才能够成长起来。当我面对这个二十五岁却没什么成就的尴尬年龄。而身边人有的考上了研究生,有的出国留学。我顿时觉得自己已经被甩了好远好远,这一切都是我不努力的结果。我和我的高中同桌同样的水*,同样都在年初写下目标,但结局大不一样。她变得越来越优秀,人生走的越来越顺利,而我却坎坷不断。只是因为她说到了,也做到了,而我只是说到了,也只是说说而已。
当你只把目标当成口头禅却没有实际行动时,你的一年一年会越来越难。当你把目标转化成实际行动时,你的一年一年会越来越容易。我不敢再这么草率应付地过每一年了。如今,20xx已经来临,我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同时也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既然下定了目标,就得拼了命的去实现。在年初时我们都清晰记得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但是在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事,变化各种情绪,最终乱了心神,导致我们只着眼于眼前的事,而忘记当初的目标,甚至在清闲时可能也不大会主动回忆起年初时的目标,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勿忘初心。不管过去多久,都要记住曾经的梦想。有一句话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可以把它说成明年复明年,明年何其多。当我们因为没有实现目标而推给下一年时,殊不知我们已经浪费了一年。懒散是上瘾的,当下一年真的到来,我们又因为各种理由没有实现目标,推给了下一年,就这么一直重复着。当有一天,我们被家庭,被工作,被其它琐碎的事缠绕着无法抽出自由时,才发现想挤出点时间去实现目标都没机会了。越往后越明白,能有个可以为自己努力的时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脑海里曾有个幻想,这种幻想让我觉得很可怕。今年年末,我仍然没有实现目标,留给了下一年......直到我有了孩子,有了很多责任的那个奔四的年纪,想实现目标都很难了。我希望我们都不要等到那时候才知道行动。
那时,我们都胜券在握,觉得一年那么长它足够我们轻松地实现。但如果你每天总是抱着“时间还多着呢,我先放松一下”的心态,那再简单的目标你也达不成。我们一直以为我们只浪费了一年,最后我们浪费了好多年;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挥霍的是时间,最后我们挥霍的是自己;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明年能变好,最后我们却越变越糟。其实只要我们把达到目标的距离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分而食之,没有任何目标太难达成。在迎接新年的到来时,我们不仅要定好目标,还要列好每个月的计划。计划越详细越好,把目标写下来贴在墙上,是为了提醒自己:勿忘初心。目标不是只靠发个动态说说就能完成的,它需要你的计划、你的毅力、你的努力、你的自律、你的专注才能实现的。时间是经不起等的,想要做的事就赶快去做,想要实现的目标就赶紧去实现。
希望20xx年的年末,我们都能与年初时在手机上发的话相对应,希望我们说得到,也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