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别人帮助作文(扩展
大家好!我叫高千然,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小女孩,爱扎马尾辫,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红红的嘴巴。
我喜欢帮助别人,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小帮手,在家里我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位同学她忘记带铅笔了,周围人也不借给她,于是我给她了一支铅笔,她感激地说:“谢谢你,下课我一定还给你”。我说:“不用谢,这支铅笔送给你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衣服,我看见了一个小女孩正在路边乞讨,我就让妈妈给我五元钱,妈妈说:“这些都是骗人的,别看她现在可怜兮兮的,说不定回头就拿钱去干什么呢!”我说:“她不像那样的人。”妈妈经不住我的央求,只好给了我五块钱,当我把钱递给那个小女孩,我看到了她眼中充满感激的泪水,我知道我做对了,当时我特别幸福。
这就是我,一个爱帮助别人的小女孩,小朋友,你喜欢我吗?
有许多人并不是和我们一样衣食无缺的生活,像有的人穷到没有衣服穿、没有食物可以吃,有的人儿子、女儿都不在身边,就这样孤单的过完这一辈子,还有些人从小父母就去世、失踪了,从此无依无靠的,还有,有的人这辈子拚命的上班赚钱,但老了以后没有任何亲人在身边,虽然衣食无缺,但还是孤孤单单的在家中享受他的财富,一点也不快乐。
史怀哲是一位医生,他曾经在一个医疗资源很落后的国家,帮助他们,为他们治病,史怀哲曾经医治过麻疯、日晒症和昏睡症等等的许多病症,也有许多人来请他帮忙治病,所以他越来越有名。
陈树菊是一个在菜市场卖菜的人,他把卖菜赚到的钱通通把它捐出去,他以前家里非常的穷,没钱让他上学,后来有人知道了,出钱出力,帮助他,所以他想回报这个社会。
其实人们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快乐。下课了,铃声响起,我说:“走啊,我们玩去。”可是我看见大家都在学*,也回到座位上做起了题。同学来问我不会做的题,我高兴地给他讲,他会了说声“谢谢”,这简单的两个字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上体育课时,同学跑累了我买一瓶水递过去,他对我说“你真够哥们!”一句话让我感到>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感动。
过生日时的一句“生日快乐”,失败时的一句鼓励,成功时的一声喝采,都在不知不觉中让你感快乐。我们要做一个有信心飞翔的小鸟,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其实你只要去帮助别人,得到他人的信任,就等于得到了幸福。不要做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要做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雁,让心儿飞向远方,去广阔的天空中寻找本应该属于你的快乐。
善良的本质是奉献,奉献果实,奉献爱心。每当你奉献了爱心,你一定会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欣慰----我帮助了别人。对此,我深有体会。
昨天,我和陈茵一起去洗澡。洗完后在更衣间里,我把钥匙**钥匙孔里,不知是锁太旧了,还是钥匙不好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衣柜打开。突然,我瞥见在我旁边,有一个小女孩也拧不开锁,两只小手搭在衣柜把手上,心里突然涌出一种冲动,我要帮她打开衣柜。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朝她一笑,说;‘打不开吗?我来帮你吧。小女孩让开了。我把钥匙**去,向右边拧过去,可是钥匙懒洋洋的一动也不动,好像千斤巨石一般。怎么办?是帮还是不帮?我为什么要帮她呢?是爱心、我又把钥匙往里插了插,然后我用全力把钥匙向右推去,锁终于开了。我激动地把钥匙塞到小女孩手里。“谢谢你,姐姐。”小女孩高兴地说。“不用谢。”我高兴地和陈茵一起回家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人在困难时得到他人的帮助,心里总是很感激。但我们容易忽视事情的另一面:帮助他人的人,也会感到快乐。
记得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去同学家玩的路上,突然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吃力地推着一辆水果车。我走上前去,问道:“老奶奶,这两水果车那么难推,让我来帮帮您吧。”这时,老奶奶见了,连忙说道:“不,不,不,孩子,我一个人可以的,你该去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吧。不用管我。”说完,老奶奶继续推着水果车往前走。我看到了前面有一条长长陡坡,心想:前面就是陡坡了,如果不再帮老奶奶推的话,一旦老奶奶推着上了坡,一不留神,或者是使不出力气,老奶奶就会摔下来,会受伤的。我又在吃走到老奶奶旁边,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无论你说什么,我一定会帮您推车的,看见你一个老人家在推着水果车,有没人帮忙,心里特别不好受。老奶奶,您就让我帮您吧!”老奶奶这下子可被我的这份孝心感动了,点了点头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谢谢你。”接着,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帮老奶奶一起推水果车。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将水果车推过了陡坡,这时,老奶奶又要对我说话时,我抢先了一步,说道:“呀!老奶奶,我刚想起我还有事,想走了,再见!”说完后,我跟老奶奶挥了挥手,就跑走了。
当回到家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心里乐滋滋!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一想到这件事我就会很快乐,因为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在帮助别人的过程,可能也是在帮助自己吧!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我飞起,收拾好书包,没吃早饭就冲出了门。
阳光透过路边的树,像金线一样在我身边跳跃。而且我也无意欣赏风景。我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在跑步,累坏了。
看看表,还有几分钟。在我准备最后冲刺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小女孩蜷缩在墙边,肩膀抖啊抖,好像在哭。我跑过去,看到豆子的眼泪从小女孩的脸上掉在地上。我突然感到一丝怜悯。
怎么办?到底帮不帮,我自相矛盾。求助?我现在要迟到了。没有帮助?老师教我们要关心别人。我脑子一片混乱。这时,我看着小女孩孤独的背影,仿佛看到了小女孩妈妈焦急的表情。迟到就迟到。反正是为了做好事。我决定果断帮忙。
我抱起小女孩,一步步送她回家。从小女孩家出来,我知道我迟到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情很好。
上课的时候,我被老师批评了,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帮助别人。
记得上周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准备去公园里散步。
去公园我必须要经过一个陡峭的山坡,在那个坡,我看见有一个阿姨正吃力的拉着人力车,上面还装着几大箱水果。阿姨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迈着,车子慢慢朝前移动,看到这一幕,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前走,准备帮阿姨推车。“啪”一箱水果从地上掉下来,苹果洒的到处都是,我赶快帮阿姨把车推上坡放稳。阿姨也来不及管我了,立刻去捡水果,我也跟着阿姨一起捡。阿姨虽然不知所措,但是还是一个劲儿的说谢谢。
路上的行人看见了,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可我见他们把苹果捡起来后就直接放进了自己的袋子里,我以为他们是要带回家,就连阿姨几乎也是哀求的说:“你们别捡了,别捡了”阿姨一边说一边手忙脚乱的捡。行人们还是一个劲儿的往书包里装,我刚想上前制止,同学们又把装进书包里的水果倒进了阿姨的筐里。哦,原来他们是真的要帮阿姨装水果呀。
就这样,行人们和我一起把水果放回了筐子里,当阿姨看见这一筐水果时欣慰的笑了,我们也开心的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课外书,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都埋怨着这鬼天气,风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忽然一个不在教室女同学的大水壶被人撞倒了,水顿时洒的一地都是。寂静的教室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同学急忙跳到桌上用扫把把水扫到别人那边去;有的人说:“啊!海龙王怎么这样吐水的?”“淘气”也不甘示弱,跑过来说:“帅呆了,老师才说没几天,竟然有人这样大小便。”
看到这情景,我心里矛盾的不得了,去拿个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话说我喜欢那个女同学,不去拖心里又过意不去……这时一个匆匆进来的同学被滑倒了,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犹豫,我用干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来……
看到后面来的同学都能稳步自如地进教室,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快乐,比吃了蜜还甜,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传到老师的耳里,我还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也深深地记住老师表扬我时说的一句话:“不要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阴霾笼罩着世界,雨滴洗刷着苍穹,我们期待着一缕阳光;秋风瑟瑟的吹过,带来无尽的凄凉,我们向往一片绿叶!
我们无力拨开阴霾,获取阳光,却能用一个温暖的眼神为他人带去希望;我们无法改变风的轨迹,带来绿意,却能用一句轻声的问候迎来更旖旎的风光!
我们不期待帮助后的回报,稍纵即逝的闪动的泪光,充满感恩的谢意,也足以让社会更美好!
互相帮助,教会我们永不言弃,从稚嫩的身躯里迸发出温暖与力量!
因为我们有爱,我们曾共同面对雪灾后的残阳,地震后的希望,在那一刻,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铸就爱的长城!
帮助的力量足以让我们面对一切,肩负着使命,共同迈向希望,雨后初晴的天空也照射出光的荣耀!
帮助,不需要理由!
因为我们有爱!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美国看望爸爸。在芝加哥机场等候飞机时,路过洗手间,我东张西望,忽然看见一位金黄色卷发的外国老奶奶在洗手间行走,拄着拐杖,步履蹒跚。我想去扶她,但又有点害羞,所以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扶她。
忽然我看见老奶奶脚底一滑,差点摔跤,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想也没想,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差点摔倒的老奶奶扶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奶奶进厕所,老奶奶面带微笑,转过头用英语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听不懂,于是我就转头问妈妈。妈妈礼貌地回答了老奶奶的话后,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老奶奶说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这时,我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特别开心。
以前除了我认识的人,其他不认识的人,我一般不会去帮助他。那时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我对它的印象还是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