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争吵的作文优选【10】篇(扩展
铅笔和橡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相互依存,相互帮助,一起快乐的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铅笔犯错误了,让橡皮帮助处理一下,可是橡皮阴沉着脸,不理铅笔。
橡皮心里想:为什么你犯错误却让我来处理?因为这样,橡皮就没理会铅笔的要求。铅笔很无奈,他除了划个大花脸就没有其它好办法。就这样一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
铅笔再也没有请橡皮处理错误,橡皮除了帮助改正错误其它的什么事都不会做,感到自己很无用伤心地哭了。这时,他听到了铅笔叫它的声音,他连忙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铅笔。
经过这场小风波,铅笔再也没有划大花脸,他们的关系比原来更好了。
铅笔和橡皮一对好朋友。它们一起合作,可亲密了呢!
可是有一次,铅笔先回到家中,关上了大门。橡皮进不去,于是大喊道:“铅笔,快开门,我要进去!”铅笔笑嘻嘻地说:“就是不给你开,进不来了吧!让你冻死。”橡皮呆在铅笔盒外,感觉很冷。后来,来了一个人把橡皮捡走了。
第二天早晨,铅笔高高兴兴的去工作了。主人用铅笔写字,写错了很多字,可擦不了,这一篇作业可难看了!铅笔想:橡皮,你快回来吧,我好想你,没有你可不行。铅笔默默地流下来眼泪。就在这时,忽然出现一个坐着扫把的女巫,问铅笔道:“你为什么哭呀?”铅笔回答:“我想橡皮了。”女巫说:“我可以把橡皮变出来,但你们两个一定要和睦相处哦。”铅笔说:“好的,我一定会和它和睦相处的。”女巫一下子就把橡皮变了出来。
铅笔很开心又能和橡皮在一起了。铅笔说:“以后我不会再这样对你了。”橡皮说:“好了,别说了,我要快点把错字都擦去。”橡皮把错字都擦去了,很干净。后来,橡皮和铅笔开开心心的过了一辈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朋友一定要和睦相处,要团结。不要像铅笔和橡皮一样,世界上可没有女巫哦!
有一天,小主人领回了一张奖状。哦,原来是小主人参加铅笔字比赛得了一等奖。铅笔王子见到自己给主人立下了大功,心里便洋洋自得起来,更加瞧不起橡皮公主了。
“喂,橡皮,你对主人有什么好处呢?”
“当然有。主人写错字的时候都是我帮着擦掉的呢!”橡皮公主也毫不谦虚地说。
“咦,没有吧?主人每一次写错字的时候都是用我那红色皇冠擦掉的呢,你一定是在骗我!”铅笔王子冷嘲热讽。
“没有哦!你的皇冠
比较硬,而我乳白色的的身体比较柔软,擦得干净还不伤作业本,主人最喜欢让我帮忙了。如果我的身体脏了,主人还会给我洗洗澡呢。”
“哼,一定是我的功劳最大!”铅笔说。
“不,是我!"橡皮也毫不示弱。
“是我。”
“是我。”
两人正吵得不可开交,文具盒妈妈看在眼里,她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们,你们友好相处,小主人就会受表扬;如果你们闹别扭,小主人恐怕就要挨批评喽!其实你们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啊!”
铅笔和橡皮听了,惭愧极了。从此,他们结为夫妻,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帮助小主人不断进步。
有一天,躺在铅笔盒里的铅笔和橡皮正在争论着谁的功劳大。只听铅笔自得洋洋地说:“我的功劳大,每次小主人写作业时都要用我,假如没有我,那他就无法完成作业。”橡皮也不甘示弱地说:“我的功劳才大呢!每次小主人写错字时,都要用我那雪白的身体来把错的地方擦干净,使它雪白如新。”……就这样,他们争论了很久,忽然,铅笔说:“那咱们比比,看谁在小主人的心目中功劳最大。”于是,他们两个偷偷的躲了起来。
不一会儿,小主人从外边回来,正要写作业,忽然发现铅笔不见了,他东找找,西找找,怎麽也找不着,急得哭了起来,嘴里还喊着:“我的铅笔在哪里,在哪里?”铅笔闻声了小主人焦虑地呼唤他的名字,赶紧跑了出来,小主人看见它不哭了,对铅笔说:“你往哪里了,我怎麽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铅笔听了小主人的话非常自得。心想:我对小主人的功劳最大。小主人开始写作业,可是没写多久,他发现写错了字,刚要拿橡皮,却发现橡皮也不见了,他急忙往找,可怎麽也找不到,急的他又哭了起来,嘴里还喊着:“我的橡皮你在哪里,在哪里?”橡皮闻声小主人焦虑地呼唤它的名字,急忙的跑了出来。小主人见了它才止住泪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脸。对橡皮说:“你往哪里了,我怎麽也找不到你,快急死我了?”橡皮听了也非常自得。心想:我对小主人的功劳最大。可是小主人却对铅笔和橡皮说:“没有铅笔我不能写字,没有橡皮我不能改错。”铅笔听了小主人的话惭愧得对橡皮说:“固然我可以在纸上写字,但我不能把写错的字图掉。而你却可以把错字图掉。”橡皮也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能把错字涂掉,但我却不能把字写出来,而你却能写。”我们俩都有自己的优点和自己的短处。
通过这件事,铅笔和橡皮明白了一个道理:他们应该取长补短。小主人有了铅笔,可是写错了字,没有橡皮也不行。他们对小主人的功劳是一样大的,缺一不可。从此,铅笔和橡皮有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笔盒,铅笔还有橡皮是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有一天……
“我对主人的贡献是最大的”!铅笔骄傲地说。
“哼,谁说你的贡献最大”!橡皮反驳道。
铅笔说:“主人要是没有我,他就没有任何办法写作业。”
橡皮说:“切,你美什么,要不是我把你那些错别字擦掉,那干净的本子上就会多出许多‘苍蝇’,本子就会变的乱七八糟,老师肯定会在本子上‘留言’的。”
于是,他们去找笔盒评理。
一路上,橡皮一直在想:我的本领一定是最大的,一定大过铅笔的。而铅笔也在想:主人用我用得最多,当然是我的本领最大啦。
他们找到笔盒,就迫不及待地一言一语争论起来。笔盒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橡皮铅笔说:“你们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们都有优点,但也有缺点,而骄傲自满只会让你们自身的优点越来越少,缺点越来越多呀!”
听完笔盒的话,铅笔和橡皮都惭愧地低下了头,然后不约而同地说:“原来我们同样重要,本领一样大。”三个好朋友一起开心地笑了。
铅笔和橡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住在同一间屋子里,那就是文具盒里。
有一天,铅笔正在龙飞凤舞地帮小姐姐写作业,突然他停下来,原来是写错字了。小姐姐看见了,就说:“这个字真难看。”于是她就拿起橡皮擦掉这个字。
橡皮骄傲对铅笔说:“你看,我的用处比你大吧,没有我,主人的作业就不整洁了,现在又用我了吧。”
铅笔不服气地说:“要不是我帮主人写作业,主人就会被老师批评,我的用处比你的还大。”
就这样,橡皮和铅笔你一句我一句争吵起来,一直不分胜负,最后谁也不理谁了。小姐姐的作业做完了,就把它们又放进了文具盒里。
文具盒和蔼地说:“如果没有橡皮,主人写错了字就擦不了。如果没有铅笔,主人就写不成作业。你们分工不同,用处一样大。”
铅笔和橡皮听了文具盒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互相道歉,握手言和,他们又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从前,有一个小朋友的桌上有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和一个卷笔刀。虽然它们是好朋友,但是,都喜欢炫耀自己,感觉自己的本领好大好大,谁也不服谁的气,总是争得面红耳赤的。
有一个晚上,卷笔刀在唱歌,唱的什么歌来着,原来是:"别看我的个子小,可是我的本领高,人人都爱我夸我,"铅笔和橡皮听了,反驳卷笔刀说:"你个子小小的有啥本事,"卷笔刀回答说:"你们两才没有本事了,"铅笔说:"你们都没有我的本事大,橡皮不服气的说:"其实,最有本事的还是我。
橡皮说完了,铅笔和卷笔刀都气呼呼的,可是,都争不出个结果来,想想还是找个人来评评理吧。可是找谁呢?这时候桌子说:"来来来。你们都别争了,听我来说说,"桌子说:"其实,你们三个的本事都一样大,同样是主人最爱的东西,铅笔——你的那尖尖的笔尖不是卷泥刀帮你削的嘛,主人拿着你写字,有时候,主人写错了字,就会用橡皮把错字擦去,你们就为这样的事吵,真是没有出息。"铅笔。橡皮。卷笔刀听了桌子的解释,感觉脸红红的,它说得太对了。
铅笔。橡皮。卷笔刀相互的看了看,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下定决心异口同声的说:"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不再炫耀自己的本领了!"
小墨
一天,上课时。铅笔没有带橡皮,只好向他的同桌橡皮,借一下他的手来擦。橡皮因为没有带铅笔,所以只好向铅笔借一根铅笔。
大家一定想知道为什么铅笔向橡皮借手擦?但橡皮为什么向铅笔借铅笔吧?这是因为橡皮全身上下都能餐,而铅笔只有头顶能写字,橡皮总不能把铅笔倒着拿起来写吧?
橡皮本想着把铅笔举起来写的,可是太沉了。所以想发明一个大型机器人,这真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方法。但橡皮却跟老师说:“老师,我不想上2年级。”老师问:“为什么?”“因为我要发明机器人”橡皮说。老师说:“不行”。
放学后,橡皮一直想:“发明个机器人怎么了?反正才一年。”
小墨
一天,橡皮对铅笔说:咱们比赛,看谁工作效率高吧?铅笔同意了。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两家的老板有很深的过节,所以,橡皮公司总是派出一些间谍去擦掉铅笔写的稿子。
因为铅笔的警备不森严,橡皮每次都能偷偷的擦掉。但是后来铅笔公司的老板给所有员工升级了——铅笔写出来的字擦不掉了。所以他们再也擦不掉铅笔公司的稿子了。
可是,橡皮公司的老板不知道,还继续擦稿子,橡皮的工作就是擦稿子,但他也发现了擦不掉的铅。于是,橡皮就跟老板说:“这铅擦不掉”。老板就说:”一定是你偷懒,还不快去干活!“
铅笔也跟橡皮情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