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结束,可我还没出去玩呢!妈妈看我如此不开心,就准备带我去杭州玩。
去西湖的第一天,大家一起去欣赏西湖的美景。
一到西湖,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湖边垂柳依依,游人如织,景色十分秀丽。
伴随着优美的风光,大家来到了断桥,只可惜没有雪。忽然,我发现湖面上有几艘小船,而开船的竟然是小孩。我也要开船,就去码头排队。
终于轮到大家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船,想马上开出去,可船却偏偏不听我的,在湖面上漂。
这时,一个人驾着一艘好的船朝大家驶来,把船让给大家。原来,大家的穿坏了。
大家的船可以在里西湖自由地开,时间是一个小时。
这下方向盘灵多了,但大家还是只会在湖心开。后来,我发现岸边有许多美丽的荷花,不是还有几只蜻蜓停在上面呢。
于是,我鼓起勇气,驶向岸边。突然我发现开船并不难,妈妈在后面夸我是个小船长。
开完了船,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码头,来到了曲院风荷。
那里的荷花比其他地方更多,更美,还散发这淡淡清香。那里的荷叶比其他地方更绿,更圆,还有几条小鱼在下面嬉戏。真不愧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一天的游玩结束了,坐在回程的公交上,我心想:真希望还能再来体验开船的乐趣。
昨天,老师对我们说:“明天就要去西湖公园春游,请同学们准备好帽子,零食。”听完这个消息,我们兴高采烈,一晚上都睡不着,好不容易挨到天亮。到教室整好对,我们便出发了。
一路上,小鸟尽情地在天上歌唱,白云在风中欢舞,我们坐了十几分钟的车,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西湖公园。
来到西湖公园的大门前,哇!好壮观的大门啊!“西湖公园”这四个大字,被阳光照映得金光闪闪。我们迫不及待地跑进大门,啊!好宽阔的广场!地板是由红色和灰色的大理石铺成的。广场中间有个花型的大花台,一颗茂密的大榕树种在大花台的正中间。
放眼望去,西湖波光粼粼,湖面上有几只游船悠闲地荡漾着。随着微风静静地拂过湖面,人们在廊亭说说笑笑,那样子多快乐呀!
我们找了一片碧绿的草地上休息,大家把零食拿出来开始大吃大喝。我们有的在嗮太阳,有的在玩耍,还有的在吹泡泡。你瞧!吹起的泡泡随着微风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西湖公园风景如画,充满诗意。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时间到了,我们就只能依依不舍地回学校了。
杭州的西湖是中国的一大美景。
刚走进大门,阵阵微风从西湖吹来。令你神清气爽,精神抖擞,恨不得马上跑去亲眼目睹西湖的美丽。
穿过一个个凉亭,走过一条条长廊,就到了西湖。那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立着三座石塔。远远望去,宛如玉石雕成……对了,这就是“旧西湖十景”中的“三潭映月”。由于人们总是在石塔里点火,蒙上一层白纸。皓月当空之时,你就会看到16个月亮凌然于碧水之上,所以称“三潭映月”。
从西湖下来,有一条铺着青石板的林荫大堤,她就是“苏堤”,当年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修建而成的,后来老百姓为了纪念他治理西湖的丰功伟绩而命名为“苏堤”。漫步在堤上,新柳如烟,春意盎然,别有一番情趣。
看了那么多美景,肚子也饿了吧(三句不离本行)!别说,苏东坡不仅文采出众,而且烹饪也不含糊。“东坡肉”是杭州36道名菜之一,相传苏东坡做红烧肉时也会吟诗:“……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她自美。”哎呀,只闻其诗口水都流下来了,这道菜是肉和着酒做成的,也更加香酥味美。好吃,好吃!
西湖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希望那天你来细细游赏。
今天,我们一大帮人浩浩荡荡的去杭州的西湖游玩。
从上海到杭州说起来*,其实到杭州也挺麻烦的。得先坐公交车到地铁站,再坐地铁到汽车站,最后坐汽车才能到杭州汽车站。还得再坐公交车到杭州火车站,再坐游览车才能到西湖门口。
我们先到了柳浪闻莺,里面大片的柳条在空中随风飘荡,“翩翩起舞”好像陶醉在音乐中。
在湖边的柳树柳条垂在湖面上,就像在轻轻的抚摸着清澈的湖面。让我不是想起两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接着,我们坐游船到了湖心岛去看三潭印月,我们在岛上,从不同的角度去照三潭印月。
后来,我们继续坐游船,去看苏堤、白堤和断桥。断桥,顾名思义,桥一定不会断,是因为冬天,大雪把桥覆盖了,桥的一边太阳光强烈一点,所以桥这边的雪就融化了,但桥的另一边去积雪融融。从远处看就有一种幻觉,就想桥断了一样。
最后,因为车马上就要开了,不走我们就回不去了,于是我们匆匆忙忙跑到了车站,还好,还有三分钟才开,于是我们赶快上了汽车,回去了。
暑假,意料之中的大太阳无情地曝晒着大地,走在马路上何尝不是一种煎熬。所以我们家决定去祖国的大好河山——杭州西湖,let’s go!
早晨漫步在西湖边,路两旁的杨柳十分悠闲,微风吹过,那修长的柳枝在风中舞动。几只小鸟站在枝头,唱着悦耳的歌曲。
站在断桥之上,眺望西湖的美景。大片大片的荷叶碧绿碧绿,挨挨挤挤,风伯伯悄悄经过,它们就你挤挤我,我靠靠你的,可爱极了!最美的还是荷叶之上的荷花。瞧!这一朵生机勃勃的荷花,正大大方方地向人们展示着它婀娜的身姿;那朵荷花正展开了一两片粉中带红的花瓣,向人们诉说它幸福甜美的生活;还有这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朝行人微笑点头;看这朵又像一个披着白纱在水中嬉戏的少女,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时候,偶尔会有几只飞累的蜻蜓站在花骨朵上休息,这正应验了宋朝大诗人杨万里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西湖像一首诗,像一幅天然风景画,无论匆匆而过的行人,还是居住多年的居民,都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景色所陶醉。无论你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的风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人间天堂”——西湖,真不愧是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