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器人 7
未来机器人
人因为胃肠紊乱或其它原因得了胃溃疡病,真是太多太多了。所以我要发明治疗胃溃疡病的机器人。
以往人得了胃溃疡病,医治的办法就是住院、打针、消炎、吃药。严重时胃穿孔,甚至能夺去人的生命。手术开刀做胃切除,是常用的办法。一个手术下来,短则八—九个小时,长则十几个小时。手术中医生劳累疲惫,手术后病人痛苦不堪。
能治疗胃溃疡病的机器人一旦问世,治疗胃溃疡病就非常容易
我的初步设计方案是这样的:一、机器人的大小。因为这种机器人要从人的口腔进入,通过食管再到胃里。因此它必须是特微型机器人。二、人的口腔、食管及胃的内壁,是很怕刮碰的,所以它的外型应是圆形的。三、把特微型机器人放入口腔后,它要沿着食管内壁滚动前行,这就要求它有很强的吸附力。四、应具有水中作业的本事,因为人的胃里有水和食物残液。五、能精细准确地查找病兆,因为它不能在人体内呆的时间过长。六、机器人体内有一个胶囊,内装类肉液(人造胃粘膜液)。机器人体外留有一个细微的小孔,对准胶囊开口。七、短时间查清病兆后,自动喷洒类肉液修复病兆。八、我的设计的最后一个方案,也是要求最严格的一个方案。那就是机器人要有百分之百的自动回升能力,然后从口腔把它取出。
同学们,我的设计方案如何?如有不同的建议或更好的方案,请与我联系。我的联系电话请见校刊《绿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