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器人 5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21世纪,机器人已经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但它们多数是程序简单的机器人,总会有一天,机器人的设计图纸掌握在我们的手上。
我心中的机器人,有着一个大大的脑袋,悬在瘦瘦小小的身体之上,让人总觉得那个脑袋会掉下来;它的两个臂膀和普通人的一样,它的十个手指和我们一样可以随意地活动;他没有腿,代替腿行走的是那四个滚滚圆圆的轱辘,不需要人拿着一个遥控器,在一定的场合,设计一定的轨道,只要声控就可以让它行走。它立起来有两米多,比普通人还要高一个头。它虽然外表不好看,但是绝对具有超强的实力。你可以把它扔进医生的手术室,只要把一段同样手术的录像塞在它肚子里,他会自己消化,这样以来,既可以省去很多医生的时间,又可以保证手术的质量。你可以把它放在某个大厦里的各个地方做保安,如果有鬼鬼祟祟的人进出,它就会拿起扫描仪,对准这个人全身上下扫一遍,如果发现可疑赃物,它不仅会没收,还会把小偷带到保安处处置。你可以把它放在路中央代替警察的工作,如果有汽车违章,它会第一时间拦住该车辆,就算车主拿车撞它,对它也是九牛一毛,直到司机愿意罚款为止,否则就将你堵在马路上。你还可以把它带进学校,它虽然不能帮老师上课,但是可以帮老师改作业,这样也大大的减轻了老师的负担。
这样的机器人,不可能永远都是幻想,我们会长大,我们可以随自己的想法做出属于自己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