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靠自己作文
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用辛勤的汗水来实现人生的梦想。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独臂的乞丐来到一处庭院向女主人乞讨,那空荡荡的袖子让人很难过,可是女主人毫不客气的说,你帮我把只堆砖搬到后屋去吧。
乞丐生气地说:“我只有一只手你忍心让我搬砖?女人并不生气,俯下身搬下砖来,她故意只用一只手搬了一趟砖,然后说:‘‘你看,并不是非要两只手搬砖才能干活,我能干,为什么你不能干呢?”
乞丐愣住了,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妇人。终于,他俯下身子,用一只手搬起来,他一次只能搬两块,整整搬了两个小时,才把砖搬完,他累得气喘如牛,脸上落了很多灰尘。夫人给了他一个毛巾和二十块钱。乞丐很感激的说谢谢。妇人说,这是你应得的。
来在很久的一天,一个气度不凡的人来了,美中不足的是只有一条胳膊。当他说明来意时,夫人知道他是报恩来了,夫人谢绝了他的好意,说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吧。
乞丐用辛勤的汗水实现了人生的梦想,而我们是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说做不到呢?可能我们现在会遇到各种磨练。一旦天暗下来,我们坐在课桌前面对满眼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抽象的公式,头疼的概念定理,满天飞的卷纸手中的笔却无从下手,而家人却笑着闹着,更添加了心中那苍白无力的心情。
隔一面墙,却像是重天,一个是欢声笑语,一个是静谧冰凉。在冰冷暗夜中,奋笔疾书,抛洒心酸的汗水。暗淡的星光几乎和夜交融在一起,穿行过的冷冷夜风,在无边的幽暗中蔓延。
初二是一个转折点,我想要破茧而出,我怎能抛弃汗水而跌向无底深崖呢。
就这样一直不放弃,心静如水。窗外的事与我无关,在这喧嚣的灵魂中,独享这静夜,执起一支笔把作业一气呵成的完成,或许会因失败而哭泣,会对此绝望,但我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实现梦想。
伫立于大海之边,让我感到生命的渺小,人生的苦短,那就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用汗水开启实现梦想的大门。该走的会离我们而去,但该来的也会在努力中离我们越*,让我们抛洒汗水,点燃青春的力量。
完了!笔没油了,靠爸爸妈妈给我买一支笔,从不想着靠自己努力买一支笔。想玩弹弹珠子,不想着用自己的零花钱,只会依靠父母,靠父母挣来的血汗钱。不给就哭,就闹,哭的翻江倒海,闹得天昏地暗。即使父母给你了,玩的不尽兴,继续索要,要求给钱。人们只会对外界发出要求,要求对方的帮助,而不借助自己,外力只能帮你一时,而不能帮你一世,你更多的时候还得靠自己。
“同学们安静!今天天气预报预报后天有暴雪,出于安全考虑,如果真的下雪的话,小提琴班暂且停课,请大家回家后多关注天气预报,关注天气动向。”欧,要下暴雪?这多好啊!不用练小提琴,还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还可以增添许多写作素材。我是千分百分的希望下雪啊!雪神求求您!解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吧!我可不想学小提琴,千万要下雪,我回家给你烧香,千万要下雪啊,不能有可能!我的话锋一转:雪神,我要求你,命令你,一定要下雪,不然,我就针对你,下次要是说最喜欢什么季节,我让我的同学都不选冬!
回家,我是又烧香又拜佛:“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千下雪,万下雪,一定要下大暴雪!”天气预报我中午看,晚上看,都被我看烂了,甚至都能背出呼和浩特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天气情况了。
我下楼玩的时候碰到了我的领居,他是个性格直率的小男孩,见到我就说:“老师说后天可能有暴雪,我们的游学被取消了!这可恶的雪,早不下,晚不下,非得后天下!真希望天气预报不灵!”我与他意见不合,红着脸说:“才不是呢!要是后天下雪,我就不用去学小提琴了!多好啊!真期望天气预报灵些。”结果后来是双输,雪神生气了,还不知是感冒了,总之暴雪没有下,我还是厚着脸皮去学了小提琴,而邻居不知为什么,还是没有去游学。
靠天不可靠,靠人不可靠,靠自己,真可靠!我们不该对雪神作出要求,有在那求人的功夫,还不如自己努力呢!不如多去练些小提琴,下雪就玩,写作,看书,不下雪就去学小提琴,怎么能荒诞的对雪神要求呢?我们应该靠自己生活,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别人,靠别人。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陶行知。
树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但没有了风,它便不能自由飞翔。
牵牛花开得小巧精致,但没有了篱笆,它便失去了生长的依托。
彩虹如此美丽动人,但没有雨后的阳光,它便难以绽放光彩。
有些人,也许地位显赫、高高在上,但是一旦失去依靠,便什么都不是。所以,人要有点精神靠自己!
世人都认为诸葛亮为了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蜀汉最终未一统天下,反而是三国之中最先灭亡的。人们都说这是因为刘禅软弱无能,我却以为诸葛亮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诚然,他为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他没有明白做人要靠自己的道理,一味的将所有的事情都为刘禅谋划好、处理好,致使刘禅失去了很多磨练的机会,也逐渐失去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因此,蜀汉必然不能振兴。假如诸葛亮凡事不大包大揽,培养刘禅独立自主的能力,也许历史从此要改写,而不是多了个扶不起***。
人就是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眼下,许多青少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虫似的生活,你们可曾想过,一旦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庭,如何去生存?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自力更生的意识,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样幸福的日子才会长久。
一个人的成功要靠自己,一个国家何尝不是如此?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天已经崛起。回首新中国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能取得今天惊人的成就,正是由于我们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新中国成立时,我们顶住了国际上**势力的压力,自力更生地进行经济恢复和国家建设。后来我们又因不愿受制于人和苏联关系破裂,但是我们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所以巨龙腾飞了,中华民族崛起了,我们走出了一条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之路。我们成了国际社会中举足轻重的一员。
一个国家想要生存和发展,也必须依靠自己,独立自治,自力更生,只有这样,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不要做被风刮起的树叶,即使它飞得再高,也终究会飘落;不要做趴在里爬上上的牵牛花,即使它开得再美,也终究会倒下;不要做彩虹,即使它绚丽夺目,没有雨后的阳光也会消失。
人不能依靠靠天,不能依靠靠地,要依靠靠就要依靠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