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自己
?又是一个暖冬。
?雨丝丝打落窗上,透着一分属于冬的气息。信步夜雨之中,那些透明的精灵,在路灯下折射一缕橘黄。静静的夜,冬日的雨打在伞上,若秋雨般无声。只偶尔有北风刮过,夹着晶亮的雨点。雨滴冰凉地滑过指间,突然有一种读懂冬日的感觉。
夜悄悄的,雨一滴滴地滑落,在窗上,很轻的冬的声音。我突然间惘然了。
冬风一日猛似一日,枯树瑟瑟响动着,秋日残存的叶儿们萃垂死挣扎。风吹树动,枯叶们如蝴蝶般飞舞、旋转,飘然而至,轻得没有一丝痕迹。没有人看见空气的流动,没有人知道那一刻的惊魂。树枝在风中晃动,早已没了夏日的热情和冬日的惶恐。偶尔有鸟在枝头静立,惊讶着冬日的凄然。踏着落叶,刹那间的破碎,瞬息的无可挽回……
我知道自己给丢了,丢在了这个无人回首的冬日里。冬日不会留下挣扎的秋叶们,冬日也不会要我。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她憎恶黑暗,她憎恶枯萎,她也会憎恶我的。她宁愿自己一无所有。于是,冬日没有了春的姹紫嫣红,没有了夏的漫天星光,没有了秋的清新动人,只剩下一片冬的颓废与凄然。
猛然惊醒,在床上,窗外,折入冬日早晨的第一缕光线,透着薄如蝉翼的窗帘,外面的世界是一片的乳白色。
?早晨漫着轻雾,很古朴的红瓦白砖在雾中若隐若现,悄悄的看着,好似仙境,有如天使的光环般圣洁。突然间有了追寻的感觉。奔过杏树林,冬日的色调在那一刻改变。那是一小片的草,绿油油的草,再寒冷的冬风之下活得如此顽强。真的,当那一片绿蓦地出现在我眼前,我震惊了,我没有办法不去赞扬那惊人的生命,没有办法不去赞叹冬日。
?冬日,有时竟会如此的不可思议!我相信了冬日,我说我会找到自己的。
?我不在乎冬日有过多少属于秋的落叶,我不在乎冬日的颓废与凄然,我只在乎眼前那一片绿,一片可以使我不在迷惘的绿。我相信了冬日,相信了自己。
?我去找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