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与啄木鸟作文优选【十】份(扩展
在茂密的树林里,有一只戴着眼镜的啄木鸟,他是一位优秀的医生,每天起早贪黑地为大树治病,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啄木鸟大叔”。
有一天,他正在小河边的一棵大树上闭目养神。突然听到了一阵**,他吓了一跳,连忙朝声音的方向飞去,他东飞飞,西找找,原来是一棵松树发出的**。他啊连忙上去关切地问:“小松树,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肚子里钻来钻去,很难受!”“要不要我为你治疗一下。”“太好了!”啄木鸟开始认真地工作起来,不一会儿,便抓出了两只大虫子。“谢谢你,啄木鸟大叔!”
第二天,他发现一只大虫子悄悄地钻进了一棵柏树里,他赶紧告诉柏树:“刚才有一只大虫子爬进了你的身体,如果不弄掉,它就会把你吃掉的。”“用不着你管,别多管闲事,快走开!”不过,啄木鸟并没有离开,坚持抓出了一条虫子,然后就飞去给别的树治病了。
柏树望着啄木鸟飞走的背影,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个清香袅袅、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早晨,在一片绿地上,一棵古老的树爷爷的身体里有不计其数的蛀虫,树爷爷的叶子黄了,渐渐地掉光了,腰也变驼了。
树爷爷痛苦地**着:“谁来救救我,谁来救救我?”树爷爷有气无力地哼着,直到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树爷爷梦到一只啄木鸟正在认真、仔细地为自己治病。
第二天,树爷爷的梦成真了。一只啄木鸟看见树爷爷的腰弯了,叶子都要掉光了,心疼极了!啄木鸟飞过去问:“树爷爷,要不要我帮你治病?”树爷爷耷拉着头,连忙说:“好,好,好,快点帮我治病。”接着,啄木鸟用又尖又长的嘴巴**树里,把一条条又白又肥又长的蛀虫揪了出来。就这样,啄木鸟每天都来一趟。
过了半个多月,啄木鸟把树里面的蛀虫消灭得一干二净。树爷爷的叶子渐渐地变绿了,他笑呵呵地对啄木鸟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你治好了我的病,我现在好多了!”啄木鸟摇摇头说:“不用谢,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职责。也是你让我填饱了肚子,应该是我谢谢你呀!”说完,啄木鸟唱着歌高兴地飞走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啄木鸟又来找树爷爷检查病有没有完全痊愈。他看见树爷爷的腰直起来了,叶子恢复了原样,蛀虫也没了。自从啄木鸟治好了树爷爷的病以后,就成为了森林医生,树爷爷对啄木鸟医生兴高采烈地说:“你看,我的叶子比以前更绿了,更茂盛了,我都变得年轻了。你的儿子、孙子、只要是你的家人都可以住在这里。”啄木鸟点头同意了。
这就是森林里面最有名的啄木鸟医生,治好了树爷爷的病,帮助了许多动物,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树,啄木鸟医生也找到了自己的满意家庭。
有一天,在茂密的树林里有棵大树生病了,树叶往下落,他愁眉苦脸地说:“好疼,好疼。”
这时,啄木鸟发现了,关心地问“大树爷爷,你怎么了?”大树伤心地说:“我好疼。”啄木鸟用锋利的爪子抓住树干,用坚硬的尾巴支撑着身材体,用尖硬的嘴巴东敲敲西敲敲,啄开了树皮伸出了又细又长的舌头钩出虫子,一条一条地吃了。捉完虫子,老树感到舒服多了,他高兴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啄木鸟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说完,吸木鸟展翅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全好了,又长满了嫩绿的叶子。大树天天眉开眼笑的。
果园里有一棵高大的苹果树。最*,他浑身不舒服,身上的叶片也一张一张往下掉。“唉,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呢?”大树的心里万分焦急,整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的。
这天,果园里飞来了一位啄木鸟医生,还背着一个大药箱呢。大树连忙叫住他,急切地说:“啄木鸟医生,你快帮我来看病吧!我难受死了,连树叶也在脱落呢!”啄木鸟仔细地察看了大树的病情,笑了笑说:“大树伯伯,别着急!你的身体里不过是居住了些可恶的蛀虫。只要我把它们捉出来,你的病就会好的!”于是,啄木鸟用锋利的长嘴巴,啄开树皮,把里面的虫子一条一条勾出来吃掉。啄木鸟捉完了所有的虫子,就与大树告别,又背起药箱展翅飞走了。
过了些日子,大树果然又长出了新的叶子。到了秋天,树上还结出了一个个又红又圆的大苹果呢!
一听到啄木鸟,大家就会想起:尖尖的嘴;红色尾巴的形象!还会想起它在给树做“手术”时发出的咚咚声音!啄木鸟,是我在鸟类中最喜欢的动物,下面就听我介绍一下吧!
啄木鸟的食物是树木里的虫子,每次找食物时,它会先用脚趾上的钩爪,稳稳当当地抓住树木。接着用嘴在树上啄几下,然后用耳朵来听声音,这样就能知道树里有没有虫子。确定了树干有害虫以后,就用尖尖的嘴巴把树皮啄开,把嘴巴**洞口,用又细又长的舌头,伸进树木虫穴内,把害虫钩出吃掉!由于啄木鸟专门啄食树皮下面的森林害虫,所以被人类誉为:“人类的朋友”和“森林医生”!
让我们大家一起去发现啄木鸟、喜欢啄木鸟吧!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森林医生”!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的早上,啄木鸟医生收到一封信。信中说:“森林里的一棵老树爷爷得了一场严重的病,正盼着啄木鸟医生早点来给他治病。”啄木鸟医生马上背着药箱出发了。
啄木鸟医生飞呀飞,经过一座开满玫瑰花的花园。花园的主人小羊看见了热情地说:“啄木鸟医生,停下来喝杯香喷喷的玫瑰花茶休息一下。”啄木鸟医生向她挥挥手说:“我要急着给病重的老树爷爷看病,谢谢你,羊小姐。”
啄木鸟医生又继续飞呀飞,飞到了一个长满萝卜的菜园旁。好客的小兔看见了说:“啄木鸟医生,停下来尝一尝我家甜美多汁的萝卜。”啄木鸟医生擦了擦汗说:“病重的老树爷爷正等着我治病,谢谢您你,兔子先生。”
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啄木鸟医生飞得嗓子都干了,他停在一条小河边喝水。一只青蛙从荷叶下跳出来说:“啄木鸟医生,快到中午了,到我家吃点美味的午饭再走吧。”啄木鸟医生摇摇头说:“谢谢你,青蛙先生。老树爷爷正生病,我不能耽误时间。”
到了黄昏,啄木鸟先生终于到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老树爷爷。他赶紧给老树爷爷治病,在啄木鸟医生的精心治疗下,老树爷爷身体里的虫子一条条都被消灭了。老树爷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啄木鸟医生说:“真是太感谢您了,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也开心地说:“不用谢,我很高兴能帮到您,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每当我做完奥数作业后,爸爸妈妈会帮我仔细地检查。他们会像啄木鸟一样,“啄”出我作业中的“虫子”,让我这棵“小树”能茁壮成长。
但两人有截然不同的方法:妈妈“捉虫子”的工具是一份标准答案,一丝不苟地对照着答案和我的作业,一旦发现我的答案和标准答案不同,一个红叉叉就会无情地跃然纸上,效率非常地高,往往我花了两个小时做完的作业,妈妈十分钟就能找出我全部的错误。而爸爸“捉虫子”的工具是一支笔和几张草稿纸,他会不厌其烦地把我做的题目在草稿纸上按照自己的思路演算一遍,再把算出的答案和我的答案作比较,如果答案不一样,他会仔细地检查我们两个的计算步骤,有的时候是我错了,也有的时候是爸爸错了。这样的效率非常低,往往有的时候爸爸用的草稿纸比我还多。我对这种又慢又累人的方法感到非常不屑,但爸爸却乐此不疲。
有一次,妈妈帮我检查完作业后让我订正错题,其中有一道题我重复做了好几遍,算出的答案和妈妈手中的标准答案还是不能吻合,我着急了,只好向爸爸求助,爸爸照例抓起纸和笔,算了起来,一番涂涂画画之后,爸爸斩钉截铁地对我说:“你做得没错,我算出来也是这个结果,和你的一模一样。”那难道是标准答案错了?爸爸饶有兴趣地从妈妈那里拿来了标准答案,又仔细地研究起来。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爸爸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最后,他用红笔在答案纸上轻轻地画了个圈,如释重负地说:“答案里的这一步计算错了,所以这标准答案是错误的。”我和妈妈半信半疑地看了起来,经过再三验证,果然,爸爸说得没错,确实是答案错了,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啊!
我终于明白了爸爸为什么有现成的标准答案不用,而要用他的“笨”方法来检查我的作业了。都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爸爸就是要“躬行”,以此来验证“纸上”呀!
小树先生生病了,树干里有许多小虫子爬来爬去的,它多么盼望有医生来给它治病啊!
小燕子飞来了,小树先生说:“请你帮我把这可恶的害虫捉走吧!”燕子说:“对不起,我只会捉空中飞的小虫,你还是请别人帮倒忙吧!”
小蜜蜂飞来了,小树先生高兴地说:“请你帮我捉害虫吧!”蜜蜂说:“对不起,我只会捉花朵里的害虫,你还是请别人帮忙吧!”
七星瓢虫飞来了,小树先生说:“请你帮我捉害虫吧!”七星瓢虫说:“对不起,我只会捉植物上的害虫,你还是请别人帮忙吧!”
忽然有一只嘴巴尖尖的小鸟飞过来了,很快吃光了在树干里爬来爬去的小虫,小树先生高兴地问:“你是谁呀?”小鸟说:“我的嘴长而坚硬,能嗒嗒嗒的啄开木头,把你身上的害虫吃掉,大家都称我为森林医生。”
经过啄木鸟医生的帮忙,不久,小树先生的病好了,长出了碧绿碧绿的叶了,开出了美丽了花朵,结出了美味的果实。
地球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我站起来,侧着耳朵听了听,是“咚咚”的敲门声。我的心情如同火箭上天,直喷云霄去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打开门,发现敲门的是一只啄木鸟,它那长长的尖尖的喙正叼着一只蛀虫,我心里不由得凄凉起来,连门上都有蛀虫了,我不知道这座房子还能住多久。
多久,自己能活多长时间。
突然啄木鸟说话了:“你是地球上最后的希望。”我吃惊地抬头一看说:“就凭我一个人的能力,可能吗?”啄木鸟坚定地说:“在以前我们森林里的人说过,人类乱砍滥伐,盲目开采,最终把自己送上了死亡之路。为了拯救地球、教训人类,所以我们发明了重武器,当世界上有一个人时,才能给他,好让人类吸取教训。”
啄木鸟从门里啄出了一个仪器,我的好奇心像初升的阳光一样,给了他无穷的力量。啄木鸟对他点了点头,把仪器给了我,并告诉我:“把它朝向太阳说出你的意愿,就可以实现。”
我郑重地向太阳发誓:“请相信我,我们人类都是地球的卫士。”说完奇迹出现了:“只要人类用心保护地球,地球还是你们的。”
人类站了出来,下定决心要保护好地球。
我是啄木鸟,生活在树林中,人称“树木医生”。我有锐利得像把凿子的嘴,它有个漂亮的名字叫“喙”;我的脚有四只脚趾,二三两趾向后,一四两趾向前,便于抓住树干;我有刚硬的尾羽,啄木时用它撑着树干,像坐在椅子上似的,舒适极了。我每天能啄木五六百次,但一点也不头晕,因为我的头部有强健的肌肉组织,头骨由细密的骨密质和疏松的骨松质组成,既能防震,又能保护头脑。我的舌头很长,而且生有倒钩,能伸出嘴外,便于钩虫吃。啄洞是我觅食不可缺少的手段,也是我独具的特长。
我和树木情同手足,谁也少不了谁:树木使我有栖身之地,我常帮大树、小树们治病。我的食物主要是树内的幼虫,这种幼虫使鸟家族的其他成员束手无策,因为它躲在树干内部,狡猾得很。
一天,我见到我的一位好友--杨树,面黄肌瘦,身上有许多创口,有的正流出木屑、黄水,眼看自己好友在受折磨,我怎能不拔刀相助?我先用嘴在树干上敲,像医生给病人诊断一样。我一听到声音有虚有实,便知道幼虫又在捣鬼,于是就在虫道上方啄个孔,然后用舌上的倒钩钩出洞内的虫。经过这一番诊断治疗,树的病根除掉了。不久,它的伤口愈合了,又变得挺拔健壮起来。微风吹来,大树点点头,好像在向啄木鸟医生致谢。啄木鸟医生说:“不用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我们为树木治病是名不虚传的,只要是有我们居住的森林,幼虫是无法生存的。
但是现在的人类为了自己的享受,乱砍乱伐,我也在看见我的朋友们一天天的死去。如果真的有一天世界上没有了树,那我该怎么办,我还能当森林医生么?还能为我的朋友们服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