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与啄木鸟作文优选【十】份(扩展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小白兔忙着种萝卜,小乌龟忙着找食物,小猫忙着捉老鼠,其中有一只啄木鸟天天很清闲。
有一天,啄木鸟闲得没事飞到了森林超市找工作,正好它一进去就遇见了黑熊老板。啄木鸟说:“老板,我想找一份工作,你能请我当售货员吗?”黑熊老板说:“可以我正要找人帮忙做事呢!”于是啄木鸟就当起了售货员。
不一会儿顾客就来了,小猴买香蕉、小兔买胡萝卜、大象买苹果、山羊买玫瑰花种子……
可是啄木鸟不会计算,一会儿就忙得手忙脚乱,而且还算错了很多钱。黑熊老板很不开心。于是,啄木鸟被开除了,啄木鸟垂头丧气地飞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它听见大树爷爷的**声:“好痛,好痛呀。”啄木鸟飞到大树身边发现大树身上有几个***。就对大树爷爷说:“你先忍耐一下。”说完它用嘴巴“啄、啄、啄”几下捉出几条虫子。大树爷爷开心地笑了,还对啄木鸟说:“谢谢。”啄木鸟也很开心,啄木鸟想:原来帮助别人是非常开心的。我就以帮助别人作为我的工作吧。
从此以后,啄木鸟成为了森林中的树医生,他天天在大森林里给大树捉虫治病。
冬天到了,寒风呼啸,天气变冷了。森林里,动物们要么早就迁走了,要么躲在洞里睡起了大觉,就剩下啄木鸟一人。多么冷清,多么孤单呀!啄木鸟很难过。啄木鸟赶上正要飞走的小鸟:“老弟,你干嘛要离开呀?”“天气变冷了,没有虫子吃,我会饿死的!”小鸟回答。
啄木鸟继续往家赶,路上,他碰到了小兔子一家:“兔子妹妹,你们也要离开吗?”“是呀,我们要去一个有草的地方,不然,我的宝宝们会饿死的!再见了,啄木鸟先生!”
啄木鸟回到家,看见他的邻居松鼠太太,一边垒树叶,一边打呵欠,就问:“松鼠太太,你那么早就要睡觉了吗?”“是呀,没松果吃,我只能睡大觉了!”啄木鸟终于明白,伙伴们为什么要离开他了。于是,他想了一宿,决定开一个森林超市。
超市里,有各种虫子,鲜草,松果。
第二年冬天,小鸟留下来了,兔子妹妹一家也留下了,松鼠太太也没睡大觉了,还多了几只可爱的小松鼠呢。森林里,逐渐热闹起来。啄木鸟不再孤单,不再难过了。
第三年第四年的冬天,啄木鸟的森林超市越来越大了,还开起了连锁分店。品种可多了:虫子、鲜草,松果、胡萝卜,蜂蜜、鱼罐头、香蕉……
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瞧,熊大熊二在摔跤;猴群们在玩游戏;小兔子一家在草堆里晒太阳;蛇妈妈在给小蛇读故事。
看着眼前欢快的场面,啄木鸟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冬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啄木鸟一直待在家里,啄木鸟妈妈温和地说:“你和宝宝一起去超市买点东西吧。”他们来到了最北边的森林超市,森林超市的老板是松鼠。松鼠看见了啄木鸟立刻就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买东西真难得。”
语音刚落,他们就听见门外有好大的动静,他们往外一看,发现了有好多动物围着圈,圈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松鼠爸爸问小兔子,它说:“这是怎么一回事?中间又有什么人?”小兔子一看是松鼠叔叔还有啄木鸟,就说:“中间是一只马上要饿死了的黄鼠狼。对了,松鼠叔叔,你是不是开超市的?你可以从超市里拿一点东西给黄鼠狼吃。”松鼠说:“我才不呢,那可是个坏人,如果我给他食物,他忘恩负义把我们吃了怎么办?”说完松鼠就回超市里去了,大家看了很无奈,啄木鸟说:“我去劝劝他吧!”
啄木鸟从外面飞进超市,它本来想直接跟松鼠说,但是它改变主意了。它说:“松鼠,我要买点鸡肉。”
松鼠想:啄木鸟又不吃鸡肉……啊!我知道了,这鸡肉肯定要是给黄鼠狼吃的,啄木鸟都这么有爱心,那我也要有爱心。
想完松鼠把鸡肉送给了啄木鸟,啄木鸟拿到鸡肉就说:“谢谢!”然后立刻就从超市里面飞了出去,把鸡肉送到了兔子手里。小兔子接过鸡肉,急忙一点一点撕碎,小心地塞到黄鼠狼的嘴里。
黄鼠狼吃完鸡肉,很快就活碰乱跳了。他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以后我再也不抓你们了。”
后来森林里的动物和黄鼠狼交上了朋友。
很久以前,在森林里,有一只很喜欢看书的啄木鸟。有一天它看了本《小鹿斑比》,从那起便有了新的烦恼,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呢?
早上阳光明媚,啄木鸟来到小河边找理想。它看见蜜蜂在花上采蜜,于是就问:“蜜蜂姐姐,可以教我采蜜吗?”“可以呀!”可是它怎么学都不会,就放弃了这个理想。
到了中午还在森林里找它的理想。突然走到了森林超市门口看到贴着招工的牌子。它灵机一动,心想:要不我去当个售货员吧,还能吃上好吃的零食呢!于是走到超市门口对熊伯伯说:“我能帮你卖东西吗?”“当然可以。”这时有客人来店里买东西,可是结账时它不会算账,手忙脚乱,又放弃了这个理想。
黄昏时,太阳下山了,它失望地走在路上。这时不远处传来树爷爷的**声,啄木鸟急忙飞了过去,用它尖尖的嘴巴这里敲敲那里敲敲,忙个不停。过了会儿它对树爷爷说:“您的肚子里有些害虫,别担心我来帮你捉出来。”啄木鸟三两下就把害虫捉出来了。树爷爷说:“谢谢你。”“不用谢。”啄木鸟心想,这应该就是我的理想吧!
过了不久,啄木鸟成为森林里著名的神医!
冬天的一个星期天,天气很寒冷,啄木鸟的超市正式开业啦!
超市里的人可真多呀!热闹非凡,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超市里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
小熊到水果区买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小猴子也在零食区买了一包薯片;馋猫小狐狸则到肉食区,买了一只鸡。
小兔子来来来到了日用品区,准备买一个水杯。可是小兔子没有拿稳,水杯掉到了地上,碎了。小兔子来来慌了,他想了想捡起一块碎片去向啄木鸟先生承认错误。他慢慢的走到了啄木鸟先生面前,双腿不停的抖着,都要站不稳了,小手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衣角,都快要把衣角捏碎了,声音小的几乎都听不到了。“啄……啄……木……鸟先生,请……请……请……原……”话还没说完,他将碎片举到了啄木鸟面前,“我……给……给打……打碎了。”啄木鸟看了看紧张的小兔子,又摸摸他的头说:“没事,没受伤吧,去选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吧。”
后来,超市不时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而啄木鸟先生都大度的原谅了他们。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啄木鸟先生的生意越来越好,大家口中也常谈论:“啄木鸟先生人真好,难怪大家都喜欢去他的超市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