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演讲稿 8
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珍惜粮食是我们始终在倡导的事情,因为我们要知道每一份粮食都凝聚了无数劳动者的汗水,正是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才能让我们不再食不果腹,那么如今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我们就更应该重视节约粮食这一话题,它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付出实际行动的,这也是我的演讲主题《践行珍惜粮食的精神》。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节约粮食的标语,但当我们看到其旁边就是被无情丢弃的食物,每每看到这样的想象,我都会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我也不止一次的在想,宣传标语是否已经失去了它的作用呢?我想或许并不是标语失去了作用,而是我们的思想觉悟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在如今的生活中,我们始终在倡导“光盘行动”,因为只有懂得珍惜,不只是一种美德,如果人人都懂得珍惜,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而在这样良性循环的生活中,对于我们而言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国家自古以来便在呼吁珍惜每一粒粮食,或许我们所看到的都是食物经过加工之后呈现出来的样子,但是我们可知道任何一种粮食的生产过程都是不容易的,从播种到收割,这是经过每一位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才得到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从小就接受知识的教育和人格的培养,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去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当我们去随意浪费粮食的时候,如今又有多少人仍然在为填饱肚子而发愁,在我们看来毫不在意的事情,却是他们在苦苦渴望的,我们怎能忍心。所以珍惜粮食已经不能再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了,我们应该行动起来!
我们每个人的力量看起来是渺小的,但是大家可曾想过,集体的力量,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节约一粒粮食,那么就从我们学校来说,我们一天节约的就是xx,一年下来就会节约xx斤的粮食,听到这个数字大家是否感到震撼呢,没错,这就是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所以我们不能忽视自己的小小付出,节约每一粮食,就从我们的每一顿饭做起。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非常惊人的收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就从现在做起,要相信,我们一定可以!
同学们,珍惜粮食刻不容缓,让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