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过生日,妈妈送了我一只小白兔。小白兔长着一身白色的长毛。两只耳朵一会儿竖得直直的,一会儿放*。眼睛红红的,又亮又圆,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小白兔的前腿很短,善于奔跑。
小白兔的胆子特别小。只要听到一点儿响动,就会“嗖”地卷成一团,准备逃跑。直到声音消失,它才恢复常态。一次我喂它吃食,无意中吹起口哨,我们立即丢下食物。飞快地蹿回窝里,半天才露出头来,小白兔可真胆小啊!
除了胆小,小白兔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不服输。一次,我和小白兔比赛跑步时,我对它说:“小白兔,我们呀跑到那棵树那儿,谁先跑到,谁就可以得到无根胡萝卜。”小白兔听了,似懂非懂,可是它为了那五根胡萝卜,就算拼了命也要赢。比赛开始了,我和小白兔迅速地跑着,跑着跑着,小白兔突然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当我准备过去扶它时,它居然勇敢地站了起来。坚持着跑下去。当我看到小白兔那不服输的个性时,我明白了。我假装跑得很慢,让小白兔取得第一。我骄傲地为它鼓掌,拿起五根胡萝卜,跑过去给它颁奖品。等它把那五根胡萝卜吃完时,已经到了晚上。我把它抱回笼中时,它已睡得正熟。看着它那小模样,心中有着说不出的一种感觉。
小白兔除了胆儿小和不服输以外,它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贪吃。记得有一次,我给它喂吃的时,它正睡在笼里。它醒了,一看笼子里放着两根胡萝卜时,那双眼睛瞪得发光,马上就把胡萝卜吃完了。中午时,我想把它抱出来和我玩儿。可它却蹲在那不肯动,怎么逗它,它也不肯赔我玩儿。最后,我只好拿出来终极武器——胡萝卜来给它吃。它这才肯陪我玩儿。照它这样的吃法,非把我家吃得“倾家荡产”时,它才甘心。
我喜欢我的小白兔,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是它让我感受到了快乐,是它让我知道了快乐。我喜欢它,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