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狗动物作文优选【十】篇(扩展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呢?别急,听我慢慢描述。
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活像两颗黑珍珠;它有一个骨头似的鼻子;一对毛茸茸的小耳朵;一只一直摇着,好像永远都停不下来的小尾巴;还有一个白白胖胖的身体,惹得你一看见它,就想抱在手上。他还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呢!
你一定猜到它是谁了,没错!他就是我二姨家的小狗——皮皮。他可聪明了!你知道吗,他最喜欢球了。就算它精疲力尽,只要一看到球,就立即兴奋起来。
有一次,我到二姨家玩。一进门,皮皮就冲到我面前,手舞足蹈地欢迎我。我摸摸她的头,好软啊!我看到旁边有一只球,我拿起来,皮皮立即兴奋起来。我假装扔一下,皮皮就飞速地往前跑。皮皮跑到前面,发现没有球,好像在想:咦?球呢球呢?他又迅速跑过来,等着我扔球。我把球使劲扔出去,皮皮像光速一样跑出去,找到球,把球叼在嘴里。看他那得意的样子,好像在想:小样,和我斗!球不给你了!
看,皮皮可爱吧?你愿意和他做朋友吗?
在生活中,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猫。它是我爸爸的朋友送给我的,我给它起名叫“皮皮”。
它身穿金黄色大衣,头上戴着一顶小白帽,腿上有一点白色,仿佛穿着个小白靴,散发着一股明星味儿呢,真是酷毙了!
有一次我要去上学,觉得书包沉甸甸的。因为起得晚,来不及去看。到了学校之后,我打开书包,发现我的好朋友皮皮在我书包里睡觉。我连忙把它从书包里拿到桌子上,放到抽屉里,生怕有人知道后告诉老师。我要去升旗了,叮嘱皮皮不要出来。升旗的过程中我很担心,一直心不在焉。刚升完我就飞快地跑回来,发现皮皮不见了。正暗自着急,忽然听到身后有一声“喵”的叫声,原来是皮皮。我捉起它就往书包里放。好不容易才等到放学,回去就把他痛批一顿。它似乎知道错了,耷拉着耳朵一声不吭。
周日皮皮想和我玩儿,不停地抓我的裤腿,我对它说:“等我写完作业就去跟你玩儿。”我终于写完了作业去找皮皮,可这里看看,那里看看,都没找到。我要睡午睡了,揭开被子,皮皮这个小调皮正在被窝儿里睡得香呢!被我一打扰,它伸了个懒腰,好像在说:“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说着它又睡着了。
一只小猫就是一个小调皮;一个小调皮,就是一首优美的歌。
在我见过的动物中,我最喜欢在我老家的狗狗小黑了,它从我出生起就伴随着我。
它有一身乌黑油亮的毛,一个黑色的鼻子镶嵌在脸上。最有趣的是它的长尾巴,每当见到我时,它都会摇摇尾巴,好像在给我敬礼。
它不仅长相可爱,耳朵也灵!每当听到门口有丁点的动静,就会汪汪大叫;若是有人进来,它也随时保持警惕。我和哥哥每次出去玩,它都会尾随,保护我们的安全。
据说我家的小黑还经历过一次劫难,最后“起死回生”了。记得那天舅妈送我和哥哥去上学,它就跟着出来了。突然发现门口有个洒满毒药的火腿肠,嘴馋的小黑,一个箭步过去吞了下去,当场就口吐白沫,命悬一线。幸好外婆发现及时,用送去兽医站给它进行冲灌洗胃,拉回了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小黑。
小黑可是个看家小能手呢!夜里,大家都卸去一天的疲惫放松休息的时候,它总是精气神十足的盯着大门口,有了它的看护,我们家从没有丢过东西。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黑,既能看家护院又惹人喜爱!
我不喜欢毛茸茸的小狗、小猫,和可爱的小松鼠,我喜欢像小芝麻一样的棕褐色的小蚂蚁。
我家里有一个“神奇”的蚂蚁洞,这个“神奇”的蚂蚁洞,只要有一只小蚂蚁进去了,就“变异”了。里面的食物出来会变得超大。我说的意思是,我觉得里面有一大把食物,有蚊子啊、薯片啊、糖果的碎渣啊,正反有很多的蚂蚁可以吃的东西,因为蚂蚁喜欢收集食物。
那些蚂蚁每天都能变大一圈,有一些蚂蚁是撑死的,根本不能打死它。有一次我去草地上看蚂蚁搬食物,蚂蚁搬食物果然井然有序。我还发现它不是搬食物,而是传食物。我问爸爸,爸爸说:“这样子每一只蚂蚁都有这种气味,它们回去的时候,每一只蚂蚁都可以闻到它的气味,蚂蚁可以跟着气味去那儿,搬食物就不会迷路了。”原来是这样。
我喜欢蚂蚁。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比如兔子、猴子。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大象。
一提到大象,我就会想到泰国。大象是泰国的国宝。大象体重2—4吨,肩高2—3。7米。
大象的鼻子长长的,像一根巨型吸管。它的两只大耳朵像两把大扇子,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耳朵,还可以用来赶蚊子、苍蝇等小虫。
大象的身子像一面又大又厚的墙,如果它的身体是一座宫殿,脚就是四根支撑宫殿的灰色大柱。
我和姥姥去泰国骑大象时,它的身子好像披上了一件浑身都是刺的灰色斗篷,摸上去硬硬的,有点儿扎人。
大象很聪明。它的鼻子可以捡起一吨重的东西和货物。大象不仅聪明,而且还会画画,它画的画美丽极了,画的都是抽象画,比我们人类用手画的还好呐!
大象的象牙特别长,最长能达到350厘米。它们的象牙有时会被我们人类切掉,拿去做艺术品。没有了象牙,大象就会被别的动物杀死。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动物。
同学们,听完了我的介绍,你们喜欢上大象了吗?相信你们也是保护动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