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冰川的是温暖的阳光,逗笑百花的是和煦的春风,改变我的是你——海伦·凯勒。你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你与外界失去了联系,面对这沉重的打击。你不是悲观消极,不是自暴自弃,也不是庸庸碌碌地过日子。你积极面对,勇敢地正视不幸,坚强地学*、生活。终于,你成功了。
你的精心之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见证。我就是你的一名“粉丝”。从这本书中我读懂了你。你是多么渴望光明,期盼“见天日”啊!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捐“光明”给你。但是我不可以这么做,因为我要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一个女孩从此痛改前非,勇往直前。我曾是一个不懂得父母心的孩子,几乎每天都要和爸爸耍嘴皮,大吼小叫。妈妈老是说我没朋没小,不懂规距,我依旧我们,我素遵守原归,不动声色。更厉害的是,有一次我还闹离家出走。
害得老爸老妈提心吊胆,生怕找不到我。但最后还是没逃过老妈“法眼”,束手就。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上了初中,与爸妈在一起的时间显著减少了。偶尔大休回次家,家中却如此冷淡,没有生机。这是为什么呢?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以前我常在家,老和爸妈唠唠嗑嗑,吵吵小架,家中自然热闹喽。现在,我就算回家也不多言语,家中当然就冷清了。自从认识了你,我不再是从前那个不懂父母心的孩子。
我褪云了青涩,走向了成熟。现在的我,是一个奋发向上,热爱父母,热爱祖的青少年。上次大休回家,我第一次鼓足勇气向爸妈说声“对不起”。老爸老妈与我相视而笑,那笑浸透了无限的辛酸,饱含了至美的亲情。我正坐在一辆列车上,准备驶向下一站。
窗外的老人在大树下坐着,闲聊着家常,小孩儿骑着小车打闹着发出欢声笑语。这一切在夕阳的映衬下美好的如同画一般。
我坐在书房里,透过窗外看着,嘴角也不禁向上扬起,无比羡慕地望着那几个孩童,待我回过头看到桌上那一堆空白的数学作业时,还没读完,就觉得头昏脑涨。
我扔掉手中写了一下午的笔,发泄似的将数学作业全部弄乱,让它们挤在书桌的边角上,似乎觉得心里才不再烦躁。其它科目的作业都写完了,只剩下数学作业。但那些歪七扭八的数字让我看了就顿生厌恶之情,心里烦躁不堪。
“囡囡,出来陪会儿外公。”反正也不想写数学,出去陪外公聊会儿也是好的。
我在家里的院子门口找到了外公。“看到外公去年种的桂树了吗?今年花开得可好啦。”天色已黑,院子里已是黑漆漆的一片。“太黑啦,根本看不见。”“你静下心来,能够感受到它的存在。”我不再说话,静静地去感受,随着徐徐清风,一阵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这桂花可真香啊。”我由衷地感叹。“有没有觉得晚上的花香比白天更浓些呢?”外公问到。一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白天我并没有觉察到这花香。“是因为啊,白天的人都太浮躁,没有办法静下心来感受这花香。其实,所做的事只要静心去做,都会有所收获。”外公不再望向远方,而是笑眯眯地转头看着我,我默默地点头,明白了外公为何叫我出来。
我重新坐回书桌前,将那些数学作业再次拿起,使自己静下心来,不再浮躁,好好考虑,一道道题目,果然都有了些许头绪。
以后,我每遇到难题不知如何处理而烦躁时,都会想起外公所说的话,很多事都能迎刃而解,每遇到困难时,都会静心去面对。是外公改变了我的处事方法,改变了我,浮躁的性格,我想对外公说“是你改变了我!”
人在一生之中总是要变的,或许好,或许坏,但不了生命长河的奔流。——题记
生命是什么?生命其实就是一个物体,只不过这个物体可以的运动,而且有感情,能哭能笑。当看到湛蓝的天空被浓浓的黑烟所盖、小河被废水污染时,你会不会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没有人类出现,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吗?
正当我纠结这个问题时,一枚绿油油的杨叶落在了掌心。这片叶子绿绿的,绿的清新,绿的干净,绿的透明。绿是生命的颜色,是大自然的颜色。看到绿色,我们可以想到新生、想到活力。这片叶子正是生命的代表。叶脉清晰的烙在叶子上,在阳光下一照,隐藏在叶肉里的叶脉像裂缝一样,在阳光下,也露在我的眼底。这些叶脉像人的骨架一样,而绿油油的叶肉就像人的,汁液就是人的血液。叶肉里藏着叶绿体,可以进行光合作用,为大自然提供氧气,这才出现了吸氧的生命。这枚叶子正是这千千万万造氧者的一份子。叶柄绿绿的,但相比叶肉来说,显得有些焦黄,叶柄的末端是一种奇怪的颜色——黄中带黑。
这片叶子静静的躺在掌心,像一名陷入沉睡的少女,是的,她在沉睡,从她被风拽落树梢时,从她和大树分开时,已陷入沉睡。但这枚叶子最终的宿主是土地,生命起源的土地!当这枚叶子落在土地上,生命终止,在土地里,被细小的生物分解,直至腐烂,直至消失,直至成为大树的养分,成为大树的一部分,开始成为之旅,开始成为新的生命,想到这里,絮乱的思维豁然开朗。这枚叶子,命运安排我们在这里偶然相遇,从而改变了我。
生命是永无止境的,任何生命都有存在下去的理由,不论什么在变化,他都在无声无息地进行着,生命不像滔滔江水,终会流尽;不像滚滚,终会散去;更不像阳光下春雪,终会蒸发。
生命是不会被时间冲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