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俗话说“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果然不错,就连小鸟的爸爸、妈妈对小鸟也有保护。
一天,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只幼小的蓝喜鹊从巢里掉了下来,摔在了地上。
“什么?你说它难道不会飞”
“对,它就是不会飞”
它还是一只小小鸟,它的嘴部嫩黄,十分可爱的小家伙,两只小眼睛东张西望,嘴里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在说“妈妈、妈妈,快快来救我呀。”
我妈说“这只小鸟很可爱,我们把它带回家吧。”
“好呀,好呀”我高兴得喊道,因为我最喜欢鸟儿了。
当妈妈捉住它时,它拼命的挣扎,并且大声的叫唤。就在这时,树上的大鸟儿全都飞下来了,哇,好大一群蓝喜鹊啊!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一边大声的叫唤,一边在我们头顶上盘旋,似乎在说“不许抓我的宝宝,不许抓我的宝宝”我们被鸟儿的深情所感动,就把小鸟放掉了。
果然,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生活中,母爱如泉水般清澈,那些疼爱更是数不胜数。
那个周五,我一如既往地走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只见门关得严严实实的,想必是下班了。天有些灰暗,凛冽的风肆意地打在我脸上,我有些落寞。忽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一回头,“妈妈,怎么是你,不是下班了吗?”
“是呀,我今天提前下班,准备去接你的,但老师告诉我你已经走了。”妈妈摸摸我的头,“带伞了吗?要下雨了,我们赶紧回家吧!”于是,大手牵小手。
没走多远,大雨如期而至。我和妈妈躲进路边的雨棚,不敢再往前。雨,“轰隆隆”下个不停,天色也渐晚,一直这样等着也不是办法。妈妈让我把书包背在胸前,她脱下外套披在我头上,一把抱住我就往雨里冲。
一回家,妈妈就开始帮我更换湿透了的衣服、检查作业本、准备感冒药。可是,妈妈的衣服还一直湿着……
母爱是忘我的,也是无价的。母爱,就像一盏亮堂的灯,照亮我行进的人活路;母爱,就像一团红彤彤的火焰,在我受萧瑟时给我温暖;母爱,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我悲观时安慰我。俗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像那三春晖,咱们永久也酬谢不完。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体贴入微。那一次,我发高烧,全身滚烫滚烫的,脸也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妈妈急速给我测了测体温。我那时模模糊糊的,头也晕晕乎乎的,只模模糊糊地听见妈妈喊:“呀,39度9!?这么烫!”什么……什么?39度9?我也吓呆了。所以妈妈收起了体温计,匆促把退烧药拿来,让我服用。她偎依在我身旁,将冰块敷在我额头上,妈妈知道我没食欲,就煮粥给我喝。夜深了,家家户户都关上了灯,可我家仍是灯火通明,由于妈妈还在尽心肠照料我。几天来,妈妈连上班也请了假,在家陪我。过了几天,我总算退烧了,可妈妈却瘦了一大圈,黑眼圈也浓浓的,像只熊猫,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妈妈的尽心照料,不正是由于那深深的母爱吗?母爱,它藏在妈妈煮的一碗粥里、一杯水里……母爱,便是一种忘我的爱!
记得那是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公园去散步。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来到了公园的小溪旁边,我调皮地跑到旁边的石头上去玩,哪知道一不小心我的脚崴了,当时我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妈妈一听到我的哭声就像箭似的跑了过来,看到我的小脚已经有点肿了,想都没想一把把背了起来,一路小跑到医院。妈妈背着一个大包,又背着我,脚上还穿着新买的皮鞋,但还是跑得很快,一路上还不停地安慰我,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检查并包扎好伤口,我觉得不痛了,当我抬起头看到妈妈时,只见妈妈满头大汗。
妈妈又背着我回到了家,看到妈妈拖下皮鞋的那一刻我哭了,妈妈的脚后跟流血了,我问妈妈痛不痛?妈妈说不痛,她一直没觉得痛。
这只是妈妈疼爱我的一件小事,妈妈对我的爱太多太多了,数都数不清,妈妈也常对我说:“母爱就是这样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