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领过两次奖,其中有一次还得了第一名。
在领奖的时候,我高兴得不得了。上面的老师第一个就叫的是我,我激动又紧张。之后连续叫了好几个同学。我一边走一边朝后面看着,当我走到**下的领奖台时,旁边站的几位老师连忙把奖品和奖状全都放在我手里,我说:“谢谢!”然后走到讲台的中间。我当时紧张得快站不住稳了,但这是光荣的事。忽然,下面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然后摄影走上讲台的我们拍了一张照片。
回到家后,我把奖状和奖品都放在了高处藏了起来。每当我抬头看到那张奖状和奖品时,我都在想:只有好好学*,才可以领奖。
这次领奖也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同是一条溪中的水,可它却有不同的味道。水,本来没有任何差别,关键是盛水的器皿。
君王与乞丐的差别就在于此。一个用的是金杯,另一个用的是土杯,甚至用手捧水喝。
一个从沙漠里走出来的,疲惫不堪的旅行者,就是最了解水的甜美的人;在烈日炎炎的午后累得腰酸背痛的农夫,他就是最了解水的滋味的人;一个筋疲力尽的牧羊人刚下山时若是能在小溪边喝水,那他就是最了解水的宝贵的人。
然而,另外一个人,此时正坐在树阴底下,身旁放着漂亮的水壶。尽管他用精致的茶杯喝水,他仍品不出水的甜美来。
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付出过,没有辛苦过,他就不知道自己多么幸福,也不知道生活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吃过苦的人就不同,他经历过,受过挫折与磨难,体会过生活的艰辛,才懂得“苦尽甘来”,“经历风雨才见得彩虹”的滋味。那种幸福,甜美的滋味。这也让他懂得了珍惜与回报。
从小衣食不缺的人是不会长大的,他们不知道饭与水的滋味,不知道衣着整洁的舒适,不懂得感恩,关爱。不知道身边的幸福,也在不断地浪费。生活就变得没有意义。
今天老师费尽心思,终于让我们体验到了水真正的滋味。
老师说:“同学们,如果我现在让你们每一个人把自己的水,一口气全部喝完,大家愿意吗?”大家都说:“我们才吃饭,不累又不渴,让我们现在就一口气喝完这一瓶水,我们才不愿意呢。”我们只喝了一口,给我留下来印象里却是无色无味。
接下来,老师一口说出,就让我们跑15圈,我们听了过后完全傻眼了,但这又是老师了命令啊!不能不服从呀!了我们只好排好队一圈一圈的跑起来既然我们一开始跑着还感觉挺有劲儿的,但是当我们爬到第10圈的时候我们早已上气不接下气了,我真巴不得马上停下来站着呼吸一下清新甜润的空气,尽管我们现在在跑,但是我们的心思也已经飞了水瓶里面。他们终于跑到了14圈了,但这时我们个个如蜗牛一般慢,这最后一圈竟然还用了五分钟到老师叫我们停下的时候每一个人几乎都是走过来的,而且到终点,每个人都禁不住一下子躺在草地上面我们每人都像现在马上去拿着自己的水,咕噜咕噜的一口气全部喝完我是老师还偏偏要赶在我们这个级需要水的时候给我们每人讲故事,讲完之后才让我们自己去拿自己的水。
老师让我们现在品尝一下我们的矿泉水我梦都不想矿泉水,他是狼吞虎咽起来。一瓶满满的水就给我解决了一大半儿,老师看我们喝过水后,就问我们现在你们的矿泉水是什么滋味儿的,我马上把上举起手说:“现在的水是甜甜的滋味。”
我非常欢快,因为我明白了在生活当中水是多么重要,在生命的紧要关头,哪怕是一碗污水也是一根救命稻草啊!
成长,像风,像雨,像星星,像繁花,像朝朝暮暮。
一一题记
成长是喜悦的。我们一天天长大,知识一天天增加。在学校里,我们聆听老师蕴含智慧的话语,在雨中的操场上奔跑,在作业中汲取知识的养料,得到聪慧的浸润,使自己越来越明事理,善解人意,这是快乐的。在家里,我和爸妈一起劳动,分享自己的故事。门板上不断上升的横线,这不正象征着我们的成长?在外面,我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灵动,闻闻泥土的清香,倾听雨落的声响,看看鸟儿翱翔时拍动的翅膀,这种欢愉会从心底一点点地漫延,乐在心里,笑在眉梢。这种热爱会随着长大一点点地增加。
成长也是苦涩的。小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可能会哭上半天。经过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来,伤心又欢笑。现在的我已经能轻松地拍拍身子站起来,*静地给自己的伤口上药,包扎。一次次的失败,已让我学会了坚强,微笑地面对生活,不论何时何地。
成长更是拼搏的!小时候不忘的梦想,上课时专心地听讲,回家后连夜的苦读。几年寒窗,终会成为想要的模样。成绩是努力换来的,才华是牺牲了安逸和快乐换来的,成熟是历经沧桑得来的。人生就像修罗场,要么化为灰烬,要么百炼成钢。
在成长的路上,我会经历泪水与欢笑,失败与成功。也哭也笑,已过十三年。这十三年教会了我很多,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这十三年,我也品尝过很多滋味,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我要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好好品味成长的绚烂。
一瓶优酸乳被打开了,猛吸一口,时光在酸与甜中倒流……
酸
上初中后,我整个人都发生了变化。我开始有了成长的烦恼,我开始在意自己的成绩达到怎样的水*,我开始在意老师对我的评价。什么是酸呢?酸是心中烦恼得不到解脱的感觉,酸是成绩达不到目标的感觉,酸是老师对我不给予肯定的感觉。但我知道,我必须学会坚强,所以我不停地告诉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我学会了用快乐消灭烦恼,我学会了用勤奋达到目标,我学会了用遵纪换取肯定。酸使我变得快乐、勤奋。我要感谢酸给我带来的一切!
甜
踏入青春,我变得更加细心。我捕捉到了父母对我的关爱,我捕捉到了朋友对我的真诚,我捕捉到了老师对我的鼓励。什么是甜呢?甜是被父母呵护的感觉,甜是被朋友支持的感觉,甜是被老师表扬的感觉。但我知道,我不能太过自私,我必须报答他们。所以我学会了孝敬父母,我学会了关心朋友,我学会了努力学*。甜使我变得孝顺、真诚。我要感谢甜给我带来的一切!
酸甜融合
酸与甜是我在成长道路上体会到的滋味,酸能够磨练我的意志,甜能够激励我不断努力。我的青春充满了酸与甜,酸甜的融合便造就了我——一个快乐、勤奋、孝敬父母、真诚待友、尊敬师长的我。这一切,是酸甜给予我的,是青春给予我的,我要一直保留下去!
有酸,就有甜,是酸,也是甜,点点滴滴都是青春滋味,我喜欢自己体会,这是我的青春!
时光回到现在,我要大声地说:“青春就是这样,是酸,也是甜,是失败,也是成功!我只要我的酸甜青春!”
童年在我印象中,有着彩虹般的绚丽,宝石般的善良,鸟儿般的自由。而在我心中,童年的滋味,更像是家里橱柜上的瓶瓶罐罐,味道不同,体会也不同。
酸
童年是酸的,像喝了醋一样酸。一次我和小妹在大广场上一起玩游戏,玩着玩着,妹妹突然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问我:是不是你把妹妹弄哭了呀?妈妈见我不说话,就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想:我又不知道原因,为什么要骂我嘛!唉,估计这是我的命运吧。
甜
童年是甜的,像喝了蜜一样甜。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准备回家,听到了一阵阵欢呼声,我走过去一看,哦,原来是天湖举行游泳比赛,有人得了冠军,大家正为他庆贺呢!我心想我也要学游泳。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游泳馆,到了游泳馆内我看见教练正在换水呢!水换好了,小朋友们都和教练一起做,而我不会,只能跟着他们后面一点点练*。刚下水,就喝了很多水,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比赛中我得了第一名,我开心极了。
苦
童年是苦的,像中药一样苦。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家里没吃的了,我心想就啃黄瓜吧。我随手拿了一根黄瓜开始吃,但咬了一口赶紧吐了出来,怎么这么苦呀!低头一看,原来是根苦瓜呀!好苦!
我的童年是丰富的,我爱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