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面了,小时候,您带我逛街喂我喝水吃饭,任我吃喝玩乐,我长大一些,还是对我爱护有加,而您却苍老了许多。
记得国庆晚上,我高高兴兴的来到老家推门而入,一下扑到您的怀里,您伸出颤抖着的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便去做我最爱吃的饭了。就这样我们开开心心过了一天。
第二天我刚起床,从洗漱间回来,看见您尽管颤抖着双手,却依然伸向我的床铺帮我叠衣服。您低着头,咬紧唇,头上流下豆大的汗珠,可怕的皱纹爬满您的脸,我第一次发现您是那么苍老,白发是那样的多,身体是那么虚弱。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该是一个大人了,应该为您做些什么呢?我第一次在您面前忍不住洒下辛酸的泪
傻孩子,哭什么呀!奶奶,您心疼的把我搂在怀里,安慰着我说,每个人都会变老的。
呜呜呜我再也忍不住了,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这不是小时候撒娇淘气的哭,而是心酸的落泪,应该担当责任的哭。我不想让您变老,我想让您健康长寿,共享天伦之乐。
奶奶,后来您经过治疗,渐渐康复了,我是多么高兴啊!可那一刻心酸的落泪,始终铭记于心,一直告诉我:男儿,应该顶起责任和担当,也要懂得付出!
奶奶,我屈指等待和您相聚的日子!
祝: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亲爱的奶奶,我心里有好多好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每次在家的时候,您总是很忙,那就利用这次写作的机会让我一次说个够吧!
奶奶,在我两岁那年,妈妈和爸爸就到外地打工了。把我放在家里,由您来照顾。不管到哪里,您总是把我带着。别人给您的东西,您也舍不得吃,总是把它留给我。那时,三伯的两个孩子也由您来照顾,您每天都要洗很多的衣服。冬天的时候,河里的水特别的冷,您每天洗完衣服回来时,双手都冻得通红通红的。三伯的两个孩子都很爱护衣服,不把衣服弄脏,而我却不听您的话,每天把衣服弄的脏兮兮的。您呢,也不责怪我。记得有一次,我把一瓶墨水倒在了衣服上,您正在外面洗衣服,您知道后拿起竹条打了我。我知道,竹条虽然打在我的身上,却痛在您的心里……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了。
奶奶,我想对您说:您为我的成长操碎了心。在上学前班时,每天上学放学都由您来接送,不管您再忙再累,只要到了放学时间,您总是会放下手中的活儿,到学校来接我。放假了,您为我做好吃的,让我专心做功课,我知道您这都是为我好。
奶奶,我真心的对您说一句: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感谢这么多年来您对我的照顾,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对我的期望,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
奶奶,我想对您说:奶奶辛苦了。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您得了脑血栓,卧床不起。妈妈把我送进了中心医院托儿所,我在托儿所里又哭又闹,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奶奶的病还没好,就不让妈妈给我送托儿所了,坚决在家看着我。奶奶在家教我数数、背诗、写字,给我做营养餐……
听妈妈说,我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在粮栈街住。
奶奶怕我坐车挤,就拖着一条病腿,用童车推着我从粮栈街走到高中,每天要走一个小时,直到我长大。
当我上松松幼儿园时,开始我不想去,每天奶奶都鼓励我,早早去接我回家。上幼儿园时,我最喜欢出去做操了,做操的时候,我站在楼下的小院子里,眼睛总是看着七楼奶奶家的窗户。
有时小朋友们玩游戏时,我也在向楼上张望。有时,奶奶也在看着我,可是奶奶知道我发现了她,她就藏起来了。当我不再责怪奶奶的时候,我已经上学了,成为了一名公园一校的小学生。奶奶天天接送我,苦口婆心地让我好好学*,我每当取得了一点成绩,还是希望奶奶第一个知道,让奶奶替我骄傲。
我觉得我的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我想谢谢奶奶。将来我要买一座越层的房子,让奶奶和爷爷搬到我家住。
奶奶,祝您生日快乐!
在我的记忆里,奶奶是很慈祥的。尽管命运十分坎坷,生活的道路长满了荆棘,可从来没有向命运低过头。
从我懂事开始,奶奶就每天忙个不停,好像永远也做不完。每天带我去上学后,又开始帮小叔一家煮饭,煮完饭,还要叫爷爷起来吃,可爷爷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原因很简单,奶奶耳朵不太好。可每次,奶奶总是笑而不语,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记得我6岁那年,天气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将大地煮熟了,知了也在抱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汗流不止,看到别人吃冰棍,真是垂涎欲滴。我撒娇这对奶奶说:“奶奶,我要吃冰棍。”奶奶没办法,只好为我买了一根5角钱的冰棍。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尽管奶奶汗流不止,鼻子已经加上了一层吼吼的“水”,我却全然不顾,还嚷着叫奶奶背我,奶奶背起我,摇摇晃晃地走起来。
这件事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是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吃冰棍。现在想想,我还真要好好感谢奶奶呢!尽管是只是一根5角钱的冰棍,可群包含了奶奶无私的爱。
那时候的奶奶可受欢迎了,爸爸四兄弟谁都想接奶奶到自己家住,表面上是孝敬老人,其实是想让奶奶帮忙做家务。
如今,奶奶得了老年痴呆症,病情也在一天天加重,表姐还说奶奶早上走丢了。尽管爸爸已经带奶奶看过医生,可病情仍然不见好转。
有一次,奶奶发病,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大家纷纷去看望奶奶。婶婶说应该让奶奶到别处住,她那里没人照顾。大家纷纷摇头拒绝,好像谁一不愿意接这个烂摊子。难道他们忘了吗?是谁养育了他们。难道他们忘了吗?是谁在他们遇到困难时鼓励他们。难道他们忘了吗……
奶奶,我只想对您说:“无论您得了什么病,您永远是我们的好奶奶!”
奶奶,小时候,您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人。您总是带我去公园玩滑梯、荡秋千、看金鱼……和我一起玩耍,陪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上了小学,每天放学回到家,总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那是您为我准备的饭菜,谢谢您,奶奶。因为有您在家,放学回家成了我最快乐的时刻。
奶奶,您还很关心我的学*,记得有个周末,贪玩的我一直在看电视,作业也不愿意去写。奶奶您一直在提醒我,可我看得正入迷,您一吵我,我就向您发火。到了周日晚上,我突然想起了还有作业没完成,就马上去写作业,一直写到十一点多才写完,把我累坏了。我想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警句。奶奶,对不起,我做事不应该拖拖拉拉,更不应该对您发火。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要去清远考驾照,那天早上妈妈出门时,我还是生龙活虎的,妈妈对我说:“宝贝,要听奶奶的话,我出门了,要两三天后才能回来!”说完,妈妈就出门了。虽然妈妈不在家,但有您在家照顾我,我一点也不怕。下午放学回到家,我觉得头有一点晕,吃过晚饭后,我觉得更难受了,吐了一地,额头很热,像蒸笼一样。您着急地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赶紧下去买退烧贴。”于是,您就急急忙忙地跑到楼下的药店为我买来了退烧贴给我贴上,又给我泡蜂蜜水,又不断地让我喝温开水,几个小时以后,我的烧退了,您这才去睡觉,那时已经是十二点多了。谢谢您,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您还非常关心我的健康,让我每天放学以后到小区跑个四五圈,说人的健康是要锻炼出来的。
奶奶,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关心,你辛苦了!我希望您健康长寿,我们一直这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奶奶,时光飞驰,转眼间,二年过去了,我想对您说的话在心里已形成了一条条长河,我说也说不完。
奶奶,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可却一直不敢说。您到山东了,我却没有了机会。人们都说:“血浓于水。”是您,在我刚呱呱坠地时忙得您疲惫不堪;是您,在我小学期间做给我可口的饭菜;是您,在我失败时给予我鼓励。七年的时间里,您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可是您现在离开了我,可我的心却跟在您的身边。还记得那一次您给我打电话,说您感冒了。我在电话这头哭了,很伤心地哭了,泪如雨下。
奶奶,我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您头上那缕缕白发,已向我证明。您传来的照片中,那皱纹已向我说,您辛苦了!您一手把我抚养大。现在又要去带弟弟,您肩上的担子永远也去不掉。我好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奶奶,您知道我最想对您说什么吗?我想对您说:“奶奶,您快回来吧!”您还记得您走的前一天晚上吗?您抱着我大哭了一场,我也哭了。早晨,您悄悄起床了。我听到一丁点儿响动就起了床。我悄悄走到客厅,看见您边擦泪边准备行李。我冲上去,抱着奶奶,那不争气的泪水就如开闸的河水,止也止不住。到了飞机场,您提着行李,眼里含着泪水,一步一回头地走了,走了……
奶奶,我想对您说太多太多的心里话。在此,我只想对您说:“快回来吧,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