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话题作文(10)份(扩展
云是美妙、天真、纯洁的事物;是使人难料的;是使人过目就不会忘记的;如果我是一朵云我会这样做:
绿色的春天,播种的季节。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金。农民伯伯也赶紧播种、施肥、松土。可是干旱不断,种子种进去救活不了,我在天上看着着急,一扭头对呀我是云!我边说着边下起了雨,这不种子活了并且还唤醒了万物生灵,“嘎嘎”别误会这是我在笑呢。
在炎热的夏日,人们吃着冰镇的西瓜想解解渴、消消暑时可仍然酷暑难挨。这时云游四方的我看见这一情景,便狠狠地打了自己一下由于太痛,我一下子“哇哇哇”的哭起来一场瓢泼大雨后,炎热的天气立刻变得十分的潮湿,知了不叫了、上班的人们充满了活力不再像霜打了的茄子。看见这个情景高兴地我活蹦乱跳。这时一阵冷风吹来我被带到了金色的秋天。
啊!金色的秋天,收获的季节。稻田里、土壤中、果园里、没有一处不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没有一处不是香气扑鼻,中午人们躺下望着碧蓝的天空,我想秋天的云也许是形状各异的便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顽皮的小兔风一吹我便跳上跳下,伙伴们见我玩的开心便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嘻嘻哈哈互相帮助,时而变成苍龙;时而变成蝴蝶;时而变成小鸟。天上人间大家都互相欣赏着。突然,在森林冒出了浓烟。农民伯伯在地下喊“不好了!森林着火了!”我和伙伴们火速赶往现场,望着大火大家都哭了,浇灭了大火幸好树木损伤不大,农民伯伯们也高兴的载歌载舞。
我是一朵快乐的云,是一朵助人为乐的云,我快乐我自豪因为我是一朵云。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傍晚,我要让阳光照耀着我,一会儿成为威风凛凛的狮子;一会儿,又成为一盆芬芳吐艳的菊花……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乐意让人们欣赏我。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飘到炎热的大沙漠去。当沙漠中的小树在烈日的暴晒下,耷拉着脑袋,干渴的快要死去。
我会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小树苗的身上,他们笑了……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决不胆怯,我会飘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去观看我军战士怎样和敌人拼搏。瞧,在大石头后面,一个战士身背水壶观察着敌情,准备一有时机就冲出去,为其他同志找水喝。突然“轰”的一声,有个战士被敌人的炮弹炸伤了腿,他,昏倒了,嘴里却,念叨着:“水,水…”我再也忍不住了,又一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泪水哗哗地王下流,滋润着战士们干渴的嘴唇。
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遮住火辣辣的太阳,让,工地上的人们凉爽凉爽,让,一幢幢大楼迅速的建成。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飞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着庄稼,当,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时,我决不会因为自己化作雨水而悲伤。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云,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是双休日,我趴在窗前凝望着天空,湛蓝的天空镶嵌着朵朵白云,好美啊!我不禁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中,不知不觉变成了一朵云,升向天空。
调皮的我在天空中飘啊飘,一路上和风哥哥进行百米冲刺,和雨弟弟唱歌跳舞,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真热啊!要是天阴了多好啊!”我偶尔听到一位农民伯伯发出的**。我想是我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迅速来到太阳公公的面前,挡住他刺眼的光。这时,农民伯伯笑了,我也美滋滋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般变化,只见我一会儿变成一朵小花,一会儿摇身一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一会儿……飘啊飘,我来到了云南,本来高高兴兴,可定睛一看,那里的田地都张开了嘴,小草小花枯萎了,一棵棵树木在烈日的暴晒下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这是由于干旱,所有的生物都面临极度缺水的危险。看到这样的状况,我着急的哭了。晶莹的泪水大颗大颗的落了下去,落在了深深地裂缝里,落在小草小花的身上,落在了庄稼地里,它们都贪婪的吮吸着。渐渐的,花艳了,草绿了,树木挺起了腰板,人们的脸上绽放笑容,我高兴极了。唱着歌,跳着舞,我一路走下去。
“小燕,快来吃饭!”突然,妈妈的喊声把我从遐想中拉回来。我多么希望我是一朵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