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童年里都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至今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当“妈妈”的经历。
星期六上午,我吃完早饭,收拾完房间后,写起了作业。而妈妈洗完碗后,站在院子里练起了歌。我刚写完英语作业,觉得有点口喝,于是大喊道:“妈妈,快来帮我倒杯水吧!”妈妈过来帮我倒了杯水,并叮嘱我好好写作业,不要三心二意。妈妈又回到院子里练歌。不一会儿,我又觉得有点饿,就又喊妈妈来切几片西瓜给我吃,妈妈已经不耐烦了,妈妈端着西瓜生气地放在桌子上说:“不要什么事都依赖别人,你已经不小了,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自己去完成。”“哼,有什么难的,我当妈妈就行了!”就这样我和妈妈决定互换身份,我来当“妈妈”,她来当“女儿”。当了“女儿”的妈妈一会儿让**这,一会儿让**那,一上午下来,可把我折腾够呛。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妈妈竟要我去做午饭,天哪!我哪里会做饭啊,以往都是吃妈妈做的现成的。没办法,我只好求助爸爸“出山”来给我们做午饭了。吃过午饭还是我这个“妈妈”洗的碗,收拾的厨房。累了半天终于可以睡会儿午觉,没想到“女儿”早已躺在床上,让我给她讲故事,唉!真是太麻烦!太累了!晚上,妈妈笑着问我:“当妈妈的感觉怎么样?”我苦着脸对妈妈说:“当妈妈太不容易了,我们还是换回来吧。”
通过这次互换身份我才知道,原来当妈妈是那么辛苦啊,所以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分担点家务活,能够自己完成的事情就不麻烦别人,要做一个体贴、懂事的好孩子。
每个人在世上,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的第一次,而最令我难忘的事我第一次学会团结。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有幸当选了我们班九大组长之一,负责管理着四组的学*。
有一次上课,老师提问一个问题,先是让自己学*,然后小组讨论,最后小组展示。我自信满满的拿起笔,在书上圈圈画画做笔记,做感悟式批注,自学时间到了,该小组讨论了,我自告奋勇地说:“我先来说!在这个地方,写出了这个,在那个地方,写出了那个,还有……我说完了!”这时候郝兵雨说:“我有不同意见,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是这样,而不是你那个。”我说:“我说的对着嘞,你们一会儿就说我过的。”郝兵雨说:“为什么?我们也是小组的一部分!”我怒气冲冲的吼道:“我是组长,这个小组我说了算。你们没有发言的资格!”好兵雨反抗:“凭什么!”我又说:“就凭我是组长!……”
结果,我们什么也没有讨论出来,下课后,老师把我叫过来,说:“小左啊,你身为组长,就应该带领你们小组合作学*,讨论出最终结果,而不是和组员争吵。”听完老师说的话,我深有感触。
第二次上课,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又是让小组讨论,我先说了一些,然后问:“谁有什么建议。”郝兵雨说:“我觉得这个地方你应该再添上……”他说完后,我说:“可以,我觉得挺好的。”
这是我第一次和我们小组团结合作,没有往日的争吵,也正因为团结,我无论进到那个组,都能让那个组变得最强。
20xx年10月6日,是我和妈妈在外地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是在当晚坐飞机返回北京的,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上海虹桥机场,机场里又大又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发现机场的饮水机的杯子是用一张单单的纸卷成的,像一个个漏斗形状的,但是并不漏水,非常好玩,就因为这我多喝了好多水,还多跑了几趟厕所呢!
晚上八点半,我们准备检票登机了,保安叔叔在我的飞机票上用笔划了一道就让我进了机舱。机舱真大啊!我们走过了三个门才找到自己的座位,我的座位正好是靠窗户的。我坐在座位上向外望去,看见机场的另一架飞机正在起飞,像一条长龙一样向空中飞奔。我焦急地等待着飞机起飞,心激动地像要跳出来似的。终于,飞机起飞了,我从窗户向下看,房子像积木一样放在地上,越来越小。街道的路灯像一条条火龙交织在一起,非常好看。飞机飞得越来越高,外面已经一片漆黑,飞机在空中就像穿越黑洞似的。
飞机上什么都有,简直像在家里一样,可以看电视,可以听音乐。当我想听广播时,我把耳机的插头**扶手上的插座里并戴上耳机,就能听见电台的声音,它还可以调台呢!要吃晚餐了,空姐给每位乘客烧饼加肉,妈妈给我要了一杯橙汁。飞机上的服务真好啊!让我觉得自己真像大款似的。当我上厕所时,我在厕所里遥遥晃晃地,像荡秋千似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当我昏昏欲睡时,妈妈把毛毯盖在我的身上,毛绒绒的,真舒服!
到北京了,我们走出了像宇航员走的管道拿了我们的行李,出了首都机场。我坐在汽车上,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机场。
我喜欢坐飞机!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多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自己打车,第一次交朋友......一个个“第一次”,就想成长的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但我印象深刻的“第一次”是吹爆气球。
今天,在语文课中,老师拿着一些彩色的气球,那时我疑惑的想到:为什么要拿着一些彩色的气球呢?原来是要我们吹爆气球。接着老师说:“气球是少两个的哦!”听到这句话,我就不害怕了。因为我坐在最后,很可能是没有的!嘻嘻,不出我所料,我果然真的没有。同桌也没有气球令人意外的是,小晴她竟然不守规矩,提前把气球吹爆了,他的表情着实让我吃惊,因为她一点也不怕。后来老师教了五位同学到讲台上去吹爆气球。老懿是其中一个,好像他有点小激动。吹的时候他吹的很快也很大,我以为他会是第一个吹爆,没想到是他旁边的睿子先吹爆。而老懿的气球啊,不但没有吹爆掉,还因为手一滑,气球就飞走了,一直到没气为止。老师让我们一起吹爆气球,这是我的心又提了起来,因为小晴吹爆气球不久,从那边传来一个气球说是多出来的。但我吹了吹,发现有一个洞,所以就不吹了。看着他们吹爆气球,那时我吓坏了,就躲到桌角下,听着一个个气球爆掉......
这真是有惊无险啊!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吹气球。呀!老师啊!以后可别这样,我是要被吓坏的!
要坐火车去旅游吗?我兴奋地问。
是的。
妈妈淡定地回答。
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火车啊,临走前一天晚上兴奋地睡不着。
我头脑中闪现着一系列的问题,让我翻来覆去:火车是硬卧还是软卧?火车上有没有空调和电视?火车跑得快吗?万一我上火车慢了,被抛在那儿怎么办?我怎么想也得不到解答。
终于盼到第二天了,我早早地起床,穿好衣服就想走。
吃过早饭后,爸爸开上车送我们去济南火车站,我和妈妈就这样开始了6天全新的旅途。
其实这样的旅行每年暑假都有,但是这是第一次坐火车,也是第一次单独和妈妈走这么远的路,我们要去广西的桂林。
终于到了火车站,据说火车只在车站停留几分钟,我的心怦怦直跳。
上车后我发现我们的车厢里全是三层卧铺,而且是我喜欢的硬卧。
我还发现里面有空调有电视,还有卫生间,并且时不时有工作人员推着小车卖东西,我想我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这一切简直如梦境一般。
因为兴奋,我睡不着,就在三层卧铺间玩耍。
刚开始我担心掉下来,小心爬梯子到最上面的卧铺,后来我胆子越来越大,练成了蜘蛛侠绝世神功---飞檐走壁,那就是不用梯子在3秒内爬到上铺,周围的叔叔阿姨有的担心我摔下来,有的则夸我身手好,送我外号火车蜘蛛侠。
妈妈从不管我这些,她只是坐在最下铺看书,偶尔抬头看看我对我笑笑。
夜深了,我也累了,我爬到上铺吹着空调睡着了,我知道,等待我的,将是第二天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