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3
辣椒是我们家乡的特产,我最爱家乡的辣椒了。
春天,在如丝的细雨滋润下,一棵棵嫩绿的辣椒苗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开嫩绿的叶片,一片片两头稍尖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六月时节,茁壮的辣椒苗上就吊满了辣椒。辣椒的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与中指一般大小;有的圆鼓鼓的,像灯笼;有的弯弯的,上头大,下头小,像牛角;还有的辣椒与众不同,呈等腰三角形。远远望去,一个个辣椒活像一群稚气未脱的顽童,在向我们打招呼呢!
辣椒的童年是青色的,到壮年时成了青红相间的,老了却变成深红的了。辣椒的一生可真是多彩的一生。
我喜欢用辣椒做的菜,在我的家乡,每个人都是嗜辣一族的成员!
在辣椒还是青色的时候,我们用它爆炒腊**、牛**和鲜鱼……哎,真是胜过山珍海味,让人越吃越爱吃。记得有一次,爸爸做了一盘鱼香**,我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到吃饭,我一阵猛吃,辣椒、**一块儿往嘴里塞,辣里带甜,回味无穷。奋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如果拌点姜葱,还是治感冒的良药呢。
在我的家乡有句老少皆知的顺口溜,“要想解馋。辣椒加盐”,家乡的辣椒这么好吃,你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