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8
辣椒
我家的阳台上放着一盆小辣椒。
辣椒的叶子是宽宽的,绿的有点儿深,如果你将小水珠放到叶子上,水珠还能在叶子上滚动呢!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便绿的发亮。
辣椒长花很快的,3个星期大概就能长出来了,而且还是成片成片的,辣椒花很漂亮,白白的,一般有六片花瓣,中间有一个淡黄淡黄的花蕊,花蕊四周有5片绿色的小东西,将一朵花衬的颜色丰富。辣椒花的花粉很多,你只要轻轻一碰,花粉们便会纷纷落下。
不久,花朵们就会枯萎,小辣椒们便顶着“花帽子”来探探外头的世界了,刚刚长出来得辣椒小小的,碧绿碧绿的,可爱极了!可是,娇小的身子一拍就会落下来。辣椒长大以后,头上的花儿也会渐渐地脱落,过不了多久,青色的外皮便会渐渐转成红色。这是,你就得马上摘下来了,要不然,被太阳晒久了,辣椒就会失去水份,变的干枯了。
我爱辣椒,爱它那深绿的叶子,爱它那洁白的花朵,更爱它那红红的小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