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2
“水,水,我要水!”我满脸通红,嘴里还“啊嘘,啊嘘”个不停,其实这个场景对于我们家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我是个拼死也要辣子的人,这不,又被辣到了,我连忙灌了几大口热汤,缓了一口劲。“你这个样子和这几张照片上的一模一样!”妈妈指着照片,开始了讲解。
哎呀,这第一张照片真是丢死人了:一个还穿着叉叉裤的光头小孩儿涨红了脸在哭,妈妈则拿着水给小孩子喝,脸上使劲憋着笑,可在饭桌旁的其它人早已笑翻了。妈妈说:这是你两岁时的照片,那时,除你外,全家人都在喝辣子水,你不干,偏要喝,没办法,我们就给你吃了一些,谁知你刚吃了就开始哭,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喊着:“妈妈,辣辣……”
第一张:我的嘴很红,一只手在嘴旁做着扇的姿势,脸上却很高兴,地点还是老地方哦——饭桌。妈妈说:“你那时五岁半,在吃饭时看到姐姐吃辣子,你又要吃,可这次不像两岁时反应那么激烈,而是很高兴,说了声:“好好吃。”接着又学你姐姐,装模作样地说道:“好辣,好辣。”“从那以后,你就爱上了辣子。”妈妈说道。
“最后一张是……”我知道,我知道!”我抢着说道:那时我到外婆家吃饭,桌上摆了一盘外婆泡了很久的青椒,我和姐姐弟弟比赛,看谁吃得多,有着深厚“基础”的我,吃着“不怕子”的精神一举夺冠,照片上的我一边做着胜利手势,另一只手还不忘用纸擦着辣出的鼻涕。
“哎呀,饭都快凉了!”爸爸提醒道,妈妈收起了照片,我抓起筷子又去夹我最钟爱的虎皮椒,“你还要吃辣椒呀?”“是呀!”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嚼着,一边自豪地答道:“我是川妹儿,我爱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