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1
辣椒
我的家乡在湖南,这里的特产是辣椒。
春天,在雨水的滋润下,辣椒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转眼间到了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辣椒树的叶子更绿了,小辣椒在微风中轻轻摆动,静静地等待着收获的季节。
金色的秋天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来了,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辣椒树结出了红红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让人看了直流口水。
雪白的冬天来了,辣椒树没了,因为,辣椒树是属于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农民伯伯收下辣椒的种子准备下年再中。
辣椒的作用也有很多,它可以抗寒、促进消化、帮女人美容、补充维生素C等等。辣椒的缺点也有,比如:有痔疮的人就不能吃,吃多了也会上火。
我们湖南人都爱吃辣椒,每天少不了辣椒,我们全家人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