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_ 2
要是说起我们班谁最怕吃辣椒,那么一定非孙弘睿莫属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食堂做的菜是红烧肉配烧土豆,其中放了一些青椒。我当时尝后觉得非常好吃,将汤水都喝了个精光,后来意犹未尽,又去要了一份美美地吃了一顿。一饱口福后的我却发现一旁的孙弘睿拿着自己的饭迟迟不敢下“嘴”。只见他慢吞吞地夹起一块土豆,将双眼紧闭,活脱脱就像是一个被魔鬼吓住的“胆小鬼”。“对了,我听说他怕吃辣椒。”我心里想到,连忙走到他旁边说:“孙弘睿,放心吃吧,土豆一点也不辣。”他终于在我的劝说下颤抖地将那块土豆送到了嘴里。我本来以为不是很辣,他也铁定没事,可是,他顿时却啊的一声将土豆吐了出来,手忙脚乱地开始找水。终于找到水了,他迅速地拧开盖子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没多会儿功夫,一瓶水就被他喝了个底朝天。这还不行,他又跑到饮水机那里接满了水大口大口喝了起来。喝完时,他的肚子已经像凸面镜一样,变得鼓鼓的了。呵呵,估计今天不用再吃饭了。
“太辣了!这菜这么辣,我以后再也不要吃红烧肉了!”稍停片刻后的孙弘睿一边抱怨,一边将碗里的红烧肉全部倒掉,头也不回地走了。
可怜的孙弘睿,这么点辣都吃不了,真是可惜了那碗红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