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_ 4
辣椒是一种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蔬菜,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辣椒有许多品种,如:菜椒、青椒、小红椒、朝天椒、线椒菜椒的形状很好看,上面的四角都凸了出来,活像一个个彩色的小灯笼,它大约有一个拳头那么大,有红的,黄的,绿色等。青椒是我们常吃的,它肉厚味美,大概有十厘米长,不太辣,是炒菜的必备佐料。最辣的当然是小红椒,它有着通红通红的外表,只有23厘米长,虽然小,但辣味十足。一堆小红椒,远远地看上去仿佛一团火焰。其它的辣椒就不一一介绍了。
辣椒不仅味美,而且很有营养。它的籽有健胃消食、治疗冻疮的作用;根有活血消肿的功效。辣椒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它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铁,钙等。而辣椒也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书中有记载。多吃辣椒增强食欲,促进消化,也可以预防胆结石。因辣椒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管硬化的几率,有助预防心血管疾患。
辣椒,辣椒,最辣的是什么呢?全球最辣的辣椒是印度的魔鬼辣椒,由于奇辣无比,已申请吉尼斯纪录。辣度已超过100万史高维尔。
我家就种了几株辣椒,我每天都去看它,一天不看,就心里不舒服。
辣椒虽辣,但很有营养,多吃为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