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_作文(扩展
20xx年2月22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我第一次吃辣椒。我今年十岁了,爸爸妈妈对我很心疼,从小对我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是在蜜罐子里泡大的,爸爸妈妈给我买的蛋糕,面包,甜点,饼干堆积起来我吃了个饱,我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开心。
今天下午,妈妈买回来一瓶辣椒酱,我不知道辣椒酱是什么,装在一个玻璃瓶子里面,感觉好奇怪哦。红红的辣椒起初并不能提起我的兴趣,因为我没有吃过,看起来油油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闻一下,有点香,有点儿呛鼻子。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这个时候妈妈先忍不住了。她拿过一个盘子,里面装满了好几个雪白的馒头,然后把辣椒酱涂满馒头,一口接一口香香地吃了起来,我看得目瞪口呆。*时妈妈吃点东西都是小口小口的,吃一半馒头就饱了,这次居然一口气吃了两三个馒头。我把辣椒酱玻璃瓶子拿起来,小心翼翼地用勺子挖了一口放在嘴里,哇,什么味道,好热好烫啊,过了一下,又很香,是真的很香,香味过后,让人好想再吃,我于是又吃了一口,还想吃,于是我又吃了一口。这样一口接一口,我不自觉吃了一大勺子辣椒酱。我甚至把妈妈的馒头拿了一个,沾上辣椒酱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吃了一个馒头,好香啊,这是我第一次吃辣椒酱,这种红色的油油的东西,真是又辣又香。
我第一次吃辣椒的经历告诉我,凡事都有第一次,没试过的,就不知道会怎样。
“劲爆的油爆辣椒来了!”妈妈系着围裙,一手插腰,一手托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
油爆辣椒可是妈妈的拿手好菜,也是爸爸最喜欢的其中一个菜,爸爸可厉害了。那么辣的辣椒对他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看那红色和青色的搭配,加上辣椒独有的香味,真是太诱人了。
我迫不及待的说:“妈,我的馋嘴巴已经忍不住了。”“太辣了,还是别吃了。”妈妈说,她快又准地把我的二根长棍给拦下了。“别小看人吃辣我可不怕”我不服气的说道。我又向那腕诱人的油爆辣椒夹去。我挑了一个小辣椒,从容不迫的向嘴里送去,我张大了嘴,辣椒刚落到舌头上我就飞快地嚼,刚吞下去,太辣了我的喉咙难受死了!
嚼着不行就直接吞,来一个囫囵吞椒吧,我又挑了一个最小的辣椒,脖子一伸把辣椒送到嘴巴里咳——咳——太辣了,吐出去,不行。会被妈妈笑话,我硬生生地吞了下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我急忙吃饭,大口喝水,五六分钟后终于不辣了。
这时妈妈看着我,我红着脸说:“我是男子汉大丈夫我跟爸爸一样不怕辣,这辣椒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今天,我和同桌王小乐吃午饭时一起讨论爱吃什么?原来,这个王小乐啥都不爱吃,说了一大堆不爱吃的东西。她还告诉我:“她绝对绝对不吃葡萄、草莓、辣椒。”于是,我灵机一动,告诉了她蔬菜水果的奥妙。
我对她说:“葡萄其实不是葡萄,它是小人国特有的‘果汁喷泉’,吃起来就像白砂糖一样甜!”王小乐说:“可我不喜欢吃紫色的东西。”我故意逗她说:“你如果不吃,全都给我吧,我特别喜欢果汁喷泉!”她一听急了,抓起一颗葡萄塞到了嘴里,“嗯,这果汁喷泉味道真棒!”她陶醉的说,“果汁喷泉味道不错,但我绝对不吃草莓!”
我有对她说:“草莓其实不是草莓,它是仙女最爱吃的‘爱心糖’,极其美味。”王小乐说:“可我不喜欢吃它。”“你只要吃了它,就能当仙女啦,难道你不想吗?”我问道。她说:“那我尝尝吧。”“嗯,蛮好吃!”她又说:“爱心糖还不错,但我绝对绝对不吃辣椒。”
我又对她说:“辣椒其实根本不是辣椒,它是外星人送给我们的‘口红’,尝一尝吧!”她说:“真的吗?那我尝一口。”“啊!好辣呀!”她喊了起来。我哈哈大笑,指着她说:“你看你的嘴唇和脸蛋都变红了,多漂亮啊!”
王小乐挑食的毛病就这样被我改掉了。
“吃”是我接触最多的。我最爱吃的东西就是辣椒。“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从来不怕辣……”这一句歌词最能表达我对辣椒的喜爱之情。
小时候,我跟外婆去菜市场,我看见一个红色的小不点,就问外婆:“这是什么呢?”外婆细心地告诉我这是辣椒。我拿起一个,仔细地瞧了瞧,全身红红的,有一个绿色的小尾巴。外婆对我说:“小孩子不能吃辣椒。”我灰溜溜地走了。
有一次,外婆在餐桌上摆了一盘辣椒就又出去买菜了。我像一名警察,看见了一位土匪似的。我掏出一把玩具枪,轻悄悄地向那盘辣椒走去。快到了,我趴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往往辣椒的地方爬过去,慢慢将头伸了上来,伸出手就将敌人抓获了。我一口将辣椒吞进了自己的小肚腩中,我咀嚼着,脸颊瞬间涨的通红,头往上一抬,仰天长吼。我立刻跑进厨房拿起一杯凉白开,一口气就喝完了。啊!这辣椒原来是这个味道,真是太辣了。
第一次吃辣椒,令我难以忘怀。辣椒虽辣,但是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从小到大,我尝过数不清的味道,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咸的……所有味道中,我最喜欢吃辣的。由此,我想到第一次吃辣椒的情景。
小时候,我家盆子里种着几株朝天辣。朝天辣的个儿不高,它们的叶子呈碧绿色,小小的。当它开过花之后,就会在枝头的顶端留下一撮朝天仰望的小辣椒。刚开始,颜色由绿逐渐变黄,最后变成鲜红色,外形很像一个小萝卜。那娇小玲珑的样子可爱极了!天气转凉时,奶奶常常到盆子里摘下几个朝天辣,炒成了一盘香气四溢的好菜。可每次奶奶都不肯让我尝,说小孩不能吃太辣的东西。看到奶奶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不禁馋涎欲滴。哼,越是不让我吃我偏要吃!好奇心促使我萌生了偷吃辣椒的念头。于是,我开始三番五次地寻找机会。
终于,机会来了!那天,天气很冷,冷得让人直打寒战。奶奶照例又炒了一盘辣椒,放在厨房里,然后去客厅边看电视边等大家一起开饭。我想: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何不趁机尝一下辣椒的味道?我伺机溜进厨房,看见了那盘辣椒。我赶快夹了一个,放到嘴里大咬起来。“哇——好辣啊!”我急忙倒来一杯水往嘴里灌,这才缓解了一点点的辣味,那一次,我整整喝下了三大杯水。
想不到,小巧可爱的朝天辣会让我吃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