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的小学作文 5
早晨,阳光灿烂,天也像刚洗过似的,特别蓝,我们选定今天,去爬山,并寻找秋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大山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它,看看都会有什么,还会认识新的小伙伴?
我们一路过来,秋姑姑好像也和我们一起登山,她背上包包,穿上鞋子,和我们一起走。一路上,秋姑姑好像是一位魔术师,还像一位贴心的亲人,当我汗流夹背时,她总会送来凉爽的风,可舒服了。秋姑姑和我们一起走,她摇身一变,把树叶变的金黄金黄的,落了下来,金黄的叶子聚在一起,好像一条金黄的地毯,踩在上面,沙沙地响着,踩下去软软的,舒服极了,让我想起晨诵读的做一片美的叶子的一句话:“秋叶变黄,冬日飘零,回归大树地下的根。”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只小壁虎,壁虎的前脚是五个趾头,后脚也一模一样;又走啊走,看见了山泉,还听见了哗哗哗的声音,山泉仿佛就是一位音乐家,正在作着优美的曲子,那山泉是清澈见底,冰冰的,我们在那儿泡脚,陈旖说:“这里的水无法用笔墨表达。”泡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
秋姑姑也并不在旁边,她藏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找到了美好的秋天。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我们好几个孩子,脱下又热又厚的棉衣,飞快地冲出大门,激动地跑向公园,迫不及待地去寻找春天。我们看到了她。桃花从枝头上露出了可爱的笑脸,那是春天的笑脸吧?林中大大小小的蘑菇五个六个,那是春天的雨伞吧?森林里的高大挺拔的大树百棵千棵,那是春天的守护神吧?我们听到了她。小鸟在树上快活地叽叽喳喳地叫着,那是春天美妙动人的歌曲吧?林中绿油油的小草快活地跳着“舞”,那是春天的舞蹈吧?我们闻到了她。
茂密的森林中散发着浓郁的草木气味,那是春天的迷人的气息吧?林中绽放的五颜六色的野花散发着令人难以拒绝的芳香气息,那是喷过香水的春天的味道吧?茂盛的森林中的许多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蘑菇散发出芬芳扑鼻的气息,那是洗过澡的春天的香甜气息吧?我们触到了她。
灿烂而耀眼的太阳从天上散发出从未有过的温暖的春光,那是春天送给小朋友们的特殊礼物吧?坚强而勇敢的笋芽儿也终于脱掉了一件件的衣服,着急地从地下钻出来了,好像也迫不及待地要来找小朋友们玩耍,那是春天的孩子吧?我们找到了春天,她在小鸟背上威风地骑啊骑,在蘑菇身上尽情地跳啊跳,晚上躺在大树顶上仰望星空,数星星,和小朋友们在大自然中开心地玩捉迷藏。
迎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郊外寻找秋天,在这里我看到一个五颜六色、动感、勤劳的秋天。
在阳光的照耀下,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像几只山羊在草原上奔跑。秋天真的来了,远处的山脉、树林、大地到处一片金黄,眼前的枫树林一片火红火红的,凉爽的秋风正穿过连绵起伏的山脉,像小火车一样“呼呼”地在奔跑。许多落叶都随风飘落下来,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顽皮的纸飞机在空中翻斗,有的像音乐家在演奏着……火红的枫叶也轻轻地盖在大地上,一丛丛小草、小花正努力地伸着懒腰,像刚刚睡醒一样,哦!原来是枫叶给它们盖上一层薄薄的被子,它们丝毫不担心这秋天的凉爽了。
一条碧澄澄的小河穿过枫树林、松树林向大山深处流淌着,小露珠在花瓣山尽情地跳舞。小河里倒映着各种各样的景色,有蓝天、白云、高山、枫树……好神奇啊!瞧!小河深处有一只河狸正用双手紧握树枝,用尖利的牙齿左咬咬、右咬咬那根比自己身体大好几倍的树枝,它顺着河流努力地将树枝搬到高水位处,做成了一个“水坝”,又迅速潜入水底,去寻找河底处的淤泥,来填补“水坝”的空隙,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小河狸准备冬眠了,为了让自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个温暖的小窝,在这个秋天里,小河狸真的很繁忙、很勤快!
秋天被我找到了,我把她装进我心爱的“脑海宇宙”里,感受着秋天那份美、那份动感、那份勤劳……
早上起来,看到两三片叶子慢慢飘落,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一阵凉风吹来,我冷得发抖。落叶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秋天没有春天温暖,夏天也没有绿树成荫的景象。但是我们被秋天的金色果实所吸引。秋天,有些花枯萎凋零,但菊花依然盛开,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像节日里的烟花,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田野里,庄稼熟了,金黄的玉米,饱满的向日葵……果树上长满了苹果、枣子、柿子。他们被挤,仿佛在说“先挑我,先挑我”。不远处,一些学生在放风筝,风筝随风在空中飞得越来越高。
虽然秋天天气越来越冷,但我仍然热爱秋天,尤其是收获的季节。
炎热的夏天悄悄离去,凉爽的秋天也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清晨,天高云淡,秋风**,我和小伙伴们走出家们,去寻找秋天的足迹,”秋天在哪里呢?“我不禁地问,我们奔向果园,看,果园里果实累累,它们挂满了树梢,树妈妈被宝宝们压弯了腰,苹果宝宝露出了红红的脸颊,正对着我们微笑呢,仿佛在说:”快来摘一个尝尝,味道很甜的哦!”同学张腾浩看了又看,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他踮起脚,伸长手,使劲一拉,一个个苹果娃娃从树上落下来,伙伴们尝了一个又一个,吃得可香了!
金黄的落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飘啊飘啊,好似飘来了秋天的丰收,又好似在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我捡起一片落叶,把它夹在书里,做起了书签,这让我感觉到秋天的气息。
菊花仙子穿着五彩缤纷的衣裳,快看,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花儿们在秋风中频频点头,相互间争奇斗艳,美丽的花儿给秋天涂上了丰富的色彩。
啊!我们终于找到秋天了,它们在每一棵果树上,在每一片落叶里,在每一朵小花上,在每一阵凉爽的秋风里,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美丽的季节,它带给大家一首快乐的歌谣,我爱秋天!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秋天吧!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浙江大学玩,到了浙江大学,我们先走过一座美丽的小桥,一走过小桥就是一片广阔的草坪。金色的树叶铺满大地,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服。我开心地说:“我们一起去捡落叶吧!”还没等爸爸妈妈回答我,我就捡起落叶来。我一边捡,一边说:“红的、黄的、橙红的......那么多颜色!真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呀!”
突然,爸爸说:“我们去小河边吧!”“好的”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虽然是秋天,但小河边的杨柳依然是碧绿碧绿的。柳枝长长的,随风舞动,就像姑娘们美丽的长发。突然,我们看紧一群黑鹅向我们游来,只见它们走上岸,拍拍翅膀,一摇一摆的样子,可亲极了!它们仰着头,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说:“冬天马上要来了,我们要飞到南方去了,再见了美丽的杭州。”
这次活动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了很多新知识,也找到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