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小学生作文(扩展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这是宋词中描写的秋天。可是在11月的重庆,环视四周,哪里有秋天的迹象?道路两旁开满了鲜活的花朵,树叶依旧茂密,绿色的枝头甚至还抽出了嫩芽,草坪也还是绿油油的。秋天到底去哪里了?我决定去郊外寻找秋天。
沿路上虽然峰峦依然叠翠,但是树枝上已经有稀疏的黄叶。一阵秋风吹过,枯叶随风飘落,像是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开满了金黄色的野菊花,随着微风吹过,野菊花轻轻地摇曳着,散发出独特的味道。道路两旁的稻田已经收割完了,成捆的麦秆被扎起来立在地上。一群群贪吃的小鸟们飞过来偷吃落在地面上的谷粒,还时不时地唱起了歌。田埂上的豆荚也成熟了,像一条条黄丝带装点在田野中。
到了果园,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向果园跑去。果园里橙子都成熟了,金黄的果实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像一个个灯笼似的挂在枝头上。它们两个一簇,三个一堆地挤满枝头,还有的甚至把枝头压弯了。它们有的像碗口那么大,有的比我的拳头还要大,个个都让人垂涎欲滴。我兴高采烈地提着篮子去采摘了一大筐。我忍不住尝了一个,它又甜又多汁,美味极了。
啊,我终于找到了秋天!原来秋天藏在飘零的黄叶中;秋天躲在丰收的稻田里;秋天钻进了香甜的果实里;秋天还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秋天吧!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浙江大学玩,到了浙江大学,我们先走过一座美丽的小桥,一走过小桥就是一片广阔的草坪。金色的树叶铺满大地,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服。我开心地说:“我们一起去捡落叶吧!”还没等爸爸妈妈回答我,我就捡起落叶来。我一边捡,一边说:“红的、黄的、橙红的......那么多颜色!真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呀!”
突然,爸爸说:“我们去小河边吧!”“好的”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虽然是秋天,但小河边的杨柳依然是碧绿碧绿的。柳枝长长的,随风舞动,就像姑娘们美丽的长发。突然,我们看紧一群黑鹅向我们游来,只见它们走上岸,拍拍翅膀,一摇一摆的样子,可亲极了!它们仰着头,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说:“冬天马上要来了,我们要飞到南方去了,再见了美丽的杭州。”
这次活动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了很多新知识,也找到秋天的美。
秋天来了,我要去找!
让我们先寻找秋天的颜色。当我来到花园时,我看到了像霞一样红的鸡冠花。它好像在说“你看我多美”。旁边的黄菊在风中向人点头问好!粉红色的牵牛花也开了,她仿佛在吹小号,奏乐欢迎秋姑娘。当我走出花园时,我闻到了一股清香。原来金色的桂花高高挂在树上,一阵风吹过她的香味可以飘到几里外。谈完花,再来谈树。枫叶笑红了,银杏叶变黄了,像小风扇跟着秋扇一直转。
找到了颜色,又在找味道。我走进果园,闻到一阵香味。梨子宝宝躲在树下不肯出来。柿子像灯笼。似乎应该照亮晚上工作的人。
秋天有五颜六色的颜色和良好的气味。秋天真的很有趣!我喜欢秋天。
几片树叶落在地上,风儿吹着它们旋转飞舞。哦,秋姑娘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
秋,来到了我家的小区,热情地向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打招呼,片片黄黄的小扇子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特有的姿色。小路边,秋姑娘吻得菊花个个绽开了笑脸,艳丽的菊花在阳光下向路人频频点头问好。
秋,飘到了公园的湖水边,用她温柔的小手,爱抚着湖水,湖水碧波荡漾。湖边的小草宝宝高兴地脱下了绿色的夏装,换上了秋姑娘为他们特意准备的新衣,小草穿着这金黄色的衣裳准备过冬呢!
秋,来到了瓜果飘香的果园,她像个魔术师一般,把树上挂满了红通通的大苹果、黄橙橙的大鸭梨,逗得人们个个笑容满面,喜气洋洋,满载而归。
秋,飞越这广阔的田野,为辛劳的人们擦去脸上的汗水。秋姑娘兴冲冲地吹动着沉甸甸的谷穗,掀起了一排一排的金浪。丰收的歌声惊飞了飞往南方越冬的大雁。
哦,秋!你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人们,你的足迹漫山遍野,你的足迹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