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小学生作文 7
秋雨,不同于夏雨,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也不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帘又一帘,中间倒是插了那么一点儿晴天的旋律,只是没过一会儿,天,又暗了;雨,又下了。这,就是秋天的雨。
秋之雨,极细,极柔,极稠,仿佛是秋姑娘纺的丝,一缕又一缕,那么悠悠舒缓,随心所欲地下着。天空,是阴暗的,是薄薄的,好像蒙上了一层纱。整个江南,溶成了一幅水墨画,有山,有水,还有那匆匆赶路的行人……这一切,就沉浸在了雨中。秋之雨,是一曲美妙的乐章。有雨落到地上的“哗哗”声,有树叶摇摆的“沙沙”声,还有有鸟儿鸣叫的“喳喳”声……就像一个个音符,谱成了秋之曲。
秋之雨,飘入桂花上,桂花溢出幽幽的清香;飘入土中,泥土沉淀在湿润的芬芳;飘在树叶上,树叶发出生命的气息……这些,都隐含着收获的喜悦。隐约看见,那金色的稻田;隐约听见,鸟儿清脆的歌声;隐约闻到,那属于秋的气息。秋之雨,滋润了大地,滋润了我的心田。
秋天的雨,就像一只手,带着无限的温柔与清凉,轻轻地叩响了秋天的大门,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的雨,有一把五颜六色的笔。你看,那像一颗颗小辣椒的刺桐花,在秋雨细致地化妆下,逐渐盛开出一朵朵漂亮的大红花。你瞧,它用笔划过田野,田野就变成了金色的海洋,顿时,麦香四溢,让人闻了就馋涎欲滴。你听,果树上传来了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已经被染红柿子,它们在树上你碰我挤,争着要人们先摘自己的呢!最美丽的要属菊花仙子了!它们在草丛中竞相开放,紫红的,淡黄的……美丽极了!
秋天的雨,是香味扑鼻的。苹果是香的,梨、菠萝、桔子都是甜的,它们都躲在雨滴中,对着我们微笑呢!
秋天的雨,是一个小喇叭。它告诉我们,冬天就要来了。于是,大家都忙碌起来了。人们忙着收粮食、缝衣服。小松鼠忙着找粮食,狗熊忙着捕猎……大家都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首丰收的歌,忙碌的歌……
秋天的雨是根神奇的魔法棒,他带着无穷的趣味和神奇,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是一盒五彩缤份颜料,他把黄色给了桂花,桂花穿上了黄色的小洋装,它把红色给了苹果,红红的苹果你挤我争着要人们把自己摘下来,它把金黄色给了菠萝,菠萝穿上了金黄的铠甲,仿佛是正要战斗的战士。它把五颜六色给了菊花,菊花仙子们各自穿上了自己的礼服,准备去参加舞会呢。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味道,它把酸味给了桔子,桔子的酸味吸引了好吃的小朋友。它把臭味给了榴莲,榴莲的臭味吸引了爱吃它的人。它把甜味分给了苹果,甜甜的苹果不仅吸引了人们,还吸引了力大个小的蚂蚁。
秋天的雨吹吹着金色的小喇叭,它轻轻地告诉小青蛙秋天来了,小青蛙听了加紧挖洞,准备睡大觉了。它悄悄地告诉小松鼠秋天来了,小松鼠听了开始四处寻找果实了,它大声好告诉人们秋天来了,人们听了,赶紧的加上了毛衣,秋天的雨带给了我们无穷的快乐。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听到了滴滴哒哒的声音,向窗外望去,原来是下起了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