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春雷惊醒了万物,溪水开始潺潺流淌;鸟儿忙碌着一年的开始;树林积蓄着新生的嫩绿;花朵绽放着为延续生命而吐露出的芬芳;草儿泛着微微的绿色;这一切都告诉着人们:春天来了!。大自然的诗人墨客也书写着因春而引发的忧愁、喜悦。
是的,它的妈妈早已为它准备好了丰厚的底子,可它依然只能忧愁。自从一群孩子的风筝落下那天起,它只能卑微地被风筝压在下面因为,无人能来帮助它。 它努力着,努力着,但风筝实在太沉。茎被折断了,就用无味的水充实着。它坚信,风筝只有一层窗户纸,自己一定能战胜! 那骄傲风筝冷笑着:哼,就你?! 是的,就我!!它坚定地回答。 风筝依旧舒舒服服地躺在它身上。
一个夜晚,砰!地一声,风筝破了,是被它歧视的所谓的小草顶破的。 它贪婪地吸着露水,伸展着枝叶。再遇到类似的困难,它一次次冲过去,它欣然接受着来自大自然的挑战。 一天,它睁开眼睛,发现小草离自己远了,鸟儿告诉它,它是一棵真正而又珍稀的参天大树。 挫折,这一个小小的名词,打倒了多少弱者,却造就了多少强者。如果要问,要成功,还是要失败?要成为强者,还是要成为弱者?答案是肯定的。既然要成功,就要经历挫折。但是,遇到挫折时,又当怎样做呢?
小蚂蚁正在蚁洞中冬眠,突然被一个声音惊醒了,他走出洞去看看怎样回事,可被耀眼的光芒照的睁不开眼睛。“冬天过去了,春天来到了!”小鸟欢快地叫着。小蚂蚁说:“原先春天到了。”
小蚂蚁走了起来,碰到了一株小草,小草高兴地说:“都是春光哺育了我,让我茁壮成长,要不是春光,我早就枯死了!”
小蚂蚁有走阿走,见到了一朵娇艳的小花,小花快乐地说:“别看我这么秀丽,都是阳光照耀着我,让我娇艳!”
一阵春风吹过,小蚂蚁被吹到了了紫藤那,紫藤欢乐地说:“多亏春光做我的动力,让我爬的很快。”刚说完,紫藤已经高了一大节。
又一阵春风吹过,又把小蚂蚁再次被卷了进去,春风和蔼地说:“春天的风个性软,让人感到很舒服,也就是我们让植物长的很快,也让植物长的更健康!”
刚好,这风让小蚂蚁回到了家,小蚂蚁说:“春天可真好阿!”
隆冬已尽,大地回春,大地冒出碧绿的新芽,跳着富丽的草裙舞,花儿们也展现出他们典雅特别的一面,欢迎和蔼可亲的春天到来;本来洁白的大地,长满了花草,充满了重生的气味,鸟儿在树林间摆开嗓门引吭高歌,在枝头上络绎,用它美好的声响通知万物春天来了,蝴蝶为大地衬托重生的开端与大地共舞。
春暖花开,春天是万物重生的开端,沈睡的大地开端复苏,处处长满萋萋芳草,阵阵花香扑鼻,真叫人心旷神怡!春风吹拂宏伟的大树,宣布一声声声响,虫儿展现出自己天然生成的好嗓门,开端了大自然的交响乐,展现出美不胜收的大自然之美,总让人陶醉其间。
提到大自然的万物可说是生生不息,坚强的生命力可说是坚韧不已,提到这点我就想到白居易的一首诗“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隆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旺盛的野草跟着四季改变干枯而旺盛,纵使被野火烧过,春风吹来照样繁殖。千万年来万物一向轮替着,一代接一代不断的重生,看大自然多么的众多,比起大自然,咱们人类只不过是坐井观天,大自然是多么的微妙啊!在大自然的面前咱们人类是多么藐小!
没有人是完美无瑕的,也没天然生成就是个天才,都是靠自己一点一滴得累积经历,也不能因为遇到波折或失利就抛弃,究竟“失利是成功的踮脚石”,只需你把喫苦作为吃补,把失利作为成功经历的累积,你一定会渐渐的迈向成功。天下没有笨小孩只需懒散的小孩,只需咱们持续竭尽全力、尽力不懈,一定会永远“新新”向荣、“生生”不息,立于成功的不败之地。
春风是春天中无形无色的使者,它自由的在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尽情的游玩。
在一个树林边住着一位肓童。冬天,他天天呆在家里好无聊,好寂寞。听着外面小伙伴们快乐的笑声,他忍不住了,摸索 着,慢悠悠的走出家门。
刚出门春风便过来亲吻着他的脸,欢迎他来到外面的世界。春风带着淡淡的清香在他的身边经过,旁边的油菜花散发出一阵迷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向他展示美丽。他仿佛觉得自己看到了绿绿的田野。
肓童用手摸着油菜花甜甜的笑了。这时他蹲下身子在地上摸着,捧起了一把泥土,那土湿湿的,接着他把泥土分开了,双手紧的握着,好像那不是泥土而是光明的使者,正是他所向往的光明。
柳树摇曳着它长又绿的头发温柔的唱起了春天的欢歌, 肓童轻轻的坐了下来,那小巧灵珑的波浪鼓也来凑凑热闹, 它用了全身的力气,摇动着自己身体发出了叮铃铃的声音。像在告诉他春天就在你身边,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肓童张开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时候春风又来了,春风轻轻的梳理着他的头发,他舒服的闭上了眼。春风又钻进了他的衣服,给他抓痒痒。他太舒服了,干脆躺在草地上,阳光照在他身上。这时蝴蝶飞来了,为他舞蹈,蜜蜂为他歌唱,小草为他按摩。
春风中的肓童感到了无比的温暖,感到了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