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拿着爸爸给我的50元独自去书店买书,我想买的书名叫《宝葫芦的秘密》。
我拿着爸爸给我的钱,骑着滑板,非常小心的走在马路上,避开过往的行人汽车,不一会我就安全的到达了书书店。
来到了书店我跑到儿童丛书的书架上,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那本书,那本书好像要和我玩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我想请求别人的帮助,但是我胆子小不敢和陌生人说话,我看看左边的阿姨,再看看右边的叔叔,向他们投去求助的目光,可他们却在忙自己的事,卖书的叔叔看样子十分严厉,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绝定去问那位叔叔,于是我过去壮着胆子说:“叔叔,请问宝葫芦的秘密在哪里”?叔叔和气地说在第六个书架的第三层第五本二十五元,于是我立马跑过去把书拿来,付过钱后我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今天通过我自己单独去书店买书,让我收获了勇气。
前一段时间,爷爷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出去玩。走着走着,走到半路上,弟弟突然说“爷爷那个是什么呀?”爷爷说“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弟弟就很害怕不敢去,我说“没事,我带你一起去看看吧。”我就拉着弟弟的手,跟着爷爷一起去了。
走到一半,弟弟就觉得很害怕,就松手了,弟弟害怕的说我不想去了,我站在这里等你们。我说“那好吧,你站在这不能乱跑啊。”我就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我停住了脚步,心想:我爷有些害怕,我站在那犹豫了一会儿,但我还是坚持的往前走,走呀走呀,走到了那个东西的旁边,我一看原来是一件衣服掉在地上,我想应该是风刮过来的吧,我就捡起衣服说“这是谁的衣服呀,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勇敢一些,也学会了什么是勇气。
我是一个爱好旅游的人,也是这次旅游让我的到了勇气,这至今让我很难忘。
那一年,我还没上小学,是一个只会玩的小女孩,并且很胆小。
我来到了美丽的祖山,那里真是让人心旷神怡,让人不由自主的爱上了这里了,我们吃完饭就去爬山了,上到了山顶,感觉那里的空气格外新鲜,天上的白云仿佛要贴到了我的脸上。
第二天,我们要下山了,我的爸爸提议说:“我们走一下用天然的大石头形成的探险路吧!”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爸爸,于是我们踏上了这条神秘大道,我知道我会后悔的,但没想到我的冒险旅程才刚刚开始,我就把肠子悔青了。我刚来到第一关,勇过蜘蛛网,可是我最怕虫子类的东西,这可是真的在挑战我的极限呀!于是我灵机一动,拾起一根树枝就把这个网子给弄没了,我自然就可以把这个拦路虎一网打尽了。接下来是人工造雨,这一关主要是有两个洒水用的水龙头,这关并没有什么好方法,而是快速冲到没有水的地方。
这次旅游后,我勇敢了许多。
我这个人就是缺少点勇气。这个毛病是被吓出来的!我想应该是那一次……
那天,我和姐姐在温州乐园,在玩跳楼机,走到那个项目,我的心里非常纠结,到底上不上去,最后还是上去了。坐上跳楼机,我的心一直跳,越跳越快,慌得要死。就在思考的一瞬间,机器迅速的升上了顶端,停在了那里,我不敢睁开眼睛,心跳已经到了我想的极限了,又开始往上往下的快速运作着。我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停止了,我下来差点晕过去……
从此以后,我有了"恐高症"。我发愁啊……直到现在我还没直接拒坐高空游戏。姐姐帮我想了个办法,再去温州乐园一次,把所有的可以坐的项目都做了。我说:"好…好…"我来到了跳楼机前,没有我犹豫的时间了,直接上去坐了。开始,我慢慢放松,机器开始运行,我慢慢睁开眼睛放眼望去,放松自己,然后大叫"啊",我克服了恐高症。
感谢那一次,我懂得了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敢于迈出一小步。
在未知的人生路,勇气是一件十分巨大的财富。在人生路上,可能会遇上许多不归路,会让你惊慌失措,但这时,你就要拿起勇气这武器,迎难而上……
我依稀记得那次,我和朋友去玩耍,走着走着,突然,我朋友不小心踩到了狗的尾巴,猛然间,那条狗咆哮着我向我们跑来!“阿——”我们俩放声大叫,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心想:这下完了,我们两条腿怎么能跑得过狗的四条腿呢?我们俩肯定逃不过狗的血盆大口!
渐渐地,我力不从心了,脚渐渐不由自主地弯下了腰,“啊——”我摔倒在了地上。此时此刻,我感觉到我的背后冒着凉气,冷汗一直滑落在背上,我的脸绷得像个硬面包,嘴唇发白。我吞了吞口水,眼睛一直斜着看后面:“狗!狗来了没啊!妈妈啊!如果你来救我,我保证,我以后会时时刻刻听你话,像个奴隶一样;我保证以后好好读书……妈!救命啊!”我在心中歇斯底地喊叫着。可是,有什么用呢?这时,朋友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说:“鸿杰!快起来啊!”但这伤口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开始疼痛起来。我一直想站起来,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还是站不起来!
这时,狗追了上来,它张着血盆大口,眼神之中带着几分愤怒。它身上的毛全部都绷了起来,活像一个恶魔。我心中直打鼓,脚立刻软了下来,连疼痛都忘记了。“怎!怎么办啊?”我问朋友。朋友说:“你看到了吗,那里有石头,砸那只狗。“我看了看石头的位置,足有2米,我看我们还没捡到,就被狗咬了。
人在越危险的时候越能激发心中的潜力。我又看了看周围,有一根木棍。我不知道该不该拿,我手心全是汗,我不知道拿得起不起那木棍。这时,我心中突然喊出了一个声音:“鸿杰!你要有勇气,你不能做什么事都胆小,心中从心!”“这!是爸爸的声音。我咽了咽口水,拿起了木棍,我觉得这木棍现在好像给了我力量。那狗
去年中考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一场大病,一天到晚躲进自己的那间小屋,所能够做的仿佛就是没日没夜的躺在床上伤感。
自从考上重点初中的实验班,有多少同学和家长都曾羡慕我,夸赞我。
“考上了重点初中的实验班,就等于保送上了重点高中。”
每当学期末回家时,耳边听到的都是这样一些说法。但想不到最终落榜了!邻村和我在同一所重点初中落榜的还有一人,可她却已经离开了自以为无颜见面的亲人。
我就有脸见人吗?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我躺在床上,一百遍一千遍的扪心自问:自己没有能考上大学,出去有脸见人吗?可好不容易将我养活了15年,弄得一身都是病的母亲该怎么办呢?还有父亲,那只知勤勤恳恳,劳苦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呢?思前想后,竟不知如何才好。
又响起了敲门声,是父亲。
父亲像做错了什么似的,低着头轻轻地推开了门,走进来;在我床前踌躇了一会,坐下来,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也许他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说的,或者是要说的早已说过了。父亲的沉默使我感到无形的压力。偶尔一瞥,我发现父亲眼里竟含着点点泪光。我害怕面对父亲那种目光,那样一种深切悲哀的目光。
“孩子,再长的阴雨天总有放晴的日子,你不能总这样苦着自己呀!”父亲说,声音有些发颤。之后,父亲便又沉默了。沉默的父亲便长久地呆在那里。
“你休息吧。”很久,很久,父亲缓缓的起身,却打了个趔趄。父亲晃了晃肩膀稳住身子,一颗苍白的头颅深深地低下了
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慢慢地转身,走出屋子,将房门又轻轻地掩上。在父亲走出房门的瞬间,我发现父亲的腰背越发弯得低了。
我眼里涌满了泪水。
“我怎么了?怎么就那么狭隘呢?怎么就那么自私呢?我这样做,对得起谁呢?”这一刻,我忽然醒悟到,原来自己竟这般不懂事!
是的,再长的阴雨天也应该有放晴的日子。
明天,明天,我就对父亲说:天晴了,我要去复读。是可敬的父亲帮我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