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春天小学作文(扩展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春天。
天气暖和起来了,温暖的阳光普照在大地上,暖洋洋的,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一般温暖、亲切。
郊外的田埂上,麦苗碧绿碧绿的连成一片像碧绿无瑕的翡翠。又像绿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绿色的海洋里碧波荡漾。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像是海洋中涌出的小金塔,在照耀下,绚丽无比,光彩夺目。清风一阵往我这飘来一阵淡淡的花香,是我如痴如醉!
公园里边,我看到了新绿,往日那里黄色的草地,现在发生了变化。小草露出了又尖又长的头,嫩嫩的,我走去,用手轻轻一掐就断。
小河解冻了,“哗哗哗”奏着欢快的音乐流淌着。旁边的柳树,它那细细的芽绿中带着点嫩黄,十分好看。它映在水中,仿佛在照着镜子给自己梳妆打扮呢!
桃花园中,鲜艳的一片粉色呈现在眼前,这些桃花姑娘们,好像各个都涂了胭脂似的,花枝招展欢迎着春姑娘的到来。
这就是我看到的春天,春天里还有许许多多的景物,等着细心的你来发现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几个伙伴到田野里寻找美丽的春天。
春天,你在哪里?
我们走在铺满绿意的小路上,一路嬉戏着。啊,我找到了!春天就在我们明亮的眼睛里。瞧,我看到了柳树抽出绿色的嫩芽,那醉人的绿精灵在长长的枝条上跳跃着,舒展着,焕发着一种生命的色彩。我看到了小路边五颜六色的野花,她们竞相开放着,仿佛在向人们炫耀着属于她们的大好年华。我看到了那挨挨挤挤的小草正争先恐后地探出地面,用惊奇的眼神四处张望。大块小块的田地里满是绿的草,大大小小的绿地毯就这样直逼我们的双眼,好像要将这大地染成绿色似的。
春天,你到底在哪里?
我们继续寻找着。啊,我找到了!春天就在我们的耳边。听,春姑娘的声音是那么动听:风儿轻柔的呢喃,好像在说,我们是春天的使者,给大地换上七彩锦衣。鸟儿快乐地啁啾,翅膀扑棱棱地飞上飞下,仿佛不想辜负这大好春光似的。一群小鸭子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说,这水里真舒服,咱们可以畅快地游啦!
春天,你竟然在这里!
我们一路蹦蹦跳跳,寻找着。我们找到了,春天在我们灵敏的鼻子里,我闻到了泥土的馨香,我闻到了花儿的芳香,我陶醉在着大自然的春色里!
告诉你,我找到春天了,她就在我们的眼里、耳边、鼻子里……她就在我们的笑声里!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快跟我来找找美丽的春天吧!
街头上,柳树姑娘发芽了,好象梳了头一样,翠绿翠绿的。我继续望前走着,到广场前面的大草坪上,草都绿了。我想:草坪上的草这么绿,大概是因为它们在地下闷了一个冬天的原因吧!现在正迫不及待地往外钻。草坪旁开了不少的鲜花,有蒲公英、不知名的小野花、丁香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西宁市的市花――丁香花了。丁香花是半紫半粉的,散发出阵阵清香,仿佛在赞美这美丽的春天。在姹紫嫣红的花丛里,一只只蝴蝶在跳舞,它们用优美的舞姿来感谢花儿给它们香甜的花蜜。
春天真美啊!你们找到春天了吗?
冬爷爷带着寒冷和冰霜,悄然离去,而春姑娘刚带着绿油油的小草和红通通的小花,踏着优美的舞步来到人间。
推开大门,到处春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猛吸一口气,啊!各种花花草草的清香味道立刻充满你的鼻腔,仿佛置身于蒙古的大草原,田野间、菜园里、道路两边,一片绿油油的景象。路边的油菜花也开了。忽然,我看见油菜花旁边有几棵小小的芽儿,嫩绿嫩绿的,小芽的叶子上闪闪发光,好像抹了层油似的,时刻透露着生机,它们头上还顶着一个黑色的壳,好像戴了顶小帽子。它们积累了一个冬天的营养,然后在春天吸收,努力让自己钻出地面。我相信,它们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的。
“叽叽叽,喳喳喳”这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哦,原来是小燕子们都从南方飞回来了,他们身穿黑色的西装,西装里还穿着一件洁白的衬衫,它们在空中徘徊,飞来飞去。一个多星期以后,我发现我家楼下的屋檐下面多了一个鸟窝,而且燕妈妈也很少出来了,直到有一天,我看见鸟窝里多了几只小燕子,燕爸爸和燕妈妈每天都忙着出门寻找食物,飞不动了,就找个屋檐休息一下接着飞,它们没有一句怨言地养育着自己的孩子。
春天也是播种的季节,俗话说:“有了春天的耕耘,才有秋天的收获。”农民伯伯们带着农具,种子和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农田里,爷爷在前面锄地,奶奶则在后面提着篮子播种,这场面多么美好呀!他们虽然都大汗淋淋,但他们却笑容满面,因为他们知道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有了辛苦的劳动才有收获。
春天无处不在,只要你认真留心观察,就能发现它。
多少次趴在冰冷的桌面,冷眼看着别人欢声笑语,自己却怎样都走不进,微微一叹,心想今天还要留堂罚抄呢。
果不其然,我慢慢抄着,寂静的教室,只有笔划过纸的沙沙声。同学们有说有笑,结伴走了。而我仿佛像个冬天中的冰雕,一举一动都没有生机。
回到家,我不知道为何烦躁,感觉我的大脑在告诉我告诉他们,证明自己不是个废物!你该跑起来了!,突然感到一阵委屈,我抱着被子想,我确实该跑了。
此时一颗种子,种在了我的心里。
下午最后一节课后,要默写古诗,但我并不熟,忐忑的问过老师后,我准备一首一首的默。还剩两首,我低声细语的慢慢背了起来。可突然,老师说,没有默完的回家慢慢默,今天不等了,便走了,而我则是愣住了。
操场上,我一边用力地拉扯负重绑腿的带子。上了跑道,慢慢的跑。稍微有点热的阳光打在脸上,它不像春天的暖,不像冬天的温,可却刺激到了我内心那颗种子,你只有一个人!而你要面对70亿人,你只有跑!,它在长大,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感受到了一颗种子,破土而出,长出了一株小绿苗。我克制住了眼泪,竭尽全力的一圈又一圈的跑。
很久了,我忘记宛如小绿苗在春天下的阳光滋润般的感觉了,我在冬天寒冷的阴影中,看着一群又一群人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春天,面对阳光,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一束光照进了阴影中,那束光宛如春天的阳光般,照进我的内心,驱散了围在我身边的阴影,为我开通了一道路,我抬起脚跨出一步,光芒扑面而来,一会后,我看见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这一切,就宛如是春天般。
清晨的第一缕微光透过玻璃照在我的被子上,鸟儿在窗前畅享美妙的乐章,我慢慢的睁开眼睛,感受着美好的时光……
我张开双臂接受阳光的洗礼,这时,我听见“咔嚓”一声,咦,这是什么声音呢?我不由得蹲下身来,定睛一看,是一颗小竹笋,它的身上还裹着一层又一层的“衣服”,迫不及待的将头从土壤里钻了出来,他看到了这个奇妙的世界,哇!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啊,但是他还想看到更多,所以,他努力的长啊长啊。
一颗又一颗的小草纷纷从土地探出头来,欢快的在风中摆动,这就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真想在上面打两个滚啊!“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原来是前方的小溪在唱着美妙的小曲儿,我走过去,看到那小溪旁有颗柳树,柳树上已经抽出了许多枝条,光是看着,就可以让人联想到几个星期后,它将是多么的伟岸。
忽然,我闻到一阵香味,闭上眼睛,沿着花香寻找方向,啊,那是迎春花开了,一朵朵小小的金黄色的花朵,在一片绿色的树叶下衬托的格外娇艳,从它们身上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让人闻了,就心旷神怡。
往前走几步看到的便是一片梨树林,我走进梨树林,一阵春风拂过,将梨子的花香带往千里之外,我站在原地,欣赏着这片美丽的景色。梨花开的虽不多,但也十分美丽,各有千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旺,一片片梨花花瓣如雪一样洁白,看着眼前的场景,令我不由得想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花瓣随风飘扬,我徜徉于花海之中,享受着这雪白的世界带来的优雅,静谧与纯粹。
我,在大自然中找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