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着的[] 4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丽的季节,是变化的季节,也是美好希望的开始。春雨和春风在河面上戏耍,把冰块融化,溅起一个个水窝,吹起一层层涟漪。啊,多么有意思啊!仰望天穹,多少只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下飞翔,我的心也飞上了云端。
春姑娘是位年轻美貌的女画家,她给小草点上嫩绿,给玫瑰点上大红,给油菜花点上鹅黄,给蝴蝶兰点上淡紫,轮到香椿树,绿色没有了,干脆点上暗红……因为春姑娘的点缀,整个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森林里,泉水叮咚响,鸟语花香,蜂蝶飞舞。整个大地一片绿色,隐约几点红黄紫色藏在草丛中,羞答答的野花,又给大地增添了一丝生机。一身乌黑的小燕子,舒展着轻快便捷的翅膀,在水面上掠水而过,在柳树底下穿梭,好像在捉迷藏,飞累了停在电线上,叽叽喳喳,不知在说些什么,远远一看像五线谱似的。远处,一只布谷鸟正“布谷布谷"地叫着,清脆的鸟鸣顿时响彻整个山谷……好一个明媚、光芒四射的春天!
春姑娘悄悄地让小黄鹂唱着美妙的歌,让大地充满了生机,柳树也苏醒过来了。冬天时,柳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我以为它死了。但等到初春的时候,我发现柳条有一点儿变绿了,变软了。再过些日子,绿色渐浓了,还吐出浅黄色的小嫩芽来,像削尖的小铅笔头。再过几天,小嫩芽变成了浅绿色,舒展成嫩叶。
春雨绵绵。大地喝足了水,让自己的皮肤更加乌黑油亮。动物们也因为这美丽的景色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小鸟唱着婉动听的歌成群结队的从南方赶来,齐声叫道:“这儿真好!这儿真好!”小狗小毛也来了兴致,在草地上快乐地蹦啊,跳啊,打滚,高兴的不得了。这情景简直是一场演奏会!小鸟唱歌,树儿鼓掌,小动物和花儿伴舞,长长的柳条指挥,多么美啊!春姑娘快乐地笑着,迈着轻盈的脚步飘然而去,留下的是一个充满生机,丰富多彩的世界。
变化着的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放飞自己的梦想,放飞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