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着的[] 1
变化,生活中什么都在变,城市在变,乡村在变,人更在变……
在我过生日前夕,爸爸开车把我太奶奶从老家接来了,我放学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推开门,想看看我久别重逢的太奶奶,可是推开门的瞬间我惊呆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满脸皱纹,口中的牙齿已所剩无几了,走路时摇摇摆摆比蜗牛还慢,个头也比原来矮了许多。从前的太奶奶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太奶奶很爱干净,干活干净利落,走路很快有时我也赶不上她,我和她低声说话她都能听的很清楚,所以我在她眼皮下不敢说什么坏话干任何坏事。那时候妈妈总是笑着说,我是小警察,太奶奶是老警察。“宸,快叫太奶奶啊!”妈妈在一边提醒我。“哦!太……太奶奶!”我跑过去抱住了我日思夜想的太奶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眼泪悄悄的流了下来,我生怕被人发现,心里想不要流下来,可我还是忍不住了抱住我的太奶奶失声痛哭起来,太奶奶我依然爱着你,不管你有多老。
接下来的几天里太奶奶的“笑话”一个接着一个,有一次我看见太奶奶在客厅里不知道干什么,于是我跑过去问:“太奶奶你在干吗?”太奶奶回答“**妈?”把我逗的牙齿都快笑掉了。太奶奶也笑了,她明白她是听错了。还有一次,我问太奶奶:“太奶奶今年村里的庄户(指庄稼)高不高!”太奶奶说:“窗户高不高?不高,可没有你家的这大窗户高!看你家这窗户多敞亮啊!”说着还用她你那双长满茧子的手比划着我家客厅的大窗户。我和爸爸妈妈相视着笑了……太奶奶变得像小孩子一样可爱。
太奶奶的变化可真大啊!以前那耳不聋眼不花的太奶奶不见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岁月真无情,它带走了人的青春年华,留下的是岁月的累累伤痕,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下来,太奶奶我爱你,不管你有多老,祝您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