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理解父母作文(扩展
我长大了,是个大孩子了。父母却还让外婆接送我上下学。
有一次,我觉得老接送不好,就对父母说:“爸爸妈妈,能不能不要让外婆在接送我了?我是大孩子了!”爸爸妈妈瞪了我一眼,说:“为了你的安全。”
我很不高兴,在房间里大发牢骚:“我都长大了嘛!人家王瑾音从一年级就自己上学……”妈妈走进来,严厉地说:“不许再说了!为了你好……”我伤心极了,头埋得很低,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把头埋进了小熊玩具的裙子里。妈妈只好无奈地关上了门。
又一次,妈妈回家时对外婆、爸爸和我说:“天哪,我们同事住的府苑小区,发生了一件好可怕的事!”爸爸问:“怎么了?”妈妈就讲了起来。
原来,府苑里的一个小孩差点被人拐跑了,幸好在大门口被这家人的邻居给瞧见了,回去便对这家人说了。小孩的妈妈追到大门口,才把孩子硬生生得抢了回来。
我们听完,脸色都白了。妈妈舒了一口气,说:“快过年了,人贩子都没钱了,又要开始拐卖小孩了,所以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呀!”我又掉下了泪水,但,这次是感动的泪水。
父母,请理解我。我没有理解你们,请原谅。但在真相大白后,我便会明白,父母的爱,才是世界上最纯洁、最真诚、没有任何一点瑕疵的爱。拥有这种爱,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背影》是一篇朱自清先生写的语言通俗、简洁的亲情文章。作者把事情描写的栩栩如生,令人感觉好像事情就发生在身边。当读到作者的父亲努力地爬上月台为作者买橘子时,令人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
《背影》主要讲作者因为祖母离世,家中光景惨淡。回家祭拜祖母后,与父亲同行一路去工作。离别时,父亲担心作者照顾不好自己,先是托茶房好生照顾,但踌躇了一会,还是决定自己送作者去车站。上了车,又是嘱咐了茶房一番,作者却是不以为然,认为父亲过于迂腐。将走时,父亲要去买点橘子留给作者吃。月台栅栏外有几个卖东西的,走到那边,须穿过铁道,跳下去又爬上去。父亲是一个胖子,自然要费事些。父亲蹒跚的攀下铁道,又努力的倾斜自己肥胖的身子爬上去。作者看着父亲辛苦地买橘子,泪很快流了下来。
回来后,父亲把橘子放在大衣上,拍拍泥土,便混入人群看不见了。多年后,作者家境更是败落。作者接到父亲的信,令他想起父亲当时的背影。我们要懂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要知道回报他们,要知道感恩。就像《鲁宾逊漂流记》中,虽然鲁宾逊的父母一再组织鲁宾逊实现梦想,一再责骂、苦劝甚至是以断绝关系相逼,但那不都是为鲁宾逊好,为鲁宾逊的安全考虑吗。再比如现实中,虽然父母常常组织我们做一些好玩的游戏,比如:跳过小河、跳下石头、蹦极或者玩电脑、看电视,但那也都是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安全着想。我们却都很不以为然,认为这些游戏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常趁家长不注意时偷偷玩。这些事家长知道后肯定是一顿打骂,但这不也是家长对我们的担心吗,希望我们记住,不在去做这些事。有些人却口上答应,心里不以为然,依然趁家长不注意玩。这样要是发生什么意外,家长不是会很悲痛吗。
因此我们不要辜负父母的苦心,不要让他们为我们担心,要知道他们在为我们考虑,不要口上答应心里却不以为然,更不要嫌他们啰嗦、烦人,他们都是在为我们着想啊!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让我十分感动又令我受益匪浅的书:《生命流泪的样子》。
故事的主人公盛欣怡拥有一个快乐的家庭。但一次医院检查使盛欣怡一家得知妈妈患了不治之症。因为欣怡不会做家务,所以妈妈只好严格地要求她每天都要做完所有的家务,并忍着疼痛亲自指导她。因为妈妈的语言和要求都过于苛刻,所以欣怡也曾对妈妈发过脾气,但后来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并理解了妈妈。看着欣怡的家务做得越来越好,妈妈终于欣慰地与世长辞了。
合上书本,我已泪流满面。不仅为故事的悲惨结局,还为这震撼人心的伟大的母爱,当然也为欣怡对妈妈的理解。想想,“榨汁机里的果肉怎么扔了?”“是因为你懒吧?”“你是不是很希望妈妈快点死?死了以后就没人管你啦?”这些语言,把欣怡的心上的多重?但欣怡还是理解妈妈了,因为她知道,她不能气妈妈,妈妈还在生病,生命十分虚弱;因为她知道妈妈是因为生病了,身体被折磨得很辛苦,无处发火,才对她发那么大脾气的;因为她知道,妈妈严格要求她是为了她着想,为了她好。
再像一下我自己,我觉得我真的比不上欣怡,因为我不会理解父母。往日,我做错了事,无论是父母严厉地骂我,还是苦口婆心的教育我,我都对父母的谆谆教导左耳进,右耳出。不仅如此,我的态度也不是很好,要不就是一声不吭,一脸的不屑,要不就是与父母激烈地斗嘴,无论父母说什么都反驳。就是从没有过这样的情景:一脸歉意、悔意和谦虚地站在那儿,把父母的教导听进脑子里。
这几天,我又和父母大吵了一架,然后,冷战,谁也不理谁。但看过《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后,我仿佛忽然明白了父母的用心和苦意。父母为了教导我,真是用心良苦啊!而我却爸爸妈妈,以后,我一定不会这样了,我会把你们的谆谆教导记在脑子里,记在心里的!
同学们,其实,为人父母也不容易啊,我们的父母是那么用心良苦地教育我们,我们做子女的,就应该理解他们啊!同学们,只要我们多理解父母,就会发现父母对你那么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