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我最喜欢的花
人喜欢高傲的牡丹花,有人喜欢美丽的玫瑰花但我喜欢的却是千姿百态的菊花。
它的茎非常好看。又细又长的茎,外面还长着许多毛茸茸的细毛,就像给它穿了一件毛茸茸的外衣。它那翠绿色的色彩,在加上形态,显得更加不同了。菊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好似一把锯齿,它的颜色不像月季花叶子的颜色,它的新叶和老叶都是一种颜色,那就是绿色。它还有一个地方不同,那就是它的叶子不是对生的,而是一片一片生长出来的。他们大小不一,有的小如弹丸,有的大如手指。
花的形状是圆形的。颜色繁多,有的是红的,像火球,有的是黄色的,像太阳,紫的像漂亮的星空。开放的菊花也千姿百态,绽蕊怒放的菊花高高的挺住自己的身子,像是在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美丽身姿。含苞欲放的菊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面。当它还是个花骨朵的时候,就像沉睡在自己的梦中。我闻一闻菊花的香味,顿时心中没有了任何杂念,静静地沉醉在了着香味中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花菊花。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菊花,有人喜欢芳香四溢的栀子花,有人喜欢娇嫩纤弱的蔷薇花……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教室窗户边的一盆花。大家肯定会觉得那盆花很漂亮,先别着急,读了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远远望去,那盆花颜色鲜艳,非常逼真。橙色的花盆里伫立着几朵色彩鲜艳的小花。远看那些花就像一张张甜美的笑脸。走进一看,最引人注目的就数那一朵朵金灿灿的小花,一朵花一共大约有24片花瓣,花蕊棕褐色,令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伸向花蕊摸了一下,毛绒绒的,感觉很舒服。在小花的旁边意味着一根根青翠的小草,摸起来如尖刺一般,很扎手。再往里一看,我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就像一枝枝缩小好几倍的葡萄。
读了上面的描述,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盆芳香四溢的花,不过你错了,这是一盆塑料花,大家肯定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一盆假花,我告诉你们,是因为这盆花就像我们的梦想一样,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