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淤泥而不染,我最喜欢的花当然非荷花莫属了。
荷花的由来:相传王母身边一位美貌侍女玉姬,因羡慕人间的男织女耕,比翼双飞,一天偷偷来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西湖秀丽的景色令玉姬流连忘返,并忘情的在西湖中嬉戏,不舍离去,王母知道后,用莲花宝座将玉姬打入湖中,并让她深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从此天空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间多了一位冰清玉灵的鲜花。虽然这只是传说,但是你若信它便是真,你若不信它便是假。
荷花的特点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污泥而不染之品德恒为世人称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
荷花全身皆是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
我喜欢荷花并不光因为它的由来奇特,还因为它有着美丽的外貌,还有他的性格特征。听了我的介绍,你肯定也特别喜欢荷花吧?对荷花有了新的认识吧,如果你是喜欢宅在家里的那种人,对荷花有很大的兴趣的话,可以上网搜一下它的图片。但是还是眼见为实网上的再美丽,也没有现实生活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