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预防针作文(扩展
今天下午4点10分我们在二公司休闲广场上集合准备去打预防针。
到了打预防针的地方,也就是长庆社区诊所,到了那里我们开始排队。“吴佳昕。”我听到于季泽的妈妈在叫,我们按照打针的先后顺序站好队。然后我们就进去了。吴佳昕先打完了,我问她:“疼吗?”她说:“不疼。”我看见那医生身穿白色大褂,头戴一顶雪白的帽子,淡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大眼睛,鼻子有点儿直,嘴巴有点儿大,头发又黑又短,看起来很年轻。
医生拿起一个装疫苗的药水瓶,把那略带红色的药液吸进针管,又拿了一个蘸了酒精的棉棒在要注射的皮肤上擦了擦,就把针拿起来,用几乎看不清的动作,迅速把针头扎进了我的左上臂的皮肤里。接着缓缓地把药水推进去,最后又敏捷地把针头拔出,动作十分娴熟。
按医生的要求观察了一会儿没事我们就回家了。
今天早晨下完第一节课,韩老师带就领我们班到阶梯教室去打预防针,到了阶梯教室门口,我心想:这么快又要打预防针了,老师会不会打的很疼啊?想到这儿,身上立即就起了鸡皮疙瘩,早就忘记了其实打针就像是被小小的蚊子叮了一下,一点也不疼。第一个打针的是陈胤百,当他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同学们便立即围着他,问:“陈胤百,打针疼不疼啊?当时你有没有害怕呀?”这时,他便摇着手,嘴里不停地说:“一点都不疼!”时间过的可真快呀,眨眼间就轮到我打针了,这时 我的心里更紧张了,我慢吞吞地走到阿姨面前,把袖子挽起来,我心里真是害怕极了,打预防针的时候,双眼紧紧的闭着,嘴里不停地对阿姨说:“阿姨,请您打轻点。”阿姨也在旁边鼓励着我:“小姑娘,你可真勇敢呀!”打完预防针后,我便觉得其实打针一点也不疼,那只是我的心理作用罢了。
就这样,我顺利的打完了预防针,韩老师让我们这些打预防针的同学一定要多喝水,不做剧烈运动。
今天,爸爸带我去打乙肝疫苗,我心里特别的害怕,因为我从小就一直害怕打针。
爸爸带我来到了中医院,我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药味。我们直接上了2楼,来到了疫苗接种中心,里面有很多小朋友,有的非常乖,不哭不闹,而有的完全相反,就像在唱戏,一直哭个不停。轮到我打针了,我坐在椅子上,看见医生拿着沾了药水的棉签在我的小胳膊上擦了几下,然后拿起一直银色的长针,一针扎进了我的皮肤里,哎呀,好痛好涨,当我心里一想,我已经快升四年级了,一定要勇敢起来,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了,我一直咬牙坚持着,针终于打完了,我一滴眼泪都没流出来,爸爸和打针的阿姨都夸我好棒。
这次打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勇敢,就什么都不怕!!!!
小花和小丽都生病了,妈妈把她们俩送到医院去看病。
她们来到治疗室,一位美丽的护士阿姨笑眯眯地对着她们说:“小朋友,过来,你们怎么啦?”小丽和小花一起说道:“我肚子痛。”护士阿姨又说:“来,我给你们看看,只需要打一针就会好的,比一比你们谁勇敢哦。”
护士阿姨把药水慢慢地吸进针管里,小花排第一个,尖尖的针一扎进她的手臂,她就哇哇大哭起来,打完后让她用棉签按住打针的地方,在旁边休息一下,可她还站在护士阿姨的身旁一直哭一直哭。
小丽在护士阿姨面前表现的非常好,她忍着打针的疼痛,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上,不一会儿就打完了。
护士阿姨笑着说:“小丽你今天很棒,小花你还可以再勇敢一点哦。”她们微笑着点点头,然后蹦蹦跳跳的手牵手找妈妈去了。
今天,妈妈带我去打预防针。我很害怕,心想:打一针总比得了病,打几十针好吧!于是,我就去了。
走进医院,一阵冷风吹来,一股难闻的药味钻进我的鼻子里。顿时,我全身都在颤抖,妈妈说:“快去吧!”我咽了一下口水,看见医生拿着沾着药水的棉签在我的小胳膊上擦了几下,我不由自主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医生又拿起了那银白色的针,我还没被针扎,心就像已经被针扎了似的“咚咚咚”的跳。我眼看着细长细长的针**我的小胳膊,我紧紧的闭上了眼睛,牙齿紧紧地咬着,那一瞬间,我的小胳膊很疼,但我还是忍过去了。心想:打完这一针,就可以健健康康地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针打完了,可我还是觉得很痛,我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下了。还出了一身的冷汗,看来打针还利于减肥呢!哈哈……!
今天,妈妈陪我去防幼站打预防针。半路上,我遇到了好朋友厉欣然。对于防幼站,厉欣然有些害怕,因为她怕打针疼。一路上,她抱着妈妈说:“我有些害怕,到那我会哭的”。
我们来到了防幼站,防幼站大厅亮堂堂的,一共有五层楼,打预防针的地方在二楼。我们走进了二楼,好多小朋友在排队等候打针,我们赶紧排在队伍后面。轮到我们了,厉欣然突然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叫:“我害怕,我不打针!”医生和她妈妈一直在哄她不要哭,但是厉欣然哭得更厉害了。我的妈妈说:“如果不打预防针,就会没得读书。”她根本听不进去,哭的声音反而更响。我把手伸到医生面前,说:“还是让我先来吧。”医生把尖尖的针刺进我的手,一点儿都不疼,就像蚊子叮了一下。我对厉欣然说:“不要哭,打针一点都不痛,你要勇敢点。”她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止也止不住,真能哭的厉欣然啊!
打完针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一位小弟弟,他跟我一样勇敢,打针的时候也没有哭。唉!厉欣然实在是太胆小了!厉欣然到底有没有打预防针?为什么有些人害怕打预防针?为什么还有些人不怕打预防针,而且出来也不哭不闹?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