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的作文(扩展
春天在哪里?春天是什么?尽管我已经是六年级的毕业生了,但还是不能完整地回答这两个问题。于是,我踏上了“找春天”的旅程。
有一首歌里这样写到:“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有呀那里有绿草,还有那回唱歌的小黄鹂——”我想: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我白思不得其解。既然在小朋友的眼睛里,那我就去有小朋友的地方吧!
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头绪,我来到了小公园。一进门,就看见在健身区的许多小朋友,真不愧是星期天,人可真多。我挤了半天,才挤到了那正围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小朋友那里,看见他们正玩得开心,我的嘴角也情不自禁地翘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玩累了,我趁着他们休息的工夫,拉过一个五岁左右的可爱的小姑娘,亲切地问:“小妹妹,你开不开心啊?”“开心!”稚嫩的童音穿进我的耳朵里,我又问:“那你为什么开心呢?”“因为我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可能她还太小,后面的话我没怎么听明白,只好让她去玩了。
我走到一边,坐在石凳上,看着那些小朋友们做游戏。
突然,我惊奇得发现,那些小朋友的眼睛里,不仅有快乐,还有天真和烂漫,有一种很强的感染力,让人忍不住愉快起来,把所有的烦恼都忘得一干二净。
原来,春天就是在这些小孩子们的眼睛里啊!
我飞奔过去,和他们一起游戏——
e起舞,一边唱着动听的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清脆的山林里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太子湾公园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瞧,我们在放风筝,风筝一上一下,我们东跑西跑,风筝多像我们呀!风筝越飞越高,似乎飞到了云彩上,我的心仿佛也随着风筝越飞越高,呯一声,把我从梦境拉回现实。哦,原来风筝挂在枝头上,只见爸爸两下子就把风筝拿了下来。
马老师来了,她带来了一包棒棒糖,说:谁讲一句春天在哪里,我就给谁一颗棒棒糖。我立即高高举起手,说:春天在春姑娘的脚步声中,春天在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里!春天在吱吱转动的大风车上!我爸爸也凑趣说:春天在燕子剪刀似的尾巴上,大家也议论纷纷,七嘴八舌地说着。有的说:春天在绿绒毯似的绿草坪上。说着,还调皮地蹦了蹦,指了指脚下的草坪,说:这就是!有的说:春天在那刚冒出嫩芽柳枝上。
我们边走边唱,歌声非常动听,仿佛一下子上天,又一下子回来,歌声在天上来回浮动。路旁一排排五彩缤纷的盆花勾住了我们的脚步。我们停下脚步,静静地观赏着,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朵。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春天终于来了!她带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轻盈地来了。她辛苦了!可她一刻也顾不得歇,便迫不及待地跃动在山川上、*原上……所过之处,无不蕴含着朝气蓬勃的生机。
我爱恋春天——爱那温馨的初春的风。春风吹到小草上,小草像湖水般绿;春风吹到映山红上,映山红像鲜血般红;春风吹到百合花上,百合花像白雪般白……春风是生命的种子。
我爱恋春天——我爱那绵绵的春雨。是她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迎春花,润青了高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柳树扭动着腰枝,像凌波仙子在跳舞。
我爱恋春天——我爱那自由自在的小鸟。尤其是那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要让春姑娘欣赏她那美妙的歌声。
我爱恋春天——我爱那会弹琴的小溪。只要春姑娘来到她身边,她就想让春姑娘听一听她优美的琴声。
啊!春天真的来了!
春天来啦,春暖花开,大地变得春意盎然。小河里的冰都融化啦,河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在唱着一首欢快的歌。冬眠中小熊醒来,钻出啦树洞,来到小溪边捉鱼吃。小草绿啦,桃花开啦,真像小朋友们粉红的笑脸。春天真美好啊!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好季节,就让我们一起去找春天吧!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春花无限的日子。春天在小草里、叶子里、花朵里、大海里……春姑娘悄悄地来到每个人身边,传递着春天的喜讯。
春季里,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欢声笑语传遍每个角落,种子宝宝正努力地生长,不时自言自语道:“一定要努力地长,比谁都长得又快又好!”在树上,一只只正在歌唱的“音乐家”,正唱着自己新编的乐曲,瞧!蝈蝈在为它们伴奏呢!
春风唤醒了睡梦中的花草、树木。小草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向人们微笑;迎春花张开金色的小喇叭,展示着自己的风姿;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情不自禁地默诵起古人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风吹化了冬雪,吹开了冰封的小河,河水向远方流去,不时发出“哗哗”的声音,这是春天的序曲吧。
春天原来不难找呀!
今天放学后,妈妈带我出去找天,春天到底在哪儿呢?我坐在车子后面,阳光暖暖的照耀着大地,也照在我的身上,我想:春天肯定就在这灿烂的阳光里吧!
大街上人来人往,人们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衣,穿上美丽的春装,人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想:春天就在这动人的笑容里吧!
忽然,一股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我急忙四处寻找,原来我们已经来到文明路。道路两旁一种不知名字的树已经开出了雪白的花儿,那花儿在枝头开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我想:春天就在这醉人的花香里吧!
我们来到田野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麦苗,路边的小草也已经悄悄的探出了头,好奇地看着这个精彩的世界,我想:春天就在这一望无际的绿色里吧!
广场上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兴高采烈的放风筝,有的风筝像燕子、有的象老鹰,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我想:春天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吧!春天还在这和煦的春风里… …她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欢笑,春天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感受着春天的美好吧!
春天在那里?春天在小河边。春天在那里?春天在树林里。春天在那里?春天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找春天!
春天,在小河边,河岸上的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头,向我们点头微笑着。小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的响着,那声音清脆悦耳,为春天演奏着美妙的音乐。
春天,在树林里,树林里的桃花开了。它先是一个小花苞,慢慢地变成花骨朵,渐渐地就开花了。微风吹来,桃花姑娘在树枝上轻盈地跳着舞蹈。迎春花也开了,它张开的四个花瓣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喇叭,好像在说:“注意了,注意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请大家做好迎接春天的准备吧!柳树姑娘梳着长辫子来迎接春天,小燕子在树林上空列队迎接春天……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在小河边,小草在微笑,小河在唱歌;春天在树林里,桃花笑红了脸,柳枝荡秋千,春天无处不在……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小伙伴来到了树林里,柳树发芽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喜鹊杜鹃唧唧喳喳地在唱歌,一会飞上,一会飞下。树林里真热闹啊!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几个又来到了田野里。看到了小溪在欢快地流淌。小草也不知什么时候露出了它圆圆的小脑袋,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儿也开了。
我们又走啊走,看到了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
春天真美,我爱春天!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脱掉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漂亮的春装。
小草长出了嫩绿的草芽,这些小草像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小溪解冻了,叮咚叮咚,是春姑娘唱出的美妙音乐。树木突出的嫩芽,市春姑娘的一支支画笔,画出美丽的景色。
虽然,春姑娘唱歌好,画画也好,长得也漂亮,就是有一个小毛病爱哭鼻子,只要她一哭,我们就放不好风筝,有的时候害得我们拔错了号码跟白云姐姐接通了电话。我们对白云说:“白云姐姐,你急匆匆的干什么去呀?”白云姐姐说:“大眼和燕子都从南方飞回来了,我正要去迎接它们呢!不信你们往天空上看。”我们抬头一看,大雁拍成了“一”字型唱着歌回来了。
春天真美丽,我喜欢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解冻的小溪丁丁冬冬地流着,桃树露出了粉红色的笑脸,柳树垂下了细长的、绿绿的小辫子,小鸟在天空中欢快地飞来飞去。
看,那边的草地上一群小朋友正在找春天。小红在驻足观看草地上盛开的野花,在她身后,小云和小花边走边唱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小明和小华相互追逐着,不一会儿,他们在绿毯似的草坪上打起了滚。忽然,小明看见了远方的风筝,对小华说:“快看,那只风筝多美丽,飞得多高啊!”看风筝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他们欢呼着、喊叫着,春风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把风筝吹得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