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的作文(扩展
春去春回,四季轮转;新春又到了,春新起点新气象。
春在田野上,小草长出嫩芽,树叶长出嫩芽,大地更上新衣,小溪又活泼地游动起来,从这流向大海,又从大海流回这;春在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从头到尾在开头;绿叶长出来又落,落光了又开长……
春在歌声里,春仿佛是一首歌,美丽而轻缓的歌,把人带入春里。春里的阳光,不让人感到炽热,不让人寒冷,而让人温暖;春是歌,小孩子们唱起了《柳树姑娘》,春节联欢晚会上旭日阳刚也唱响了《春里》。
春在学校里,春到了,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学校也热闹起来了,他们坚信,春的播种,秋天必有收获。因为有播种的时期就有收获的时候。春让学校更加生机勃勃,小朋友们啊,脱下了冬装,换上了薄薄的衣裳。
春在小河里,小河结冰,冬天用冷将其封住,春用温暖化了它,让小河变的叮叮当当,浪花涌个不停。
春一切的开头,春美丽、温暖。春,我爱你。春最美的季节,最给力、最动人的季节,我爱春的美丽、温暖……
星期五下午的课外活动,老师带我们到西华师大的校园里去找春天。
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都脱去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漂亮的春装。花园里被修剪成大蘑菇型的万年青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玉兰树长出了许多洁白的花骨朵,一个个含苞待放。最漂亮的要数海棠花了,红艳艳的花朵开满了一树。惹得小蜜蜂忙个不停。我们来到山茶花前,火红火红的山茶花,开得正欢,花瓣重重叠叠,花朵里面是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校园里的柳树也发出了点点新芽,柳枝在春风中轻轻摆动,象我们细长的头发。大树上还停着许多不知名的小鸟,它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美丽的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2月4日立春了!我一直想去外面欣赏春天的美丽。
可是,冬天的气息还没有完全退掉,春姑娘好像并不急着和我们交朋友,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来迟,我跑到花园里看见一棵棵干枯的大树开始有嫩绿的小芽儿长在枝头,虽然星星点点只有几个,但是,让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来临,迎春花借着春天的美丽有了许多结实的小宝宝,有的还撑开了黄色的小伞,在保护着它的小伙伴呢,忽然,我发现几点红,我赶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束束大大小小的嫩红色的花叶,一层包着一层,叶子长长的椭圆形,叶子边上是锯齿形的,并且边上的颜色比里面的颜色要深,这时,我高兴极了!我想:我终于找到了春天。
昨天下了一场春雨,春雨好象春姑娘纺出的线,下在我脸上细细的,柔柔的,好象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雨本身是无色的。”我想:春雨能给春天带来万紫千红!春雨落在小草上,春天变成了绿色;春雨洒在桃花上,春天变成了红色;春雨滴在迎春花上 ,春天变成了金黄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几个嫩芽,让我看到了春的希望,我终于可以看到春天了么?
刚下完一场春雨,天气凉爽极了。柳树悄悄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细叶;山上的积雪不知不觉间已经全都融化了;燕子们风尘仆仆地从南方飞回来了,在空中挑起了优美的舞蹈;连小 动物们都纷纷地从梦中醒来了。瞧,万物复苏,原来是春天又回来了!
在一间小房子里,住着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她穿着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扎着两条小辫,正托着腮站在窗边往外看。是什么东西深深地吸引了她呢?是窗外动人的春天景色。
窗外正下着阵阵春雨,细雨落到屋檐上,就像一串珍珠窗帘 ;细雨落到地面,滋润了正在成长的大地万物。燕子叽叽喳喳地跳起了欢快的迎春舞,在柳树间不停地穿梭,兴奋极了!它们好像在 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柳枝,就像一只温柔的手在抚摸着它们一样,柳枝在春风中 摇摇摆摆,跟燕子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再过不久,这里会更加美丽:草儿长起来,树叶 会更加茂密,鲜艳的花朵也会在春风中绽放,这将会是一幅多么动人的景色啊!我要是能够做一只小燕子,在春天的蓝天中自由飞翔,那该有多好!”小女孩想着想着,忍不住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春天来了,我们爱春天!
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微微睁开眼睛,窗外的天色仍然是灰蒙蒙的,细雨的声音依稀漂进我耳里,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找春天。
刚出大门,雨已经停了,空气中传来一阵阵清新的泥土气息,到了公园门口,只见一排攀枝花树整齐的矗立在公路两旁,树上开满了花朵,有的是火红色,有的是橘黄色,分外耀眼,常引得人们在此驻足拍照。道路两旁一片片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为大地穿上绿色的服装,山腰上,随处可见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枝叶跟花朵上还挂满了细雨滴,仿佛是在炫耀自己,瞧!“我多么美呀!”
爬到山顶上,我向四周望了望,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洒向树林里,许多树木长出点点嫩芽,几只小鸟在晨风中轻轻飞舞,唱着这动听的歌。我兴高采烈地在前面跑着跳着,嘴里还唱着《春天在哪里》这首歌,我的眼前就是一片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景象,春天已悄悄告诉人们,她来啦。
原来,这就是春天,我终于找到了。春天真好啊!我愿意让春天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一阵春雨过后,我走出家门,去寻找春天。
空气像被春雨洗过似的,显得格外清新。
路边的柳树换上了新装,柔软的枝条就像小姑娘的辫子,好看极了!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天增添了几分生机。迎春花高兴地吹起了金黄色的小喇叭,迎接春天的到来。
竹笋脱掉了冬爷爷送给它的盛装,穿上了春姑娘送给它的绿衬衫,也加入到春天的队伍。来到桃园,桃花笑红了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美丽极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涨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
桃园后边的梨树上也开满了梨花,一团团一簇簇像冬天里下了一场大雪。再看那边的田野,油菜花金黄金黄的,非常耀眼,随着春风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在蓝蓝的天空上,飞翔着几只风筝,我想,此时此刻,这些放风筝的孩子,一定快乐的奔跑在春风中!来到小溪边,侧耳聆听叮咚叮咚的声音令人心醉。啊!终于找到春天了。
春天,一个多么美好的季节啊!
今天是周日,我兴致勃勃地跟妈妈一起去灵湖公园找春天。
走进公园,处处感到春暖花开,春意浓浓。湖水像面镜子,清澈明亮,湖岸边的柳条迎着春风轻轻摆动,湖里的小船像天鹅戏水,自由自在。
草地上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花丛中各种各样的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杜鹃花、木棉花,紫粉色的睡莲,米黄色的含笑花。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点点姿色点缀着这美丽的大自然,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正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春天的景色真美丽啊!
刚刚送走了寒冷的冬天,我们就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一个个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的小天使——花朵在风中翩翩起舞,几只小鸟也像歌唱似的,"唧唧"的给花朵们伴奏,唱起了动人的歌曲。小溪也脱去了冬天时穿的外套,恢复了原来的活动。小溪旁的柳树,仿佛是个姑娘,在溪边一遍一遍的梳理着她的长发,不远处的桃花争奇斗艳,绽放出了笑脸,散发出阵阵芳香。漫山遍野都是五彩缤纷的鲜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胜金…。。看!旁边的小树叶在用树枝给他们鼓掌呢!这场景多像一幅画呀!
过了一会儿,天上飘下了几滴春雨,看上去像一层薄薄的,软软的纱。接在手上痒痒的,打在脸上一丁点儿都不痛。仔细听,那"沙沙"的声音,像蚕在吃桑叶,又像小猫在玩纸团。春雨落在田间,满山遍野的树木和花朵都在向春雨招手呢!
小孩子们在草坪上嬉戏,玩耍。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追逐,有的在河里捉鱼或在河边钓鱼,还有的依着树木聚精会神的看着小人书…跑步声,打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就像是奏响了一曲大合唱!
春风柔柔,春雨沙沙,春色满园,春光明媚……啊!春天真美呀!
阳光下的春天多么漂亮啊!
你看花园里的各种各样的树上都发了嫩绿色的芽,这些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也就是半透明的。总体看这些树,好象他们长出来的不就是叶子,然而而就是一颗颗金光闪闪的绿宝石。在树的正下你会发现树全就是深绿色的叶子,这时你就会觉得树就是一个很老的人穿上金色的衣服。我想:“春天和阳光的力量真强大呀!它能够让世界万物都生长起来。”突然下起了叶子雨,那些老叶子被风吹下来了。我不解地问:“为什么春天要掉叶子呢?”杨老师说:“因为新的叶子要长出来,老叶子得让地方呀,不然就长不出来了。”原先就是这样的啊!连叶子也会尊老爱幼。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龟背竹的家,这些龟背竹真象一把烂了的雨伞。上面的叶子破破烂烂的,还有好几个洞呢!这些叶子的洞还就是对称的,所以我不认为洞就是虫子咬成的。我觉得它一长出来就就是这样的。这就是大自然的一幅奇特的画。这龟背竹颜色也五花八门,有紫红色的,有翠绿色的,还有由紫红和深绿两种颜色组成的。我想龟背竹和芭樵树就应就是一家人吧,因为龟背竹象烂雨伞而芭樵象好雨伞啊。
之后我们又看见了一颗刚出土的小树把砖头都顶破了。我想大自然的力量真不可抗拒,小小树苗能把砖头都顶破了。
然后我们在池塘边发现了“热带雨淋”。你们必须会问,然而一个花园怎样会有“热带雨淋”?其实那里只就是有十分密的草,就是小虫子们的“热带雨淋”。这些植物随处可见。它们有着一顶绿油油的帽子,还有一个柔软苗条的身材。有些也象雨伞,如果虫子咬过的也像龟背竹呢!我想:“要就是我能变小那就好了,那我也能够体验一下在”热带雨淋“生活会就是怎样的。”
逛了一遍公园,我明白了大自然既就是位杰出的画家,又有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神奇而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