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赶集。到了街上,街上人山人海,商店一个接一个,商品琳琅满目。多么热闹的地方竟然会发生这样一件事。
在一家水果店旁站着两个三十多岁的妇女,其中一位妇女大概从乡下来骑着一辆稍有破旧的自行车带着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大约十岁穿着一件天蓝色的裙子,看上去很懂事另一个妇女烫着长发,涂着口红,骑着电动自行车显然是城里人这位城里人想买水果,就把手伸进衣兜掏钱买水果,可摸到的竟是一枚五分硬币,她随手一甩“当啷”一声,那枚硬币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躺在那儿。小女孩急忙挣脱妈妈的手臂跑到硬币掉落的地方,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把硬币捡起来,用手摸了一下,似乎感觉硬币摔痛了,就飞快地跑到甩硬币的妇女旁边,急切地说:“阿姨你的钱!”那位妇女看了看小女孩轻蔑地说:“你拿去吧。”小女孩的母亲好像感觉受到侮辱生气地说:“多管闲事,快扔了,以后再多嘴小心挨耳光!”母亲又一下夺去硬币狠狠地扔下,重重地踩上几脚。这下小女孩急了,又一次捡起硬币,放在嘴边吹了一下,委屈地说:“老师教育......教育.....我们......”
小女孩哭着跟妈妈走了。我久久地站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