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
有 一枚硬币,它在主人的口袋里待闷了,它很想去外面的世界去旅游。终于,老天给了它一个机会,一天,主人的口袋破了一个洞,于是,它就逃了出来,它躲到一个草丛里。忽然,有一个人发现了它,把它拾起来,送给了一个老人,老人看到了这一枚硬币,高兴得眼泪都流了下来,马上把它拿到一个商店里,和一个商人做交易,那个商人给了老人四个馒头,而老人给了那个商人那枚硬币,随后,商人又把硬币给了他的主人·。有一天,商人的主人在逛街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叫花子,商人的主人见那个叫花子可怜,就把那个硬币给了那个叫花子,那个叫花子却把那枚硬币给了另一个叫花子,另一个叫花子见了,急忙叫家人给那个给它们硬币的叫花子磕头。这时,这枚硬币到这时才知道:老人是为了自己,而商人和叫花子则是为了别人。
“叮当”,我是一枚不起眼的硬币,被人抛弃,掉在了地上。 我曾经在一个大家庭里生活着,身边有我的哥哥姐姐们。一次,主人去买菜,把我拿了出来,却又脱手掉在了地上。他的儿子看见了,刚要弯腰去捡,但我却听到了主人“脏死了,别去捡”的训斥。我顿时感受到了世态的苍凉,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从那时起,我成了一个没人要的硬币,每天都有人从我身旁走过,从我身上踩过,却没有一个人将我捡起。我每天都忍着那份孤独,用期盼的眼神看着那些人,却没有一个人注意我,可能是注意了也不屑将我捡起,再也没有人能陪我说说话。一个月后,原先的我已经变了样,身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已经基本上和地面的颜色分不开了。没有人知道,我每天都在暗自伤心,都在偷偷地哭泣。 一天,一个老婆婆看见了我,将我拾起,用袖口擦去了我身上的灰尘,还慈祥地看着我,我又重新感受到了那份爱。老婆婆满脸皱纹,从那着装看得出生活条件并不是那么好,但那慈祥的眼神让你感觉心里暖暖的。她把我轻轻放入口袋,哇,这里有好多好朋友啊!我和他们打了招呼,他们也很亲切地回应我,我很快就融洽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和他们一起说笑。 慢慢的,我发现,我的朋友越来越多,老婆婆每天都从地上捡起许多被人遗弃的硬币,我们这个大家庭也越来越热闹。直到我们积攒到一百元以后,老婆婆将我们一起捐到了福利院。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亲切地把我们包好,还用我们买了好多的书包文具,捐给贫困山区的儿童。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