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的作文(扩展
这是发生在我三年级的时候:
那天我做值日。一放学,我就开始扫地。忽然,一个闪闪发光的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枚一元的硬币。不知是哪个粗心的家伙掉的!我正想去交给老师,但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黑衣的小人说:“没关系,拿走吧!我们不是偷的,也不是抢的。再说了,一元钱还能卖一根冰棍呢!”而另一个白衣小人说:“不行!老师教我们要拾金不昧。快去交给老师吧。”我犹豫不决,想着自己丢钱都没人还给自己,便也把钱塞进了口袋。继续扫地。
扫完教室,我背起书包就往家走。在路上,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撞了我一下,我生气的说:“你走了不长眼睛啊?”小弟弟连声道歉。我也头都不会的走了。我又摸摸口袋,那一元钱已经没了,应该是刚才和那个小弟弟碰撞时掉的,不过没关系,反正也不是我的。
第二天,我正要进校门,听见后面有人在喊我:“大哥哥!大哥哥!”我停下来,是昨天的那个小弟弟。他跑上来,说:“昨天我们相撞时,你掉了一元钱,等我捡起来,你已经走远了。现在我还给你……
我的心突然颤动了一下,拿起一元圈,我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
大家好,我本是一枚生活在一幢“楼房”(皮夹)的一角硬币,过着“衣足丰实”的生活。但主人从不用我去买东西,所以,我的住宿便不成问题。可是,有一天,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叮!”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我便从一个厚厚的皮夹中掉了下来。可主人眼睛眨都没眨一下,“不就是一枚硬币嘛,掉了就掉了,反正也没什么用处。”说着,便从我身上重重地踩了过去,接着,一辆车像我驶来,疼得我晕了过去。过了好一会儿,我醒了,看见自己还在马路上,心里想:快把我捡起来吧!如果不捡起来,说不定又会被什么车给“压”晕了呢!正想着,一个顽皮的小男孩看见了我,可是,他眼睛里充满了嘲讽的味道。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走了回去,还不忘重重的踩我一脚。我伤心极了,难道人们真的很讨厌我吗?
夜幕降临了,行走的人明显得少了。我正祈祷着,祈祷我可以被捡起。突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叮!”又是一声清脆的声响,我被扔进了漆黑、潮湿的,用铁做的废品垃圾桶,过起了悲惨的生活。
我,一枚小小的硬币,扁扁的身材可苗条了。开心的时候,我跳起了那婀娜多姿的舞蹈。我和小伙伴们住在主人特地给我们安排的储蓄罐里,生活得可有趣了!
一天,主人带着我来到了一座小山上,不小心把我弄在了地上,小主人却没有发现我。一阵风吹来,泥土把我盖得眼睛也睁不开。这时,一道亮光从天而降,向我窜来,我惊慌地说:“不要啊!不要啊!……”
我一睁开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心里还“砰砰”地直打鼓,心想:我以为我去天堂了呢!原来我穿越了时空,来到两千年前的大秦,我的妈呀!怎么办!怎么回去呀!这里又没有人可靠,也没有人认识,我该怎么回呀!我急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儿。这时,一个高大而又胖乎乎的人重重地睬了我一脚,我正想破口大骂时,才知道跟前这人是皇帝,我想:皇宫里准有大鱼大肉,只要我……一个阴险的笑容从我嘴角里挤了出来。
我趁皇帝下朝时,悄悄地来到皇帝面前说:“hello!皇帝!”皇上瞧了瞧我,说:“大胆,快跪下。”我生怕被皇上砍头,立刻说:“皇上英明,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这下皇上才露出了笑脸,说:“你身在何处,来本王宫殿做什么?”我毫不犹豫地说:“我来自四千多年前的古代,是那时的无价之宝,是来这儿献给皇上的。”“真的,过来,让本王瞧瞧。”皇上兴奋不已地说。于是,我成了皇宫中的无价之宝。
一枚普普通通的小硬币,摇身一变,居然成了国宝,我真是太开心了,我一定要永远留在这儿。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孤独而无奈地唱着这首歌,因为我坚信经历风雨后一定会有人来拯救我。但我一唱就唱了十几年了。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一枚一分钱硬币。我躺在这条路上已经有十几年了。可以说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尘土积在我身体上,我几乎忘记了自己的模样。想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命运吗?那就要从十几年前说起……
我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元哥哥和五角姐姐都很疼爱我。但自从那次主人在路边把我弄丢了,一切都改变了。
我从来没有那么孤单的感觉。我每天都渴望会有人把我捡起,但从来就没有人看过我一眼。行人无情地踩在我的身上,寒风无情地吹在我的身上,暴雨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但我还是忍受着。别想我会那么坚强,在我流泪时又有谁知道呢?
这些日子,我亲眼看到了社会的变化,人们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同样是钱,为什么没有人注意到我呢?再多的钱不也是由我们一分钱组成的吗?
“这是什么?一分钱,很少见了。”一个小男孩把我捡了起来,并帮我除掉身上的尘土,他把我放在口袋中,高兴地走了。
我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温暖,严寒终于过去了,我的春天终于来到了。伤心事过去了就算了,我要为我美好的将来做好准备。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兴奋地唱着。
我是一枚二零一七年“出生”的一元硬币,说起来,我应该算是一个“新生儿”吧。不过,虽然我“年纪轻”,可我的经历应该连“老前辈”们都不曾有过吧!
第一个拿到我的是一位小男孩。在他拿到我时,欣喜若狂的,好像捡到了宝似的。第二天下午,他去买饮料,要三元钱,但他只摸出了两元。就在他垂头丧气之时,摸到了我。但我说过,他把我当作宝,于是就拿起那两元,离开了商店。我想,我一定是块大宝吧,他都不舍得将我付给他人。但我错了,在他捡到那块二零一八年的一元硬币后,就直接将我拿去买了水笔,我的宠爱,就这样闪电般失去了。
第二个主人是一位小姑娘。她在数学课上找不到画圆的工具,急得团团转,不过后来她摸到了我,迅速绕着我画好了圆,她对我笑了又笑。但她的老师发现了,一把将我扔到了窗外。“啊!好痛!”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难道我画出来的圆不饱满、圆润吗?这老师怎么能这样?人与人之间差太多了吧!”我心想。
后来,一位老婆婆捡到了我。就在这一瞬间,一个电话打来,她同时有了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呀,真是多亏了这枚幸运硬币,难道这枚硬币给我带来了好运?我太幸福啦!”
现在,她还保存着我,常常一边抱着孙子、孙女,一边说我是她的福星,我成她们家的“珍藏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