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
阳光明媚的春天,我追求那灼灼其华的桃花;
赤日炎炎的夏天,我追求那接天映日的荷花;
硕果累累的秋天,我追求那犹傲霜枝的金菊;
寒风凛冽的冬天,我追求那犹有暗香的雪梅。
—题记
小草之所以青翠,因为它拥有对美的追求;树木之所以繁茂,因为它拥有对高大的追求;;雄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因为它拥有对广阔蓝天的追求;河流选择了高崖,宁可粉身碎骨,结果美丽由瞬间而至永恒,它追求的是勇往直前;飞鸟选择了天空,就算筋疲力尽,也要在风雨中逐渐成长,它追求的是敢于拼搏……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了追求才更具意义。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对于青少年来说追求更是成长的助推器,显得尤为重要。
有了追求就有了奋发的目标。84年前在一所小学的教室里,老师问:“你们读书的目的是什么? ”有的同学回答说为了当官,有的说为了发财,也有的说为了光宗耀祖;年仅13岁的***回答的却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语惊人,掌声四起。青年时的***便拥有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追求,这时时提醒着***要向着此目标不懈奋斗。
有了追求就有了前行的动力。达尔文从小就喜欢昆虫,热爱大自然,热衷于采集动植物标本,他想在生物学上有所突破,而达尔文的父亲却十分反对他研究生物,达尔文坚持自己的选择,执著地向着自己的追求而努力,终于,达尔文成为进化论的伟大奠基人。
有了追求就有了人生的意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为了追求***的伟大理想,毅然献身革命,尽管革命的道路上荆棘丛生,困难重重,但是因为有了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保尔从来没有屈服命运的挑战。他在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情况下还坚持创作,写出了人生的精彩篇章,创造了人生的又一种辉煌。他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不会因为自己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羞愧。”生命不息,追求不止,这就是保尔的人生价值所在。
高尔基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雨后的一切会是明丽、清新的美景,也会是残花落叶的悲凉,我不堪回想。
如一块巨石从山顶滚落一般,我重重地摔在了万丈深渊,四下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唯一能察觉到的便是秋风扫落叶凄怆的飒飒声。
不敢再轻易地挪动半步,生怕前方是一潭深水,一脚下去再也无济于事。失败,彷徨将我已摧残得面目全非,我再无力量站起,只是稍稍睡了一会儿。梦中,我看见了青鸟,它扇着翅膀向我飞来,“怎么,就这样下去吗?由文明再度退回迷蒙之中吗?等待奇迹,还是创造奇迹,全在你的一念之间。”我一下子惊醒了,一股信念化为满身的力量,让我再度站了起来。前进,是我唯一的选择,就算前方是深渊,也会有办法渡过它,而等待,将是万念俱灰之时留存的期待。
人生既然要我面对深潭,便会有办法让我渡过深潭,佛说:“心静则万物止”。诚然,静下心来,沉着冷静,万物会因你而变化。
于是执着推着我分离向前。
终于,通过厚厚的树叶层,射进来一缕久违的阳光,希望之火便由此点燃,顶着狂风,冒着暴雨,蹒跚前行,迎来彩虹。
微笑着对待苦与乐,则有识之士颓弃时依然能靠着坚强执着地生活下去。哪怕是浅浅的一抿,也是美的,也是充满动力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暴雨后的彩虹会给你一池春水的静谧之感,会让你神清气爽。保留一份微笑,让生活继续,困难低头,挫折倒伏,成就你我。
暴雨后的彩虹,从微笑开始书写,人生会因此而不同。
风,肆无忌惮地咆哮着,乌云遮住了太阳,只留下了一片阴沉的天空。
天空又扯来几片乌云遮住了自己忧伤的脸,我坐在桌前,看着眼前的那张“不堪入目”的试卷,老师刺耳的话语又在脑海中回荡:“你考的非常差!”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滴滚落下来,滴落在眼前那张试卷上。
风把窗帘吹的呼呼作响,雨飘零而至。我走到窗前,关上窗户,无意间看到了楼下那株向日葵。
雨越下越大,肆无忌惮地拍打着那株向日葵,它是多么的柔弱啊!仿佛一阵狂风吹过,就会吹断它纤细的腰。
关上窗户,屋里十分安静,我竟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乌云已经散了,雨也停了。
我来到窗边,那株向日葵早又映入我的眼帘,它是那么显眼,别的花都被雨水打蔫了,只有它挺直腰板,面向太阳。
面对这样一株向日葵,我又凭什么逃避自己的不足呢?也许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挫折,虽然会让我们感受到失败的痛苦,但也会让我们快速成长。这一次,我不会再逃避了,我要勇敢面对。
窗外,那株向日葵依然面向着太阳,阳光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边。
成功的花,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终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柔弱的雏鹰,在风雨中经过痛苦的尝试,铸就了刚强的翅膀,终于搏击长空,翱翔于天际。
十七岁的我,回顾成长中的往事,才感到坚强的性格源于风雨的无情……
人总要面对生活,去寻找自己独立的空间。年幼时,我就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其他同学都有父母万般呵护,每天上学放学都是由家长细心的接送,而我呢?过多的还是自己的路自己走。每天在家乡小路上匆匆赶着,内心充满了孤独和埋怨,就像那落寞的原野,广阔而深邃,但一次次的追星赶月,我也觉得无所谓了。
直到那一次,我真正在风雨中成长了。记忆中的那个早晨,天色很昏暗,有下雨的预兆,本指望能由家长送我到校,可是希望落空了,我只好拿着雨伞胆怯地向学校赶去。真是“无巧不成书”刚走到半路,天上的水就往下倒了,我赶忙撑起雨伞,顶着狂风暴雨艰难地赶路。路旁的树被吹得东倒西歪,我的伞根本抵御不了这次天灾。我心灰意冷,想哭泣,想放弃,想找一个地方避避雨,好歹能让我休息片刻,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支撑到了学校。回头望望这条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消失在远方的尽头,这一路风风雨雨地走来,历经的磨练根本无法表达出来。当时虽迷迷糊糊,但我产生了一种感觉,好象是一个信念还不知是一种意志,今天我明明白白地看清了,原来是风雨锻造出来的坚韧。
这种坚韧可以让种子冲破岩层的禁锢,迎向光明,可以让骏马突破缰绳的束缚,奔驰原野,可以让海燕冲向更猛烈的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