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_小学作文(扩展
今天,妈妈说要大扫除,可是我不想大扫除啊!
没办法,我把盆拿去接水,一不小心就接的太多了,我端不动,就大喊:“老爸,快来帮我。”“干什么呀?”爸爸急急忙忙地赶来。“帮我端一下。”刚把水端出去以后。妈妈就说:“李芷奕,你去擦桌子。”说着,他就给我一张抹布。我拿到之后,看见抹布又脏又臭,忍不住想把鼻子捂住。
终于擦完了,我立马把抹布放在阳台上,一副很嫌弃的样子。妈妈又说:“李芷奕,你和爸爸下楼倒垃圾,然后在买一些吃的东西回来。”“好”我回答道。
来到楼下,我和老爸按照妈妈说的做,另外我们去超市买了些吃的东西,回家的路上,我蹦蹦跳跳的,像是在蹦床上。
爸爸说:“你别跳了,还是省点力气吧!回家还要爬楼梯呢。”对呀,我家住在七楼,爬上去会累死人的。
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有说有笑的,回到家后,我告诉妈妈:“报告,任务已经完成。”妈妈笑着说:“好了,你们休息一下吧。”回到我的卧室,我都快累死了。我大口的喘着气说:“老爸,今天我真的好累呀!”
今天我家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开展了一次对抗赛脏东西vs大扫除小妙计,让我们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锅锈”vs小苏打
第一场比赛在两样难分胜负的东西中进行了“锅锈”说: “哈,我是怎么弄也弄不掉的锅锈,有什么招就放马过来吧。”而在一旁休闲的小苏打超人不认同了:“有什么了不起,我到要看看你有多大能耐,为了我们的胜利,我拼了。”话音刚落,只见小苏打放进有锅锈的锅里,弄出它的法宝——煤气。打开煤气,在锅里放上水,在炉子上蒸2——3分钟。“当当当当,成了。”小苏打自豪地说。“啊,我不行了,锅要恢复健康了,兄弟们,报仇!”说完锅锈不见了踪影。第一轮大扫除小妙计获得胜利。
二、窗户痕迹vs洋葱水
“哼,第一轮我的兄弟输了,第二局不会给你们机会的!”“来吧!”洋葱蝙蝠侠说。洋葱在他的敌人上弄了一点自己,擦了很久,一点也没有用,仍然脏。“哈哈哈哈!扳了一局太棒了!”脏东西获得了胜利。
三、决赛:木制家具脏东西vs剩下茶叶水
茶叶水和木制家具脏东西的比拼开始了,在茶叶水里浸湿毛巾,然后擦在木制家具脏东西上,一下子就好了。大扫除小妙计赢了。
经过这次比赛后,不仅让大家知道什么样的小妙招能让家里变的更干净,还在新的一年
来临之际,让家里也洗得干干净净,迎接新的一年。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不用去上班,在家休息,我也不用去上学。妈妈说她要把家里通通打扫一遍,来个大扫除。坐在沙发上玩游戏的爸爸突然对妈妈说:“我可以帮你一起分担。”一旁看书的我也马上站起来说:“你们可别把我给忘记了,我也是一个小帮手。”我们三个哈哈大笑起来。
大扫除开始了,妈妈开始布置任务,爸爸负责擦玻璃,我负责整理房间和擦灰尘,其它都被妈妈承包了。首先,我来到洗手间,把布放在水里浸湿,捞出来拧干,看爸爸拧布时很轻松的样子,自己做起来却那么费劲。桌面桌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沙发凳子一个都不落下。反反复复去洗手间冲洗布,在擦书柜的时候,我的个子比较小,够不到,就搬来一张小凳子,没过一会,就把书柜擦得像刚刚买来的一样新。
“妈妈,我的任务已完成。”我边走边喊。没想到爸爸妈妈也完成了,玻璃被爸爸擦得可以当镜子照,地板被妈妈擦得闪闪发亮。经过我们这三双手,家变得更明亮更整洁了。
今天,我们接到了大部队的任务——楼道大扫除,作为我们班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新模范。我接到任务后,义不容辞地拿好扫帚与垃圾桶到楼道里打扫卫生。
不留心的话,还真没发现楼道里有这么多垃圾!地上到处都是烟头与废纸。如果南京的每一处住宅都向我们这一栋楼的话,那江苏,中国,全世界会成什么样子呢?
我把十二班武艺都用了上去:擦、扫、捡……甚至还拿了杀虫剂将蚊虫杀死。花了2个小时,将整个楼道打扫的焕然一新。由原来到处脏兮兮的、角落里布满了蜘蛛网,到现在变得一尘不染!
扫完后,我狂喝了一大杯水,看看镜子里的我——满头大汗,衣服已经被我的汗水湿透了,但是想到整个楼道的整洁,我觉得值了。
卫生带来了整洁,污染扰乱人的心情,只要你卫生一小步,就可以为人类卫生整洁迈进一大步。
今天,我和爸妈一起大扫除,因为快过年了,要把去年不好的东西扫地出门,图个好意头。当妈妈分配任务时,我主动请缨,说道:“妈妈,我要洗厕所的墙、洗防盗门!”妈妈立刻同意了。我先来到了厕所,顿时被吓晕了,因为上面的污点很难洗。
我以前看妈妈洗墙壁时,用刷子用力刷也洗不下来。我想打退堂鼓了,可我心里那不服输的精神在为我加油鼓劲,我心想:我难道还会怕这几个小小的污点吗?我立刻拿起刷子和抹布,开始热火朝天地擦了起来。咦,原来看起来很难擦的污点,只要刷子刷几下,再用抹布抹几下,这样“双管齐下”地擦,污点就很容易掉下来了。不一会儿,就把墙壁洗刷得干干净净了。
接着,我拿起抹布,开始擦洗防盗门了。我原来以为会很容易,因为只是让我擦门上的灰尘而已。但干起来才发现,一些缝隙非常难擦,需要用小手指套着抹布伸进去擦。因为我还不够高,为了要将大门擦干净,我还要垫上一张凳子,爬高爬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门擦干净了。
再看看手上的抹布,发现都变黑了,可见灰尘实在是太多了。经过我们的努力,家里好像完全变了个样子,变得更加干净和漂亮了。我们看着劳动的成果,都非常高兴。希望新年我们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