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的六年级作文
一个寒冷的夜晚,妈妈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地走上楼来。我望着这样累的妈妈,心里酸酸的。
望着这样累的妈妈,我有种想哭的冲动!妈妈看了看我,勉强一笑。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终究还是止住了眼泪。吃晚饭了,妈妈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她实在太累了,以致连吃饭的力气都没了。妈妈见我不吃了,又立刻严肃了起来,“行了,赶紧吃吧。你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吃完了就去看书,别在这发呆。”虽然妈妈的话很严厉,但我依旧从中感受到了妈妈浓浓的爱。
吃完饭,我写作业,妈妈洗碗。虽然隔着一扇门,但我依然隐约听见了妈妈洗碗时发出的一声**,令我好不心酸。我放下书本,走出了房间,来到妈妈身边,抢过她手中的碗,帮忙洗了起来。妈妈欣慰的笑了笑,“真是个乖孩子。行了,你去看书吧,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了,去吧。”
之后,我发现妈妈正在洗脚,便走了过去。我卷起袖子,轻轻地对妈妈说:“妈,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我来帮你洗脚吧。”说着,我便用温水浸湿了妈妈的脚,再用脚巾慢慢擦干。我刚一抬头,便看见妈妈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我的心里暖烘烘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长大了,因为我终于懂得孝顺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