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小学六年级作文菁选(扩展
在我的记忆里,为了长大,我曾穿过爸爸的大衣服,穿过爸爸的大皮鞋,戴过爸爸的大帽子,我笑着问爸爸:“我长大了吗?”爸爸总是会笑着对我说:“你还小,快去一边去玩吧!”我不解了,究竟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哪?从此,“长大”这个词成了我脑子里最大的一个疑惑,它也伴随我度过了我的童年。
那天,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在一块空地上踢足球。我们正玩的高兴,突然,我一下来了个大力脚,只见那足球像飞一样向着一户人家的玻璃上飞去,啪,玻璃碎了,朋友们刷的一下都没了影子,只剩我一个人。我想跑,但我要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于是我一个人走过去,向那户人家倒了歉,他们说:“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以后慢点踢球!”我说:“谢谢,我一定记着!”
回了家,我忐忑不安的告诉爸爸,他说:“你敢于承认错误,太好了!看来,你长大了!”
啊!我终于长大了!我终于明白,在一场又一场的的事情之后,我合格了,那么我就了!
记忆就是一个没有盖的瓶子,总就是装的满满的。之后,水溢出来了,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消失。但母亲的那一句:“你这个长不大的孩子真让我操心!”总时刻徘徊在我的脑中。
很想大声反驳:“妈,我已经十岁了,你要求我的事我也能很好的完成了,为什么还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了母亲的意思……
为了迎接期未考,我做了许多的准备。早起读书也就是其中的一项。
天还没有亮透,但厨房的灯就是亮的,从里面传来一阵阵香味,“那就是我们每一天早上都必吃的荷包蛋”,我心想着。头脑中浮现出了母亲每一天在灶台前忙碌的样貌。“咳、咳……”一阵急促的咳嗽声惊动了我,我探头进去,没有看到母亲熟悉的身影,却发现她蹲在地上,咳个不停。回想昨日,妈妈好像说过,这几天天气变冷,着了凉。泪水霎时涌了上来。我明白母亲不愿看到我的眼泪,我转身悄悄地离开了……
我的心揪痛着,妈妈为了这个家,才有了皱纹与白发呀!我细细地品尝着妈妈的手艺后便上学了。那天,我很晚才回家,双手紧抓着一包药,倒了一杯水,把它们放在了母亲的床边。
夜悄悄的又来临来。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头脑中尽就是妈妈瘦弱的身影……
第二天,我比往常更早地起了床,来到了厨房,荷包蛋在我不很熟练的翻炒中,最后好了。可我发现,妈妈怎样还没动静呢?转过身,我看到了伫立于后的母亲,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却又流着两行清渐的泪水。我偎进了母亲的怀抱……
母亲用她瘦却无比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蓉儿,你真的长大了。”
这一天,我才真正发现自我长大了。感谢母亲无尽的深恩……
一个寒冷的夜晚,妈妈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地走上楼来。我望着这样累的妈妈,心里酸酸的。
望着这样累的妈妈,我有种想哭的冲动!妈妈看了看我,勉强一笑。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终究还是止住了眼泪。吃晚饭了,妈妈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她实在太累了,以致连吃饭的力气都没了。妈妈见我不吃了,又立刻严肃了起来,“行了,赶紧吃吧。你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吃完了就去看书,别在这发呆。”虽然妈妈的话很严厉,但我依旧从中感受到了妈妈浓浓的爱。
吃完饭,我写作业,妈妈洗碗。虽然隔着一扇门,但我依然隐约听见了妈妈洗碗时发出的一声**,令我好不心酸。我放下书本,走出了房间,来到妈妈身边,抢过她手中的碗,帮忙洗了起来。妈妈欣慰的笑了笑,“真是个乖孩子。行了,你去看书吧,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了,去吧。”
之后,我发现妈妈正在洗脚,便走了过去。我卷起袖子,轻轻地对妈妈说:“妈,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我来帮你洗脚吧。”说着,我便用温水浸湿了妈妈的脚,再用脚巾慢慢擦干。我刚一抬头,便看见妈妈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我的心里暖烘烘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长大了,因为我终于懂得孝顺父母了。
当十一岁的蜡烛一支一支被我吹灭时,我在不经意间发觉,我,已经长大了。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小时候那个满脸稚气,和朋友抢零食的小毛孩了,因为,我学会了谦让。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三岁时那个老和爸爸争电视看的我了,因为,我学会了感恩。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孩童时那个把花瓶打碎可死活都不承认的“骗子”了,因为,我学会了诚实。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爱生气老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鼻子的“爱哭鬼”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出门忘带钥匙,回家忘带书包的粗心大王了,因为,我学会了细心。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拖着一把鼻涕玩弹球的“儿童对司令”了,因为,我学会了安静。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被爷爷说两句就顶嘴的不懂事的小孩了,因为,我学会了尊敬长辈。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只会读书写字的“懒虫”了,因为,我学会了勤劳。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睡懒觉,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的黄毛丫头了,因为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童年时有五块想花一百块的“大款”了,因为,我学会了节约。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娇公主”了,因为,我学会了自理。
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啥也不懂的小屁孩了,因为,我在十一年中学会了十一种美德,正在不停地完善自己。
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路小学六年一班 张文琼
虽然我已经十四岁了,但爸爸妈妈总把我当做不懂事的小孩子。其实,我已经是个小当家的了,是家中不可缺少的“顶梁柱”呢!唉,可他们不信!
今天晚上,我正在认真地做作业。突然,一阵争吵声从爸爸妈妈的房间里传了出来。我心里想:会不会是爸爸妈妈在吵架?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轻轻推开门缝,不好,爸爸妈妈正在为一件小事争得面红耳亦!我赶忙回到书桌前,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我想:爸爸妈妈正不开心,这么闹下去会越争越凶,我一定要去制止他们。
可怎么制止呢?我埋头索思,左思右想,用尽脑汁。我知道冒冒失失地进去肯定不行,何不如……“对了!”我几乎要跳了起来。我急忙拿出两张洁白的画纸,又拿出一盒彩色笔。我先郑重地在画纸上整齐地写道:爸爸妈妈,请你们亲热点,好吗?然后我又在下面了一个正在做作业的小孩,她正在伤心地哭泣着,旁边有一对正在吵架的家长,杯子给摔碎了。
我拿着这两张相同的画纸,既害怕又胆大:害怕的是爸爸妈妈不肯接受;胆大的是因为我的做法是正确的我悄悄地走了过去,深深地吸了口气,推开门走进去,爸爸妈妈奇怪地都睁大眼睛看着我,我把纸分给了他们,他们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用惊奇的神态看着我,然后又互相一看,脸一下子红了。这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回,爸爸妈妈都看着我,异口同声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今年我xx岁了,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我真想快快长大!去帮爸妈做事!
下午六点,我饿极了,爸爸妈妈正在忙,还没有做饭,于是我就想,爸爸天天都为我做最喜爱的西红柿汤!这也没什么厉害的,我也来做一次吧,我照着爸爸以前教我的方法,拿来西红柿用刀切了起来,不一会西红柿就切好了,好像一个弯弯的月亮!我拿来一个小碗把它放进了碗里面,心想一定会做的好,我把碗拿到旁边,插上电源,按了开关,慢慢调动火的大小,过了几分钟,又加了点鸡精和盐,不一会我就在锅里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西红柿汤做好了,我高兴的喊妈妈过来看看,妈妈惊讶极了,想不到我还会做西红柿汤,于是她问爸爸谁教的,爸爸说是他教我的。我高兴的点了点头!
一会开饭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总感觉味道哪里不对,鸡精放多了还是盐放少了!虽然味道与爸爸做的有点差距,心想:这是我自己做的,不管好与差,就一定要吃完。总不能浪费吧!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吃的干干净净。晚上妈妈出去散步,与别人吹嘘我做的汤比爸爸做的汤还好喝。
那一刻感觉我长大了许多,我真的长大了!长大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活了!
哦,我长大了!
时间是飞快的,没有任何停留,没有任何等待,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
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也在悄悄地长大,长大的滋味是什么,也许我并不知道,只知道面对困难坚持真理,我不再只是单一地依靠父母,而是想尽办法去解决;只知道现在的我告别了童年的幼稚,竟有了一份独立的感情;只知道在前方的道路上,我有了很多感情:彷徨、兴奋、激动、乐观、冷静,再也不会像小时候的我只会笑和闹。
长大的我喜欢用心去观察这个世界,去体会自己的人生。长大的我多了几分对世界的好奇、今自己头痛的烦恼,有时突然涌上心的伤感。因为我知道:人的一生必定要有酸甜苦辣,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必定会遇到快乐、痛苦、失望、期待、坎坷、忧愁、烦恼,在这些中,你会慢慢的成熟,因为只有经历苦难,我们才能变得坚强,变得从容不迫。
走进校园,会见到许多比你小的学生,正如以前的我们,天真活泼,这时突然觉得自己真正的长大了。
哦,我长大了!
春在土壤中探头,夏在风雨中成长,秋在金风中成熟,东在寒冷中磨砺。暑去冬来,在岁月的长河中,一颗幼苗可以洗掉翠绿的幼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岁月匆匆,似白驹过隙一般,倏的,我已经长大了。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已经大不相同了。
现在,我长大了。虽然与母亲的话越来越少了,但是我懂得了母亲的艰辛和伟大;虽然越来越厌烦堆积成山的作业,但是我却从中读懂了老师的无私奉献;虽然少了与弟弟妹妹的嘻戏,但是却从他们的眼神中看见了温暖与关怀……
现在,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宽容,我学会了宽容别人,宽容自己。我现在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和同学吵架,也不会因为做错一道题而一直耿耿于怀。
现在,我长大了。以前的我不管是欣喜还是伤心都会一直说个不停,现在的我却懂得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喜不形于色,怒不传声,恐情绪传染,怕父母担心,有事我就会在书桌上沉思。
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懂事,不断地坚强,不断地勇敢。我要努力绽放自己,做一个快乐健康的人!
小时候,看着大人那庞大而坚实的身躯,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威风,是小孩子的“保护神”。做大人还有钱,想干嘛就干嘛。那时候,期待自己快点长大。现在,我长大了,成为了小大人。
这不是我一直以袱耽递甘郛仿店湿锭溅来渴望的梦想么,可是我并没有丝毫的喜悦。小学相处六年的同学离别了,教导我那慈祥的老师远去了,欢乐的儿童节再也不属于我们了,这就是成为大人要所付出的代价么?我长大了,我拥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见解,可是我的亲人也渐渐衰老,皱纹多了,头发白了,身体不如从前了,并且烦恼也不请自来。每当我一回想起外婆曾为老爷去世而伤心的把眼晴都哭肿了,我浑身便情不自禁打起了哆嗦--我也会像外婆一样么?不,不,时间的脚步啊,快快停止吧,我想永远听见爷爷奶奶的呼唤,我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啊!我不想失去任何亲人!我长大了,长高了,可是我不想做大人了!其实做大人很苦很苦,并不想小时候想的那样美好。自从我经历了期中,期末考试以后,才发现,社会的竞争力好大啊,一个人的成功=几十个人的失败。稍不努力,社会将会毫不犹豫的把你这个懒惰者给淘汰掉!可是时间永远也不会停止,我们还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就像妈妈说的一样:“这是命运,谁也改变不了!过去了的,就珍藏吧!”没错,既然无法改变,那么,从现在起,我们要珍惜从前的美好回忆,更要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既然长大了,就让我们勇敢的去面对事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