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长大了 4
有时候觉得长大很遥远,但有时候在不经意间、一瞬间就长大了。
那次,整个六年级段去七都组织实践,天气格外炎热,站在草地上,太阳公公不辞疲倦,热辣辣地照着大地。地上的草快要被榨成了干,一棵棵地打着蔫儿,它们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我们经过一上午的室外课程,大家早已疲惫不堪,肚子争先恐后地敲响了警钟,接下来要小组一起开始起锅烧菜了,我的一个任务——生火。
生火或许对于大家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事,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比登天还难:一方面是我动手能力差,另一方面是我怕火。
我拾起地上的钳子,两只手各握住一边,夹起几根木柴向石灶下方放,又添上了一捆茅草,听组长指挥,我从筐子中拿了一个小木头,又掏出打火机,我迟疑着,按了下去,一小串橙色的火苗升了起来,可它却不往木头那边靠,一直向我按下的大拇指上窜,我被烫了一下,本能地赶紧扔了打火机。可是看看同学们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就只欠我这把火了,无奈的我只好又尝试着重新拿起打火机,这次便显得熟练了许多,火苗似乎也玩累了,便点燃了那木头,我轻轻地将木柴丢了进去,又将塑料酒精撕开,丢了一块进去,只见灶中开始冒烟了,我便用竹扇扇了起来,直到渐变的火焰窜上来了,这次,火焰长久地烧着,这是我第一次烧火,那一刻我的内心不禁一阵狂喜,我不再是别人眼中懵懂无知小孩子,我能够独立克服困难了!
我长大了。我不再惧怕,敢于挑战,这次动手能力的变强便是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