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经成了六年级的学生。在这一到六年级的时间里,我在我的人生里留下了许多歪歪扭扭的脚印,这些脚印如同一部部摄像机,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
过去的我,是一个只知道向父母索取的小孩,当我只有五六岁的时候,家里的玩具就已经堆积如山,经常有不少玩具被我打入“冷宫”。有一次,我和母亲路过一家玩具店,橱窗里的一台机器人吸引了我的眼球一一十分逼真的外形,能歌善舞,还会和人对话。第一眼看见时我就走不动了,吵着要母亲给我买,本来母亲是要给我买本故事书的,可母亲哪里顶得住我这一闹?只能给我买了。
现在的我,虽然也有不少缺点,但是至少也不是当年那不懂事的小孩了。一天,我正看着电视,一档节目里播放着关于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的生活,他们的父母基本出去打工了,能上学的孩子每天翻山越岭徒步走好几里路才能上学,不能上学的只能每天干着很累的活来勉强糊口。最让我感慨的是一个小男孩,他也就十一岁左右,父母不在家,家里有一个不能干活的老人和一个很小的妹妹,男孩每天背着妹妹下地干活,家里的负担全压在他的肩上。再看看我们,当着父母的心肝宝贝,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读书,努力学*,不能辜负长辈们的期望。
长大,提醒我现在已不再是童年的十字路口徘徊;长大,我将不负众望地向前奔跑,去寻找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