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长大了 5
门口的小树长大了,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嗷嗷待哺的雏鸟长大了,变成了一只翱翔天空的勇者;幼稚调皮的我长大了,变得懂事了。
当我翻开相册,随意地浏览着照片时,突然,有一张照片闯入我的视线,使我的目光逗留:那是我在母亲旁边擀饺子皮时的情景,晶莹的汗珠在我的额头上打转。这渐渐地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母亲高烧不退,卧在床上,时不时地咳嗽几声,消瘦的脸颊像那艳丽的朝霞,我和姥姥都十分焦急。快到吃饭的时间了,姥姥轻声问母亲:“想吃些什么?”母亲用沙哑的嗓子说道:“嗯……我想吃饺子!”姥姥希望满足母亲的愿望,便去和面做饺子了。而我,离开心仪的动画片,帮助姥姥。听见母亲的咳嗽声,我们逐渐加快了动作……
由于我们人单力薄,只好一个人擀皮,一个人包馅,而我负责擀皮。面对硕大的擀面杖,我毫不服软,压了一张张皮给姥姥送去。渐渐地,渐渐地,我的动作越来越慢,姥姥包的越来越快,我心中不免着急起来。突然间,不小心用擀面杖擀到了手,疼痛向我侵袭过来,我连忙捂住嘴,才没有叫出声来……
终于,饺子包好了,还没来得及庆祝一下,姥姥身体不适,只能休息。煮饺子的“重担”还需我挑。由于家里的锅太小了,一次只能煮一个人吃的饺子,我只好打开两个炉子去煮姥姥和母亲吃的饺子。刚开始还好,可不久就忙了起来,不是这边放水,就是那边盖锅盖,忙得我不亦乐乎。
饺子终于煮好了,我分别端给姥姥与母亲,母亲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起转了,欣慰得对我说:“宝宝真是长大了!”
是呀!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满脸稚气的小孩了,我也该懂点事了!
我长大了,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