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长大了 8
后天就是圣诞节了,如果是往年,我就会缠着妈妈买很贵很贵的玩具,但是今年我不想要玩具了。
因为,我买了一个可以遥控的手表小汽车,60元。虽然价格很贵,但是在家里玩三个小时就报废了。我还买了一个蜘蛛机器人,128元。虽然它的价格更贵,但是我只在它到货之前的三天兴奋,它一到,我又觉得它一点意思都没有。
更重要的是有一次在晨光文具店,我缠着妈妈买玩具,还碰到了我们班上的一个同学,他嘲笑我:“都多大了,还买玩具。”
所以,我再也不要玩具了。我是彻底对玩具失去兴趣了。我把我的想法完完整整地告诉了妈妈。我本来以为妈妈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至少也会笑容满面。但妈妈看起来并不高兴。
她停下脚步,站在小区里的一棵老树下,表情很复杂地看着我。
老树上,一根枯焦了的树枝像一柄巨大的长剑直指蓝天,给这棵苍老而又生机勃勃的老树增添了几分惆怅,如同妈妈的眼光。
我站在老树下,小心地问:“妈妈,我给你省钱了,你不开心吗?”妈妈说:“开心。也不开心。因为,从你不想要玩具的那一刻起,你的童年就结束了。你就长大了。”
我有点不明白,童年要结束就结束吧,有什么好伤心的呢?
孩子如果长大,就要告别妈妈,四海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