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在森林里玩,森林的景色把我迷住了。你看,大树碧绿碧绿的,小草青青的,小花摇摆着五颜六色的花瓣,真好看呀! 忽然,我看到兔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在采蘑菇。
兔宝宝看到大树下有许多五颜六色漂亮的蘑菇,回头大声对妈妈喊:“妈妈,我发现了许多蘑菇,快过来呀!”兔妈妈正在不远处采蘑菇,听见了兔宝宝的呼喊,赶紧跑过来,看见那些漂亮蘑菇是它们从来没有吃过的,于是慈爱地抚摸着兔宝宝的头说:“孩子,这些蘑菇虽然漂亮,可是我们没有吃过,很可能有毒的。”小白兔听了妈妈的话,懂事地点点头。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漂亮蘑菇。 它们又来到另一棵大树下,兔宝宝看到了灰色的蘑菇,问妈妈:“妈妈,这种蘑菇可以采吗?”妈妈笑笑说:“当然可以。”于是,小白兔兴高采烈地采了很多,很多。
回到家,兔妈妈把兔宝宝采的蘑菇做成了香喷喷的很好吃的饭,兔宝宝默默地想:原来长得漂亮的蘑菇不一定好吃啊!
森林旁边住着一只全身雪白雪白的小白兔,长得又活泼又可爱,妈妈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乖乖”。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兔妈妈对乖乖说:“乖乖,你不是很喜欢吃蘑菇吗?今天天气这么好,妈妈带你去采蘑菇,好吗?”“好啊!”乖乖兴奋地说。于是它们穿好衣服,挎着篮子,高高兴兴地出了门。
它们来到了森林,哇,那里好多蘑菇啊!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乖乖满心欢喜地采了一朵粉红色、有花斑点的蘑菇,正当它想把蘑菇放进篮子里的时候,兔妈妈突然跑过来,对乖行说:“乖乖,这蘑菇不能要,好看的蘑菇是有毒的。”乖乖感到很奇怪,问:“妈妈,这蘑菇不是挺好看的吗?怎么会有毒呢?”“傻孩子,不一定好看的就是好东西啊。”妈妈从地上采了一朵灰色的、不起眼的蘑菇继续说:“这灰色、不起眼的才是好蘑菇啊!”乖乖说:“哦,原来好看的东西不一定是好的,不起眼的东西也不一定是坏的。”兔妈妈高兴地说:“对啊,乖乖真聪明!来,让我们一起来采那些不起眼的灰蘑菇吧!”乖乖说:“好啊!”于是它们地采起蘑菇了,不一会儿,它们采到了满满一篮蘑菇,乖乖不禁地说:“真是大收获啊!”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乖乖和妈妈高高兴兴又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初夏清晨,空气里透着露水的淡淡清香。兔妈妈系上围裙,挎上竹篮,带着小白兔下山去森林里采蘑菇。
它们来到幽静的森林里,阳光透过叶缝斑斑驳驳洒下,如细碎金子;淡蓝的野花点缀着郁郁葱葱的青草。小白兔追逐着蝴蝶的翩然舞步,采下一朵绽放极致的野花,挽在耳边,缓缓转起圈来。
远远望去十二点钟方向树下有几只红白相间的花蘑菇,细长挺拔。它拉起格子裙跑过去,伸手去采。“宝贝,花蘑菇采不得!”兔妈妈摇摇头阻止它。“为什么?”小白兔的手悬在空中,歪着头问。
“哦,宝贝。”兔妈妈轻轻抱住小白兔,抚摸着脸颊,微微一笑说,“美丽的蘑菇总是致人死命,如亲切的笑容往往暗藏刀锋,外表的美永比不过内在的美。”“我懂了!”小白兔点点头,又嘻嘻地笑起来。兔妈妈拉着它的手指着竹篮里矮矮**的灰蘑菇,说:“别看它黑不溜秋,可营养丰富,妈妈给你熬香喷喷的蘑菇汤。”
“太棒了!”小白兔拍着手随着妈妈的脚步像森林深处走去。
一场春雨过后,森林里的空气清新。蘑菇长得一个比一个大。兔子小白一蹦一跳地跟在妈妈的身后去森林采蘑菇。小白看到了碧绿的大树、五颜六色的花朵、嫩绿的小草和千姿百态的蘑菇。蘑菇有的像一个个好吃的冰棍,还有点像一座座小房子。
小白低挡不住蘑菇的诱惑,选了一个最漂亮的蘑菇,刚想咬一口,妈妈赶紧阻止,焦急的说:‘宝宝,别吃,别吃,这种蘑菇不能吃。“
”为什么不能吃呢?“小白一只手摸着头,一只手抓着打蘑菇,好奇的问。
“因为这些蘑菇有毒。”妈妈告诉小白,”外表十分艳丽的蘑菇一般都有毒。想当年,我的邻居就是被毒蘑菇毒死的。“
小白吓了一跳,赶紧把手中的蘑菇扔掉,并对妈妈说:”妈妈,我回家以后要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做事不要只看外表。“
妈妈高兴地把小白抱在怀里,说:"真是妈妈的好孩子!“
然后,小白和妈妈一起去采无毒的蘑菇了。
晚上,小白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吃着美味的蘑菇。
一天清晨,天气格外晴朗。兔妈妈系上围裙,挎上篮子,带上小白兔地去森林里采蘑菇。
一路上,小白兔蹦蹦跳跳的,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抓蝴蝶,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呵呵,真好玩!真好玩!”害得兔妈妈不停地提醒它:“宝贝,小心,要小心!”
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森林里。突然,小白兔看见前面树底下有几只花蘑菇,它们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可漂亮啦!小白兔睁着大大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喊道:“哇塞,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美的的蘑菇呀!”说着便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伸手就采。
“别采,这花蘑菇采不得!”兔妈妈连忙摇摇手阻止它。
“为什么?”小白兔歪着头,迷惑不解地问妈妈。
“孩子,你不知道,这花蘑菇看起来虽然外表很漂亮,它体内可有剧毒啊!吃了它我们会没命的。”兔妈妈郑重其事地说,“前天我还在报纸上看到,一只小兔因为不小心误食了这花蘑菇,死了。报纸上还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呢!”
听了妈妈的话,小白兔吓得吐了吐舌头,赶紧缩回手,叹了口气说:“哎,真没想到,这么漂亮的蘑菇居然会有毒!”
“是啊,生活中有好多东西,看起来外表漂亮,可不一定对我们有好处,所以我们要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区别。”兔妈妈摸着小白兔的头,语重心长地说。
“哦,我懂了!”小白兔认真地点点头,“可是,这么漂亮的蘑菇不能吃,真的很可惜啊!”
“傻孩子,这有什么可惜的!走,妈妈带你采灰蘑菇去,别看那灰蘑菇黑不溜秋的,可有营养啦!呆会回家妈给你做蘑菇大餐好不好?”兔妈妈微笑着说。
“好哩!真是太棒了!太棒了!”小白兔一边拍着手一边跟着妈妈向森林深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