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650字
记得孩提时代的我,像一只没有完全开化的小泼猴,野得不得了。我喜欢穿梭于深山老林之间时遭遇毛毛虫的不知所措,我喜欢徘徊在田埂之间时看见蛇盘绕在路边的惊慌失措,我喜欢游玩在小溪浅滩上时被毛蟹钳住脚趾的欲罢不能,我喜欢和同伴们一起偷那谁家的西瓜,看主人拿着棒子追在后面的苦笑不得……
我喜欢这种生活,所以我的童年很快乐;田间林里的空气比马路上的更清新;山里的小溪,潺潺的流水比家里的自来水更清澈。尽管那时,我的玩具并不多,但是我拥有整片大自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还有什么可以不满足的呢?
人们常说,人长一岁,烦恼就多一分。在时间的沐浴里,身上的那份野气被逐渐消耗殆尽——我终于还是做了时间的俘虏,被它抓进了学校。
学校里,快乐是有的,可烦恼也很多。必须面对作业做不出时的冥思苦想;我必须面对考试前夕的通宵达旦;我必须面对成绩后退时老师的批评;我必须面对回到家时父母的盘问……
我厌倦被束缚的自由,但必须得尝试在烦恼的羁绊下,成长,因为那才是属于我自己的惊涛骇浪。只有像孙悟空那样经过那么多磨难,才能修成正果。
在快乐和烦恼之间,我永远不会逃避烦恼,因为没有它,我无法体会到快乐的真谛。快乐、烦恼是伴随着我成长的孪生兄弟,是我人生旅途上一首优雅的合奏曲。
我的人生,在快乐和烦恼的一路相随中,驶向茫茫的大海,驶向它的终点。
我坦荡我豁达,因为我明白:这一路上,惊涛骇浪不会少,我也可能在某年某日的某一天被一个汹涌波涛所击倒,但是我依然相信,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明天的阳光依旧灿烂;在经历了惊涛骇浪之后,我依然会寻找属于自己的成长的快乐!寻找成长的快乐,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