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高铁 3
元旦节前夕,我们全家要坐高铁去广州。我格外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
晚上八点半,我们上了月台,一会儿和谐号就来了,我们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去。哇!这里虽然是我预料到的,但还是免不了惊讶。这些椅子右边是三个人一起,左边是两个人一起。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发现前一排座位的靠背后有一块板子,搭下来就成了小桌子,供后面一排的人使用。不一会儿,高铁就开动了,我真庆幸我们没来晚。前面屏幕上显示着252km/h、270km/h,总是变来变去。我问妈妈:“为什么屏幕上的数字会变来变去呢?难道速度不一样吗?”“是的”,妈妈回答说:“它的速度会变化”。我向窗外看,树木“刷刷”地从我的旁边闪过,看不清到底有多少棵。我再看屏幕,最快时竟有310km/h,是小汽车的4倍呢!
我和小伙伴王启航一起来到了5号车厢找同来的两个哥哥一起玩。那里不愧是一等车厢,待遇真好。我想,这里这么好,我可要多待一会。坐高铁就是这么开心,小桌子要从扶手内拿出来,再打开。这里的桌子也比我们那儿的大,像一只小蝴蝶,不知道的还会以为没有桌子呢!服务员会给你倒可乐,还会发给你一盒零食,这可是二等车厢没有的,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一等座位比我们二等座位贵得多呢!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划算。
我们浏览了9节车厢,大开眼界,每个车厢的景象各不相同。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意义非凡,我永远不能忘记。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度过了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