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正因为如此,第一次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怀。而我最刻骨铭心的第一次是游泳。
记得那是我读二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放学时,老师突然说:“同学们,明天组织你们去游泳馆游泳,大家做好准备哦!”同学们一听都欢呼雀跃起来,像一群放飞的小鸟,高兴极了!可我却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明天可怎么办呀?我还不会游泳呢!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那么多同学都会游泳,要是明天就我不会,那在同学面前我得多丢人啊!
尽管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游泳的时间还是如期而至。老师带领我们坐上了公交车,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游泳馆。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都自觉地排好队,等着老师点名。老师第一个点了周林的名字,只见她像一尾快乐的小鱼儿,迫不及待地跳进了水里。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心里小鹿乱撞,心想:不行,我得想个办法逃跑。于是,我怯怯地对老师说:“老师,我想上厕所。”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有的还说:“你也太胆小了吧,这就吓尿了。”我听了很不服气地说:“才不是!”虽然我紧张得手心直冒汗,感觉身体也不听使唤,但为了不让同学看扁,我还是不停地告诉自己:我不能害怕,我要勇敢。
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轻轻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的,教练会保护你的,试试吧。”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终于,我鼓足了勇气,按照教练教我的方法,纵身一跃就跳进了水里。同学们个个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刹那间,我好像一株刚出土的小芽儿,向着太阳微笑,又好像中了大奖,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勇敢地去尝试,无论你认为多难的事,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我把作文交给老师后,老师却好几次地把我留下来指导,告诉我应该多用些好词,采用一些比喻、排比等手法来修饰文章。老师的这些点拨犹如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我修改了几次也发现文章确实“顺”了一些。
那天老师帮我们把文章投了出去。说真的,以我的作文水*,我没有多少期待,日子也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大家似乎也淡忘了这件事。直到有一天上午,老师面带微笑地告诉我们一则好消息:李雅如,在《快乐语文》上发表的文章获得了一等奖。天啊!听了这则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我中奖了!这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它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响得很,很快全校的同学也都知道了这件事。我挺骄傲的,没想到自己也有这样轰动的一天,但我深知,如果没有老师的耐心指导我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的。
要说我的第一次,当然有许多。第一次骑车、第一次有QQ号、第一次学轮滑……,但我终身难忘的,还是第一次不文明。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我正坐在书桌旁边写作业,我要写的除了学校作业,还有其他一堆,比如黄冈小状元、实验班、举一反三等等…..唉,真是没完没了,我整天就泡在作业堆里了。“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啊?”我正嘀咕着,突然妈妈走了进来说:“我要出去买点儿东西,你在家背英语吧!”我听了,心想:“好机会!趁机玩一会儿吧!”
等妈妈一走,我就迅速地撕了一张纸条,把我要背的英语单词写在纸条上,一溜烟地跑到客厅看电视了。我看得正高兴,忽然传来了门铃的声音,我马上关掉电视,给妈妈开门,又快速跑到书房装模作样地背书去了,妈妈一进门,看见我大声朗读单词,脸上顿时笑成了一朵花,她说:“女儿真乖,长大了!”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脸涨得通红,细密的汗珠布满额头。
妈妈笑眯眯地问我:“背好了吗?”我紧张地点了点头,“是吗?那么让我来考考你!”我转回书桌小心翼翼地抽出准备好的纸条,妈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可是我每次看纸条时,都感到后面一双眼睛时时刻刻盯着我。“全对!奖励一块巧克力!”我随手拿了一块巧克力,可不知怎么的,原来香香甜甜的巧克力变得一点也不甜了。
我撒了谎,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第二天早上,我终于憋不住了,把自己昨天撒谎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慈爱地摸着我的头说:“下次一定要注意哦,说话和做事情都要讲究诚信,不要撒谎!”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心里想,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讲文明的好孩子。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饭。
那是在寒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去了姥姥家,可到了晚上六点多都没回家,我早已饥肠辘辘。于是,一个大胆的念头蹦了出来——自己做饭。
我的念头一出来,自己先吓了一跳:哎!我还想自己做饭,用老妈的话我就是一个油瓶子倒了都不带扶一下的人。况且我的五谷不分可是严重到了极点,就在这左右为难的时候,我决定了,人生有许多挑战,我看我还有一包面条,今天我就挑战一下煮面条吧。
我拿着面,提心吊胆走进厨房,首先要开煤气,我见过妈妈怎么开,可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心想:家里可一个人都没有,万一煤气爆炸,泄漏了,手被火烧到了,烫到了,怎么办?我想要打退堂鼓,可念头一转:孙蕾环,加油!你一定能行!我开始做了。
我毫不犹豫拧开煤气,拿起锅倒水,可要倒多少呢?这又把我难住了。突然间想起来妈妈说要让水到锅子的扣扣处,我又毫不犹豫拧开水龙头,可我见水蹭蹭上涨,又觉得不对了:哎?放这么多水?但我想妈妈这个做饭老手应该不会说错,于是照做了。
接着拧开煤气灶,我知道应该水开了,冒泡了再放面。可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水开,过了好久,终于开了,我要把面放进锅里,可蹦出水来怎么办?我吓了一跳,只好大着胆子往里放,好不容易把面放进去,还要用筷子搅拌,终于,面做好了!
我把面夹出来,又把汤倒进面里,没想到出来了整整两碗!而面条,就像海洋中的孤岛,少得楚楚可怜,我慢慢地把它端出去,享受这千辛万苦才做出来的“美味”。
接着爸爸妈妈回来了,见这两碗汤哭笑不得,解释道,下水饺的时候才把汤放到扣扣那里,你呀,放得太多了!
第一次做饭让我感慨万千,看来,我还要在厨艺上下工夫啊!事后,我胆子又大了些,要大胆地尝试做每一件事。
“哈哈,这个职业可真好,边做还能边吃,我试试吧!”你可能还不知道,我和妈妈今天来到了长沙的酷贝拉,经历了我的第一次做蛋糕。
我来到这个“城市”后,蹦蹦跳跳的跑来跑去,兴奋极了。因为,我终于可以像大人一样参加工作了,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呀!不一会儿,我的眼睛就直直的盯着一家“罗莎蛋糕店”里琳琅满目的蛋糕,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时,一个大姐姐笑眯眯的对我说:“小妹妹,这里的蛋糕做好了可以带回去吃哟!”嘴馋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开始了工作。
我换上了工作服,做了自我介绍,总算开始制作蛋糕了。每个座位前都放着原味没有任何装饰的小蛋糕。我学着“甜甜”姐姐的样子,把奶油用工具涂抹在蛋糕上在,再把工具刀轻轻搭在上面并旋转蛋糕托盘。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我一下就能搞定!可没想到,我手忙脚乱的弄了一会儿,不是蛋糕要到了,就是奶油弄得乱七八糟。甜甜姐姐看到后,走过来耐心的教我。有了姐姐的示范,我没多久就学会了。我的样子可想一个老练的蛋糕师了,又快又精准。我十分自豪,心里却仍然在想:唉,原来每件事要做好都不容易呀,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第二步,要拿各种颜色的奶油装饰蛋糕。我拿了我的挚爱——粉色。这一次,我可不敢再疏忽了。我把奶油围着蛋糕画了一条“波浪线”,并做了点缀。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水果加了上去,生怕弄糟了。这样,蛋糕就完成啦!看着这个蛋糕,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因为,这个蛋糕是我亲手制作的呀!
走出了“罗莎蛋糕店”,我骄傲的捧着蛋糕给妈妈看。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可我却牢牢记着。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