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高铁 4
记得一年级时,我们一家人要去洛阳旅游。听说要坐高铁去,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我们收拾好东西,乘坐大巴车到高铁站。我向四周望去,人山人海,好热闹呀!这里的高铁有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还有黑色的,我们向黑色的高铁走过去。
要上车了,一位检票员阿姨对我们说:“请您站在这个扫描机器上,谢谢!”我们站了上去,一个扫描仪在我身上扫过。我往旁边望了望,有一个盒子,里面放满了化妆水、香水、水果刀……我才知道,这是用来检测有没有带危险物品的机器。
我们都进入高铁之后,又有一位乘务员阿姨对我们说:“请把行李放在机器上。”“轰隆”一声,有个机器下来了,我们把行李放上去,“轰隆”一声,机器又上去了。
高铁开始启动了,速度非常快,我惊慌失措,慢慢地,我的注意力放在了窗外的景色上。首先进入眼帘的是美丽的城市,接着是连绵起伏的大山,最后是一片汪洋大海,水面上还有几艘轮船,蔚蓝的天空上有几只海鸥。
过了一会儿,美丽的乘务员阿姨推着送餐车走了过来,问我:“小朋友,你想吃点什么呀!”我说:“豆浆薯条和茶叶蛋,谢谢!”阿姨说:“好的。”慢慢地,高铁到站了。
第一次坐高铁,我的心情是紧张的,同样,也是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