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是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所产生的一种心理!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位偶像,我也是。
我的偶像,既不是画家、歌唱家、舞者、作家和演员。那时谁?你猜-
我的偶像是-老师;记得刚转入初中时,别人总说你长得不好看,但在我眼里,一个人无论长得再难看,只要心灵美就好。
记得那是初一上学期的时候,我到学校门口买饭。由于也帮别人买一份我两只手都用上了,刚好那饭是用泡沫包裹着的,我的手一滑,其中的一份饭就倒在了地上。正当我拿着扫把去清理时,却看到了你,你喝爱的对我说:
“你的饭倒在了地上,中午饭没法吃了吧,我给你钱在去买吧!”说着便从包里拿钱
我急忙答道;“不用了,我还有钱!”老师“哦”了一声,便离开了,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我在心里说:老师,你真美!
还有一次,我们的老师叫几个人去外面默课文(其中有我)正好你来了,我的一个单词always把a一马虎默成了o,你说:
“这个单词怎么念?”“always”“什么意思?”“总是”“我总感觉你写的不对啊?”于是,她往其它人的纸上看了一眼,故意说;
"哦哦,原来写分家了!”虽然我知道这是在作弊,但是也谢谢你,晚上的作业不用翻倍写了!我的偶像,虽你长得不好,也不是明星,但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最美最闪光的的那个女教师!
一直以来,我心中最崇拜的博客偶像就是——心之小语啦!我发自内心的崇拜你。应为在她的文章里我学会了许多。
我懂得了怎样运用修辞手法,说明方法等。原本我的作文写得很短,而且还很枯燥无味,不过经过看小语姐姐的文章后,我把我看过的你的文章上的好词佳句我全都把它抄下来,并牢牢的记在脑海中,省的该到写作文的时候,我不会脑子里一片空白了!我也不会愁得把头发都想揪下来。现在,我的作文写的不但很精彩,而且井井有条,还运用了特别优美的词句,写得比以前更加详细了。
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天底下,最疼爱自己的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推动自己,就是人生前行的诀窍;老师是我们永远都难忘的一个人……这些道理我会一直想,直到我想明白,想透彻了。这些道理,我会终身难忘的!
我学会了自信。以前我考完试之后知道自己的分数很差后就满天乌云,细雨。不过,看了小雨姐姐的文章后,我学会了自信。当分数念下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考得很差,自然就想起了小雨姐姐写的每个人都有梦想。我就想起我的梦想——文学家,我会对自己说:“没事,还有下一次考试,下一次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考好之后的每一次考试!为了我的梦想,一定不放弃!”
虽然我们曾未见过面,但是我会从你文章的字里行间里感受到你的和善,感到你的文学和才能!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偶像,不论在何时。
曹操是东汉汉献帝的丞相,在《三国演义》里罗贯中把他写成了一个有弥天大罪的奸臣,但他在真实历史上是一个仁慈的圣君。
曹操是伟大的军事家、政治家、诗人,有仁慈的品性,高尚的道德,高强的武功,博大的文化,还是能征善战的将军,赫赫有功的忠臣。
人们都说曹操奸雄,刘备枭雄,但历史上刘备还用树枝抽了邮差,曹操却穿上民装下地干农活,踩坏了麦田也以割发代替斩首。由此我可看出,曹操是一个仁慈的人。
曹操也很有道德,他经常开仓放粮,救济人民。在打败了张绣时,安抚人民,给人们修理宅子,一家家安居乐业,无不欢喜。
曹操的江山都是自己亲手打下的,从“白门楼斩吕布”,“官渡之战灭袁绍”开始,就渐渐扩大了地盘,西凉、豫州、衮州、荆州几乎全是他打下的,统一了中国北方,九州之中就占了五州,几乎把半个中国全占了。这曹操的打仗能力很强啊!
曹操还精通剑法,有一手好武功,使起剑来银光闪闪,如同蛟龙飞舞,又像雄鹰展翅。把剑法学得透彻了,武功自然就很高了。
曹操的诗也写得很好,在文学方面懂得很透彻,书法字体也不错,写得文章也很富有哲理,爱读许多书,文理贯通,把他的孩子教育得很好;曹丕都是让人觉比曹操还强;曹植七步成诗,七步之才,八斗之才;曹冲6岁称象,让人惊叹不已。曹操很有文化呀!
曹操仁慈、高尚、聪明、都很厉害,他多伟大啊!所以我很崇拜他。
在学校里,我最敬佩的老师就是董老师啦!老师个子不高,有点胖,白有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还有那樱桃小嘴,真是“天仙配”显现出了老师和蔼可亲与才智。
自从这个语文老师接住我们班的时候的第一天,同学们都感受到她的神秘和与众不同。果然不出所料,这位老师与别的老师不同,不说上课,就说晚上布置的作业与要求吧!下午放学回家,老师第一个要求就是读书,然手一个人写一篇作文发到博客上,其余的神秘也没有布置。刚开始,我们都很惊讶,怀疑老师在开玩笑,可是事实证明,这是真的。同学们无比兴奋,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对待老师布置作业。时间长了,我们渐渐明白了老师的 良苦用心,老师让我们读书是让我们掌握和理解更多的知识:让我们写作文,是为了提高口才与笔才的能力。我们对董老师的教学方式都很好奇,这不使我们由衷地敬佩她起来!还有就是老师上课时讲课文的时候,既有活力,又有激情,让人振奋人心,使人听了还想听。所问的问题也都一一解决。令我们惊讶无比!
我们的语文成绩总是在年级里遥遥领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参加了两届书香班级活动,并两次获“书香班级”称号。我也被评为“阅读之星”,“金牌阅读天使”,就在刚刚参加的第八届“书香活动”我们班第一天竟有5个同学的作品被推荐,其中就有我。真是开红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董老师的栽培。我打心眼里崇拜她
瞧!这就我们的董老师!她犹如辛勤的园丁不断地培育我们这些幼苗;犹如大树一样呵护我们小草!啊!亲爱的董老师,我敬佩您!
可能有的家长、老师认为,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的偶像,肯定是艺人、明星。。。但我的偶像却是我的英语老师,英语老师她教了我一年,初二刚教我们,我感觉她对于我的关心多于其他的同学,所以我在心里想我英语考试一定要考好,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我就感觉到我和英语老师好像是前世是亲戚关系似的,可能这样说有点邪乎,但我真的就有这种感觉。我记得我们初二期末考试,就是这个暑假前的事情。我因为数学课上没回答上问题,被数学老师扇了耳光,所以我周一下午就没有去,周二也没有去,周三就要考试了,我的英语老师就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当我看到老师发的短信,我的泪忍不住往下掉了,不知道为什么,简单的几个字,亲切的问候,可能是觉得真的委屈吧。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偏科特别厉害,史地生政能学好,只是不努力学,但是数学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想学好,努力学,还是学不好,感觉我和数学这门课就是仇人似的,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为什么数学课代表、班长、其他女生,数学为什么可以学的那么好,而我即使努力学,也学不好呢。被数学老师扇完了以后,我脑子里出现了辍学两个字,但是又出现了英语老师那美丽的笑容,我仿佛听到告诉我“不要轻易放弃,你可以的”,就这样我对我的英语老师产生了一种无比的崇拜,感觉她就是我学校里的一个母亲。老师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在初三我一定把英语学好,除了英语我也努力把数学学好,不再贪玩,把其他副科也学好,不会再让你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