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人民广场_ 3
我的家乡在吉安,吉安市中心有一个新建的人民广场。
吉安人民广场非常大,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象一个巨大的公园。
吉安人民广场不但面积很大,而且风景美。它的音乐喷泉很美。每当音乐响起,五六米高的水柱随着音乐跳动,有的是象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正在舞蹈;有的是象一把摩克斯宝剑直插天空,有的向四周散开,象一顶富丽堂皇的皇冠。水底有许多彩灯,把水柱变成了“彩水“。水珠洒在身上凉凉的,还会使你想起一种仙境般的感觉。
广场上有许多建筑,有假山,还有休息亭。假山有好几个,个个雕刻成奇形怪状的样子,假山四周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它们使假山更加美丽。假山上有许多孩子爬上假山。哇,好一派热闹的场景!广场上有几个休息亭,它可与普通的亭子截然不同,它设计成一只正飞上天的风筝,又象一只大鹏展翅的雄鹰。
地面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草也是绿茵茵的,象是在广场四周拉起了一道绿丝带。花岗岩铺成的广场中心有几朵花在闪烁。哈哈,那不是花,那是用地灯围成的的轮廓呀!
每当夜幕降临时或节假日期间,广场上就十分热闹。老人们跳舞、健身;孩子们在广场上溜冰、轮滑;爷爷们拿着巨大的毛笔在地上沾着水写字,大人们在广场上散散步、谈谈心……
有时心情不好时,我也会到广场上散步,一看到跳舞的老人和快乐的孩子,我的心情顿时由“倾盆大雨”变成了“阳光明媚”了。
大家如果到吉安旅行的话,一定要去人民广场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