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人民广场_ 1
美丽的潮州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位于市**的对面,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成了灯的海洋,喷泉的世界,就像在黑幕中,闪烁着的耀眼的星星,吸引着成百上千的游客前来观赏。 当你一走进广场,一股清新中带着鲜花香味的空气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广场处处融入了潮文化的元素。 驻足广场中央,眼前的一幕,保证会让你惊叹不已。广场各处彩色灯光互相辉映,随着悠扬的民族音乐,舞动起来。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挥舞着长袖;又像一束束展开的芬芳的鲜花;一只开屏的孔雀,令人眼花缭乱。 漫步向前,一条弯曲的溪流流向前方。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清澈的溪水变得五颜六色,水中的鹅卵石清晰可见,让人赏心悦目,美丽极了。走在溪边的石径上,就像走在迷幻的路上,如痴如醉。 更为壮观的是50米多高的喷泉,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当音乐进入高潮时,喷泉犹如一把利剑直插云霄,又像一条白色的龙飞入云际,随后化为无数的小水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洒在游客们的头发上,钻进人们的脖子中,引来了人们一阵阵的欢笑声…… 人民广场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如“文化长廊”,“博物馆”,“露天舞台”…… 迷人的人民广场,为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粤东滨江城市,为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称号而著名的潮州古城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