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年少时我最盼望的下雪,那雪的美景很漂亮,踩在脚下柔柔软软的,还记得年少时的美景,那时雪下得很大,那事在寒假的那天老师带着我们班集体同学去山上去滑雪,有的同学找纸壳子滑有的同学找树枝滑雪,看到大家的灿烂的微笑和玩的很开心,因为我们都盼望这场大雪,因为我们年少时是那么的天真可爱,我们从山顶往下滑,我一不小心撞到了树上上,那事我站起来就连忙像大树说对不起,呵呵当时的场面更加热闹了,有一种冬天的气氛。
看那杨树站着一动不动好像一个个哨兵似得,再来看看那松树上白花花的好像穿上了婚纱,想当漂亮,地面雪白雪白的好像给这对新人铺上了白色的地毯似得,在从山顶往山下往去,地上房子上白花花一片好像白色城堡,那一年的冬天我们玩的很开心,呀,快看我们的老师好像年轻了几十岁,我们一个个跟着老师后面滑去,呀,老师的羽绒服坏了,怎么办,但是老师还是露出灿烂地笑容,也许这就是我所说的美景吧,再过几年我们慢慢长大,同学们各奔东西都找不到,而二零一三年到一四年至今我仍然喜欢冬天。
星期天,我在公园漫步。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眼前好一派美丽的冬景啊!
虽是冬日,晴天却是温暖的。太阳发出灿烂的光芒照耀着大地,到处都是一片光明的景象。在阳光的照射下,房顶的积雪慢慢融化了,草地上、树枝上的冰雪也融化了,像是脱掉了棉衣和帽子的孩子,展露出活泼可爱的容颜,让人们顿时产生一种温馨、一种温暖、一种温情。而就在此时,大自然也好像苏醒过来了,到处焕发出勃勃生机。
当然,冬日的雪天是寒冷的。天空中慢慢飘洒起鹅毛大雪,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渐渐落到了地上、河面上……河水结冰了。每到这时,也是弟弟妹妹们最开心快乐的时候,他们在冰面上如飞似箭地滑来滑去,像是一群自由自在的小天使。美丽的雪花飘飘洒洒,落到了我的肩上、头上、手上,亲吻着我的脸,一种湿漉漉、痒酥酥的感觉直透心灵,让人感到真是甜美至极!
冬日的雾天是凉爽的,也更充满着无限的诗情画意。这时,雾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在天空中飘来飘去,优美的舞姿让我们叹为观止。雾也像一片片轻纱似的,飘到了丛林里,飘到了乡村里……像是为它们穿上了白纱,神秘而洁白无瑕。渐渐地,太阳从东方升起了,阳光像是一把利剑从雾中穿过,顿时,雾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世界充满了亮丽的色彩。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禁由衷地发出赞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啦!
在我的眼里和心里,冬日是美丽的、明媚的、温馨的,它带给人们美好与洁净,它带给人们梦想与希冀!
窗外寒风呼啸,却依然挡不住生机勃勃的太阳。太阳把温暖的光光照在大地上,大地像春天一样明亮。
小区里的樟树依旧绿油油,滴水不漏;从高处往下看,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让人眼前一亮,发出赞叹之声。他们为我们挡风遮雨净化空气;它们遮住了我的窗户,照耀着我的思想和梦想。
小区门口有一棵很高的银杏树。秋冬交界处,它的叶子慢慢从绿色变成橙色,再变成金黄色;到时候可以看看!一把把小金扇在刺骨的寒风中翩翩起舞;小叶子虽小,却不显得单薄;几片叶子组成一簇,几簇叶子覆盖着一棵树;那个小风扇不是冷风,是生命的火焰,是生命的激情!这就像一个时间老人,认为一个时间智者永远站在社区的门口,直到他死去。
小池塘里的鱼几乎都不见了,它们会冬眠;荷花和荷叶已经渐渐枯萎,正如北宋诗人苏轼所说:“荷叶不再被雨水覆盖,但菊叶仍有傲霜枝。一个好的年份,当它是橙色、橙色和绿色的时候,一定要记住。”
河边的柳枝随风飘动,仿佛在诉说着什么。几只麻雀飞落,嘴里叽叽喳喳,仿佛在回应柳词。
河上的大拱桥上,一排排石雕狮子栩栩如生;好吃吗?也不错!一朵莲花,一片荷叶,几只栩栩如生的蜻蜓刻在桥壁上,给人一种美丽的感觉。
冬天的景色如画;蜡梅开花,都发光!你感受到冬天美丽的风景了吗?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来了,江水结冰,大雪飞舞。雪花,你是冬天的使者,你的到来,预示着隆冬,预示着一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开始。啊,冬雪,你是洁白的,冬雪,你是神秘的;冬雪,你更是美丽的!
雪花飘落,大自然也变了个样儿。青松、柏树、绿竹都争先恐后的穿上了银白的雪装,风情万种,纯洁清秀。腊梅花在雪地中悄悄开放,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分辨出它来呢?人们只能闻见那淡淡的幽香。
这时的雪花像梨花,像柳絮,纷纷扬扬;似窗花,似星星,似仙女千姿百态,形态不一。它们好轻、好柔。落在树上,像给树披上了一层银装;落在汽车上,像新鲜的奶油蛋糕。真是好美、好纯洁、好清新。
雪花飞舞起来,好像满天飞舞的落花。又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在舞蹈着、追逐着、我沉醉了,恍惚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软绵绵的,风静悄悄的,伴随着我走进一个甜美的梦。
冬天,冰冷冷的面孔,热腾腾的胸膛。春的美好,夏的堂皇,秋的富饶,全部蕴藏在冬的底层。冬啊!自由给予,没有索取,不求赞颂,淡泊名利。而冬雪,它外在的素雅和内在的高洁,无不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无穷的回味和思索……
玲珑剔透的雪片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飘零在树梢上,地面上。好像从那浑浊的迷雾中谁寄来的锦书,又好像欢动着的冬天的孩子。
柔柔地轻轻地落在大地的面庞上,细小的风杂夹着细小的雪,沙沙的轻吟声,是谁在轻语?慢慢地、默默地舞蹈,小小的棉花般的身子,传播着冬日冷冷的寒音。树梢稍一颤动,厚厚的积雪便一下子落在地上了,融化成的雪水在身边缓缓流淌着。
铺在棕色枝丫上的白棉花,轻盈的雾气悄悄萦绕在整个树间。雪片一朵朵飘向远处的竹海,被风妈妈送到远方去。地上的雪,厚厚的积在一起,踩在上边很结实,偶尔会发出轻微的小声响。延伸到雪世界去的森林小路,茫茫的无边的雪中,出现了几个棕色的小脚印。
竹海在风中摇曳,雪花像糖片一样在风中舞动。寒色的森林里,没有一处不是它的天地了。绿色,不复存在了,深深的寒意伴着雪,覆盖在每一处了。错杂的银枝间,水珠一点一滴地下坠。
结实的厚厚雪块,覆盖在崎岖的山路上,走在上面,和溜冰场也差不多少。草地不再绿了,原本就稀疏的绿地,再添些雪,就变成一片素素无边的雪地了。天地间,只听见雪静静滑落的声响,其余的,也只有那片用牛乳洗净的地与风声了。
银铃伴着风声又再次响起来,溢满雪的天地间,一缕暖暖的阳光照射进来,寒意一点点慢慢消退,雪也消逝在清新的空气中。云雾间透出的一点阳光,正紧紧盯着一点一滴地往下坠的水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