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我的耳畔响起那最熟悉的音乐,我立刻露出了牙齿,将手撑着脑袋,一个劲儿地傻笑。因为这是我想到了那个与雪花翩翩起舞,和北风尽情追逐的温暖圣诞节。请你和我到这段令我心旷神怡的时光里去看看吧!
镜头转到: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天
“下周就是圣诞节了,我也得好好规划一番了。”于是,我将我们家那棵尘封了一年的圣诞树从楼上“哼哧,哼哧”地拽下来。我将它的枝叶理清,看了一看。哇!好一棵茂盛的小松树啊!现在,只需要将装饰品挂上去就好了……当时钟的指针从8点45分转到九点10分时,我终于把小松树装扮一新,抹了抹汗水,我退后一步,心满意足地仔细端详自己的劳动成果:各种装饰品把小树的枝条都压得垂了下来,整棵小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闪动着梦幻的光芒。金色、银色、紫色等彩球挂上去,装满了我许下的心愿;红色、银色、黄色的蝴蝶结,给小树别上了一个个发夹,还有形状可爱的小鼓、圣诞老人让松树别有趣味。
镜头又转到:圣诞夜
挂起准备装礼物的圣诞袜,我欢天喜地地上了床,却总是不能入睡,活像吃了药,今晚,我要亲眼看看圣诞老人,他是怎样带着驯鹿,驾着雪橇来为小朋友分发礼物的,还有个疑问,全世界那么多小朋友,礼物应该很多很多,他怎么装得下呀!黑暗中,时针滴滴答答地走到11点25了,熬啊熬啊,我打了一个哈欠,精神抖擞、睡意全无的我突然像中了魔法一样,立刻变得昏昏欲睡,摇晃了几下,便“噗通”一下倒在软绵绵的枕头上,任由梦精灵把我带去玩了,整个过程不到一秒钟!等我一觉醒来,啊?已经天亮了!圣诞老人来了没有啊!我穿着单薄的睡衣就急冲冲地起床,跑到书桌跟前一看,哇!一个巨型的巧克力房子豁然出现在我眼帘:里面有小狗,圣诞树,圣诞老人,一幢房子,全是用巧克力做成的,梦中看到的糖果屋真真实实地摆在眼前,闻着它甜蜜的味道,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口水……
“叮铃铃”的声音再度响起来,这回可不是歌声了,而是电话声。“喂,你好!”我接起了电话:“爸爸说看到你又在幻想了,你是不是想要“竹笋炒肉”这份“厚礼”呀!快写作文!”原来是妈妈呀!看来我只能再意犹未尽地跟你们聊一句话了,我爱圣诞节,因为它充满了神秘和惊喜!
圣诞节,妈妈的同事请我们去宏都大酒店吃火锅。
一到那里,人山人海,到处充满着快乐的气氛。这一堆,那一群,大家都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敞开肚皮吃个痛快。金色的灯犹如太阳一样明亮,又像仙子送来一片片黄色的花瓣。人们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喜气洋洋。
吃火锅前必须要挑选自己喜欢吃的菜,宏都大酒店为食客准备了新鲜可口,品种繁多的食材。我拿着碟子最先冲到甜品区,甜品区上有诱人的水果沙拉、有色泽鲜艳的果冻、有又松又软的面包、有制作精美的蛋糕……这些美食好像在争论:谁是甜品王?我来当裁判。我用夹子取了一块肉松面包,把它放进嘴里,“不错,香香酥酥,含在嘴里,整个口腔弥漫着香甜的气味。”我把甜品王的桂冠暂时颁给了它。后来,我又夹了一些水果沙拉“嗯,太棒了,吃在嘴里,酸酸甜甜,一股清凉爽口的味道顺着喉咙进入肚子里。”我还是把甜品王的荣誉给予它。
妈妈看我老在甜品区转悠,生怕我只吃甜品,不吃火锅,就端来一盘羊肉。妈妈夹了几片放在漏勺里下火锅煮,沸腾的汤“咕噜咕噜”唱起歌,在“咕噜咕噜”声里羊肉被吞噬在火锅肚子里,不一会儿,羊肉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捞起羊肉,蘸上事先调好的蘸料,放进嘴里嚼呀嚼,鲜美的汤汁、独特的调料、羊肉的膻味融合为一体,酸中带着鲜,鲜中带着酸,端来的羊肉下一子消灭得干干净净。
我最喜欢吃螃蟹。可螃蟹最难抓了,用勺子捞?不行,它们可不是提线木偶任你摆布,它们的大钳子会夹住勺子的。用手抓?试一下吧,我硬着头皮去抓,螃蟹伸出一双大钳子要和我“握手”,我吓得六神无主,胆战心惊。没办法,只好拿只漏勺捞向一只屁股朝着我的螃蟹,捞是捞起来了,可螃蟹的智商挺高的,他伸出钳子夹住漏勺的一根铁线,我将计就计,拿来一个小盒子把螃蟹的身子压在里面,我左手拿着盒子,右手拿着漏勺,上下摇晃漏勺,螃蟹被我摇得七晕八素,很快就松开了钳子,最终这名手下败将进入滚烫的火锅中,我在叨叨念念着“欢迎你,螃蟹,欢迎你来到本少爷的火锅里做客!”螃蟹熟了,我掀开蟹壳,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开始大吃特吃,享受着蟹肉的鲜美。
要回家了,我虽然嘴里叼着一根香肠,心里却想: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吃火锅呢?
一群穿着圣诞衣,戴着圣诞帽的小男孩一蹦一跳地走在圣诞节最热闹的大街上。走进一家送礼物的”圣诞店”慢慢地,随着脚步的越走越远,歌声也越来越轻了。
我进到一家小餐厅里去了,想找个位置,一眼望去,就想是集市,到处人山人海,根本挤不下。突然,我发现了餐厅的角落里有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我挤了过去,啊!终于挤过来了,我整理了一下我的头发,看向我桌旁的窗户外。
窗外,两棵圣诞树闪闪发光,五颜六色的小灯泡一圈一圈地绕在树上,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糖果和礼物,镶嵌在树上。再看,大街上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的穿着圣诞衣,还有的穿着亲子套装,看起来应该是一家人。再看就看到了对屋的屋顶,那冒着浓烟的烟囱,那雪亮的屋顶,那漂亮的圣诞树,还有那焦急的圣诞老人,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啊!
晚上,我躺在床上,透过窗帘,看到了圣诞老人坐着雪橇,肩上扛着一个大袋子,来到每一家,爬进烟囱,来给正在安睡的小朋友送礼物,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快快乐乐,**安安! 在很多国家,他们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圣诞节,我很喜欢圣诞节,不过我家却不过一个像样的圣诞节,因为他们都想圣诞节不重要,不用过,春节啊,中秋节啊,那些他们才觉得重要。哎!我多么希望能过一个我心目中的圣诞节啊!
圣诞节那一天,在屋子里放一个会发光的,树上挂着很多装饰的圣诞树,给我家的每一个地方都挂上铃铛,漂漂亮亮的装饰,而且要五颜六色的,这样就会让我觉得这个屋子都焕然一新了,心里感到好舒服。而且,我希望能有一个真正的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送好多好多礼物,而且能在我家大吃一顿,因为圣诞老人被那么多礼物要每家每户地去送真的太辛苦了!哎,其实我也想当一次圣诞老人,虽然很辛苦,但我一定会感到无比幸福,虽然要挨家挨户地送,不过,我想到我能给孩子带来快乐,我也一定会无比快乐的。要是我能有一条和圣诞老人差不多的衣服就好了,我就可以扮一次圣诞老人了,那该有多好啊!而且我最喜欢吃自助餐,要是能在圣诞节那晚去吃自助餐就好了!
我喜欢这样的圣诞节,也很期盼这样的圣诞节!
在昨天的拔河比赛中,我们班得了冠军,老师为了奖励我们,特别说了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要举行一个圣诞联欢。同学们都大喊了一声“耶”!我也不例外,因为当时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我真想让时间快进,因为我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看着被我们一个个小巧手装饰一新的教室:窗户上贴的圣诞老人的头像,美丽的圣诞树,还有那一片片洁白的雪花……我的心情更加迫切。
终于到了最后一节课,四位小主持人上台了,个个精神抖擞,面带笑容。当他们说到“五(5)班圣诞联欢会正式开始”的时候,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其中包含着我们的期待与热情。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有才华,唱歌跳让我们有一种很美的享受,小品也让我们捧腹大笑。
“下面请卢晴心为我们大家演唱《爱的华尔兹》。”下面的掌声更热烈了,因为我们班的同学都知道卢晴心是全班的“第一美声”。在她那美妙的歌声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她的精心准备;在那优美的旋律中我们能感受到她那快乐的心情。我们的目光一齐投向卢晴心,也算是我们为她喝彩加油吧!
最让我难忘的是小品《圣诞快乐》。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看,我们班的同学多有才华吧!蔡佳翮拿着飞雪,在黑板上开始“做工”,挥动着手臂写出了四个大字——圣诞快乐,真是龙飞凤舞。不巧,被一位杨警察抓住了,他想尽了各种方法都逃不掉。最后,让杨警察看了一下自己的“杰作”,警察看不懂,他就喊:“圣诞快乐!”正在警察不知所措时逃掉了,还趁机给杨天宇装饰了一下衣服。看着他们搞笑幽默的风趣劲儿,我们真是忍俊不禁。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疯狂了。拿着昨天准备的飞雪、彩带,用一个东西遮住脸,使劲儿往别人的衣服上喷。我们玩得热火朝天,快乐的笑声飞出了窗外……
我们的联欢会渐渐结束了,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高兴与快乐,更是幸福与美好,我们一直沉浸在刚才的联欢会中!但愿圣诞老人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和热情!
在此,我也祝我的博友们,老师们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是源于一次对妈妈奇怪的发问。
记得那天,看到电视上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圣诞节的前夜冻死了,我哭着问妈妈:“圣诞节是什么节?”妈妈摸摸我的小脑袋告诉我:“圣诞节呀,是西方一个很美的节日。在那天晚上,一个穿着红袄子,戴着红帽子,踏着红靴子,有着一把白胡子的小老头,会乘着用鹿拉着的雪橇,背着一大袋子礼物,悄悄送给所有的小朋友。”
“那他也会送我礼物吗?”“当然啦,他会把礼物放在你床头预先准备的袜子里。”
结果就在那一年的圣诞节,我真的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
那一年的圣诞节早晨,我一睁开眼,就揭开被子去看床下预先备好的袜子。那是一只最漂亮的袜子,被各种礼物胀得鼓鼓的。床边还赫然摆着一棵挂满各种迷你小饰物的圣诞树。我高兴地对妈妈大喊:“妈妈,妈妈,你快看啊,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了。”
小心翼翼地从袜子里翻出礼物,一张卷成圆筒的圣诞卡,圣诞卡上画有和蔼的圣诞老人,还有可爱的小鹿车和我最爱吃的德芙巧克力。妈妈也为我收到这么多礼物高兴,说赶紧谢谢圣诞老人吧。
转眼间,我已过了6个圣诞节,奇怪的是,每个圣诞节我都会收到圣诞老人悄悄送来的礼物。
2020年的圣诞节,我是在寄宿学校度过的。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去外地读书。*安夜,我躺在床上想起以前的那些圣诞节,我在被窝里笑了。想了想,我又坐起来,找了一只与往年同样漂亮的袜子,放在床那头,才安心地睡了。但翌日早上起来,看见的只有孤零零的袜子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我心中恍然若失,似乎一切才真正明白。
那天晚上我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喂,妈妈!”“喂,亲爱的宝贝,告诉你个好消息,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物了!”电话这头,我噗嗤一声笑了。“或许圣诞老人不知道你上中学去了,找不到你,就把礼物送到妈妈这里了。你猜猜是什么吧,哈哈,一本书,一本你最喜欢的《安徒生童话》!”
其实我去年就知道什么是圣诞节了,但我不忍心道破这个童话一般美丽的谎言。那一刻,我带着笑意的眼里,已噙满泪水,感觉好幸福好幸福。
那天夜里,四只鹿走进我的梦里,拖着一只满载着爱的雪橇,响起一串洋溢着母爱温馨的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