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老师带同学们举行“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老师先选老鹰和鸡妈妈。因为女生都不敢当老鹰,所以王老师只能亲自出马。而钱乐怡因为个子最高,手臂最长,所以我们一致推选她做鸡妈妈。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老鹰”瞪着杀气腾腾的眼睛,挥舞着双手,像是张开了宽大的翅膀,恶狠狠地说:“哈哈,这么多肥美的小鸡呢,够我饱餐一顿了。”“老鹰”猛冲过去,鸡妈妈张开翅膀,护住小鸡。小鸡们东躲**,老鹰扑了几次都没扑到。几个回合以后,小鸡们有些累了,一不小心,鸡妈妈绊倒了一只小鸡——崔樱罂,随后,老鹰又捉到了几只小鸡,那些可怜的小鸡不幸地成为了老鹰的战利品,然而鸡妈妈仍然张开着翅膀,保护着小鸡。
不知不觉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真希望时间停留在这美好的一刻。
星期四晚上,老师带我们去楼下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老鹰是我,母鸡是老师,其余同学当小鸡。一开始,我像箭一样冲了上去,几只小鸡惊慌失措,自乱方寸。我趁机混水摸鱼,几只小鸡躲闪不及,一下子就被我捉住了,剩下的8只小鸡四处逃窜。我看中了一只黑色的小鸡,那只小鸡东躲**,让我白跑了两圈。我仔细观察,发现那只小鸡是绕圈的顺序跑,我直线冲过去,它正好跑到我这里,真是自投罗网。
这时母鸡张开翅膀,紧张地护着小鸡,可是小鸡们看着我的犀利的目光,马上四处逃窜。一只小鸡镇静地蹲在地上,怪不得我觉得少了一只呢。我井然有序地捉了4只小母鸡。剩下一只小黑鸡真难捉。我左扑右闪,它东躲**,我老谋深算,想;它只能躲在母鸡背后,我绕着圈抓它,一下子就抓住它了。
终于,这场游戏愉快地结束了!
体育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老师找了几个女生当“小鸡”,叫她们抱住前面那个人的腰,又找来一个块头最大的女生来当保护“小鸡”的“母鸡”,最后再找一个男生来当捉小鸡的“老鹰”。
游戏开始了。老鹰先采用偷袭战,他先假装慢悠悠地走过去,然后突然加快速度,朝小鸡扑去。可母鸡早就料到老鹰要使用这一招数。她迅速带着小鸡们转变位置。老鹰扑了个空,失败了。不过,老鹰并没有气馁,又用出了第二招——声东击西法。他先假装往一个方向扑向小鸡们,小鸡们吓得连忙跑到母鸡背后,此时老鹰立即调头从另一个方向再次向小鸡们扑去,小鸡们躲闪不及,险些被老鹰抓住,好在此时母鸡勇敢地挡住了老鹰的进攻。老鹰又失败了。老鹰不服输,就在他想使出第三个妙计时,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只好排队**室了。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体育课,大家还想再玩一次“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一天,我和几个小伴相约晚饭后到小区广场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伙异口同声地赞同。
夜晚的广场,灯光明亮,很多爷爷、奶奶正在跳舞。小朋友们陆续来到了这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神情。我们通过猜拳,选出李佳琪当“老鹰”,李佳艺为“母鸡”,剩下的小伙伴都是小鸡。
游戏开始了!“老鹰”转来转去盘算着怎么下手,突然,它来了个饿狼扑食,幸好“鸡妈妈”张开黑色的翅膀,及时挡住了它。几个回合之后,“鸡妈妈”放松了警惕,这时,“老鹰”来了个突然袭击,终于抓住了一只小鸡。然后,我们就乱了阵脚,“老鹰”势如破竹,一鼓作气把所有的小鸡一个个抓住了。
大家玩得兴起,接着都选我当“老鹰”,让南金星当“母鸡”。我采取了声东击西的战术,假装从东面进攻,身体向东一闪,果然“母鸡”上当了,我突然转身从西边抓住了一只小鸡,“哈、哈,真开心!”
大伙玩得很高兴,久久不愿离去,这真是一场有趣的游戏啊!
今天,我们在操场上玩了一个我最喜欢玩的游戏——老鹰捉小鸡。
我们先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各种身份,我争得了“老母鸡”的身份,袁威夺走了“老鹰”的角色,剩下的同学都做“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开始了,“老鹰”嘴里流着口水,渴望地看着我的“小鸡”,还凶恶地叫着:“小鸡们,我来吃你们了。”他好像一个星期没吃东西,准备大吃一顿一样!我也不示弱,眼睛同样瞪得大大的,伸着长长的手臂,挡住了“老鹰”的去路。“老鹰”在我面前左走走右走走,想等一个好机会再捉“小鸡”,我弓着腰,两脚分开,挡着“老鹰”的去路,忽然,“老鹰”拼命地捉“小鸡”,吓得“小鸡”哇哇大叫,最后的一只“小鸡”徐湘同学一慌,摔了一跤,我立刻跑了过去,挡住了“老鹰”,救了“小鸡”。
哎呀!好险呀!“老鹰”退后了几步,又准备第二次攻击,他真是狡猾,一会儿向左走走,一会儿向右走走,但都给我挡住了去路,老鹰看着面前的美味佳肴,就吃不着,都急死了。他终于找到了机会,飞快地向前一扑,还以为捉到了小鸡,没想到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摔得四脚朝天,令我和“小鸡们”笑得前仰后合。
“铃——”下课时间到了,我带领“小鸡们”一下子涌上前去,把“老鹰”扶了起来。你瞧!刚才的“仇敌”又变成了好朋友了。
一天上午的课间活动,全班同学在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我是鸡妈妈,丁老师当老鹰,剩下的十五个同学当鸡宝宝。
游戏开始了,老鹰和小鸡互相对视,一会儿,老鹰看准了机会,冲了过来。张牙舞抓要抓小鸡,鸡宝宝们吓坏了,慌乱成一团,生怕成了老鹰的午餐。我带着鸡宝宝前堵后档、左躲右闪。累出了一身汗。结果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大家跑的过快,把排尾的鸡宝宝甩出去了。啊!老鹰趁机把赵一捉走了。这只鸡宝宝胖乎乎的,足够老鹰吃几顿了呀!
游戏继续进行。我们加强警惕,再不给老鹰机会了!我们聚精会神,紧盯老鹰的一举一动。我张开双臂,保护小鸡。可是老鹰来了突然袭击,猛地一撞,排尾的几只小鸡又被捉走了。只剩下六只小鸡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保护好这几只小鸡。老鹰哇的一声,小鸡们吓倒了,我也被拖到了,全军覆没都被老鹰抓走了。
游戏结束了,但那高兴的场面,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龚炜鹏当“老鹰”,其它同学当“小鸡”,李老师当“鸡妈妈”。
游戏开始了。“老鹰”做出十分凶猛的样子,像猛虎下山一样横冲直撞,仿佛要吃掉我们。“鸡妈妈”张开双臂,用身子挡住老鹰的去路。小鸡吓得东躲**,左蹦右跳,逃来逃去。
“老鹰”几次发起猛攻,都被高大的“鸡妈妈”挡了回来。李老师跑累了,呼哧呼哧地直喘气。她要我当“鸡爸爸”。我站在队伍的最前面,立刻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后面一长串“小鸡”可都是我的“鸡宝宝”呀,我要尽力地保护。“老鹰”又一次发起猛攻,一会儿往东跑,一会儿往西跑,一会儿一个急转身。后面的小鸡吓得尖叫,有的甚至离队了,队伍变得松松散散,快要散架了。我忙喊:“下雨”。“小鸡们”一听,赶快蹲下。“老鹰”只好干瞪眼。一会儿,我喊“天晴了”,“小鸡们”又奔跑起来。由于一只小鸡跑得太慢,“老鹰”跑到队伍的最后,把她抓住了。
这只可怜的“小鸡”只好坐在一旁望着我们。那样子好像在说:“鸡爸爸,实在对不起。你这么拼命保护我,可我……”
游戏继续进行,一会儿我变成了“小鸡”,我跟在队伍的后面,跑得满头大汗,幸亏我机灵,没有被抓到。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是一次速度和智慧的较量。
下课铃响了,小朋友们都飞快地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玩耍。有的打篮球,有的玩丢手绢,还有的在跳皮筋。我和同学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我先当老鹰,我同桌当鸡妈妈,还有同学当小鸡。我跑去捉小鸡,鸡妈妈伸开双臂挡住我,不让我捉到小鸡。我跑到这边,鸡妈妈也挡住这边,我跑到后面去捉,她也到后面来挡。结果我一只小鸡都没有捉到。
该轮到我当鸡爸爸了,让我同桌当老鹰。我同桌一下跑这边,一下跑那边,害得我手忙脚乱,一小心让她捉住了一只小鸡。别的小鸡开始紧张起来了,我心里也很紧张,到了最后我同桌捉住了两只小鸡,这场游戏我输了。
今天大家玩得真高兴,我们的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下课了,同学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先由二个同学分别扮演老鹰和鸡妈妈,其他同学扮演小鸡。游戏开始了,老鹰张开翅膀,一会向左,一会儿向右扑向小鸡,鸡妈妈左闪右躲保护着小鸡。最后,鸡妈妈让小鸡们紧紧地抱在一起,然后用力一甩,把老鹰给撞倒了。小鸡们高兴地跳起来:“我们胜利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好玩啊!
上体育课了!上体育课了!同学们纷纷跑向操场上去了,我一边跑,一边心想:今天体育老师,会让我们玩游戏吗?要玩,又会玩什么游戏呢?
顿时,我心里充满了许多疑问,当我跑到操场时,我心中的疑问,终于解开了,体育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老鹰捉小鸡。”
首先是郏含婷当老鹰,甘甜来当母鸡,开始了,“老鹰”张开双翅,向小鸡所在的位置飞奔而去了,母鸡立刻张开双翅,保护着自己背后的“小鸡”,“小鸡”跟着“母鸡”东跑跑,西跑跑,嘴里时不时的发出“啊啊”的尖叫。
突然之间,“老鹰”停下了脚步,“母鸡”依然紧惕着“老鹰”地袭击。“老鹰”果然又张开双翅,向鸡群猛冲过来,还好“母鸡”早就知道“老鹰”会来这一招,所以早就躲开了“老鹰”的魔爪。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回到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