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雾迷茫,楼下的大树有的叶子掉光了,在风中瑟瑟发抖地喊:“冷啊!”有的叶子黄了……
窗外是深秋萧瑟的街道,灰沉沉的屋宇,灰沉沉的天空,灰沉沉的行人衣。
太阳花随着寒风的到来,也渐渐凋谢了,长出了一些大大的白色的东西。我把它摘下来,放在手上,捏一下,里面居然有好多比芝麻还小的黑色种子。我想如果我把种子种到土里的话,明年就会开出更多的太阳花啦!太阳花的花期很短,上午开,下午谢,它的花蕊是紫色的,花瓣是橙色的,它足足有五层的花瓣呢!
傍晚了,我把花盆挪到阳台内侧,我想这样太阳花会不会不用受冻,不被花吹得冻死呢?我还拿了一个扑牛奶箱罩在花盆外,给它挡挡风。
明天它会不会开出更漂亮的花呢?无美滋滋地想。
田野里,长着一簇簇太阳花,有红的、有紫的、有黄的,它们开的多鲜艳啊!
红色的太阳花说:“我们是太阳的孩子!瞧,我们多美呀,要不是太阳妈妈的爱护,我们才不会长得这样美呢。”
小老鼠看见太阳花,说:“我要采一朵,送给妈妈。”小老鼠带着太阳花回到黑暗的通道的家里。通道里好像升起了一个小太阳,把通道照亮了。小老鼠一家可高兴了。他们说:“以后我们再也不用呆在黑暗里过日子了!”所有住在洞里的蛇、青蛙、住在树里的松鼠、猫头鹰,都想得到一朵太阳花,太阳花知道自己给大家带来这么多好处,高兴极了!
可是太阳花越来越少了,动物们到处寻找太阳花。太阳花对太阳说:“太阳妈妈,你给我们多晒晒吧,让我们多开花。”大方的太阳妈妈把自己更多的光和热送给太阳花,不久,太阳花开得更多了,一朵朵美丽的太阳花把光明带给了大家。
多么的爱的太阳花呀!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一盆太阳花。
太阳花一般在夏季盛开。太阳的光线照射得越猛,它的花瓣就舒展得越开。太阳花的生存需要水、阳光、空气、土壤和营养。花的颜色有很多,比如:玫瑰红、朱红、淡粉红等。
太阳花盛开时,五六片花瓣贴在一起,好像五六个永远不分离的姐妹在说悄悄话。花瓣中间冒出来一小丛淡黄色的花蕊,摸上去软软的,可爱极了!萼片托着花瓣和花蕊,太阳花通过茎来吸取土壤中的营养。它的叶子长在茎上,个子又矮又瘦(细),但是,叶子的腰杆挺得非常直,看起来生机勃勃。
一到立秋,大多数的太阳花就凋零了。像一个脸色蜡黄的老人耷拉着脑袋,萼片也无精打采,变成了枯黄色。茎从原来的嫩红色变成了土黄色,但是,太阳花的叶子还是那样绿。
有几朵太阳花的生命才刚刚开始。花瓣们拥抱在一起,似乎想让别人知道,它们很团结友爱。叶子是那样绿,让人感觉到绿得耀眼……
现在,我知道了世间万物丰富多彩、美不胜收,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一定能发现万物中的神奇之处、美丽之处。
姥姥家里有一大盆五颜六色的太阳花,有红的、黄的、粉的、蓝的……,真美丽啊!我每次去姥姥家都不忘给它们浇水。
太阳花只有见到阳光时才开花,当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笑脸。微风吹过,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向我点头呢!傍晚时,太阳落下了山坡,太阳花就慢慢地收起了它们的花瓣,好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太阳花的生命十分旺盛。有一次,姥姥出远门去了老家一趟,待了一个星期才回来,在这期间,姥姥非常担心家里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会枯萎死掉,结果她回到家一看,其它的植物都奄奄一息,唯有太阳花还在茂盛地开着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百合的高雅,但是太阳花却毫不娇贵,不管在哪,不管什么环境,它都顽强地生活着。它吸取的很少却付出的很多,它将祖国大地装扮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我爱太阳花!
今年春天,妈妈又种了许多太阳花,自从太阳花的小芽从土里冒出来时,我就天天盼着它们开花。
一天早晨,我看见太阳花打了花苞,高兴极了。它的花苞由一层外皮包着,就像一层保护墙护着花苞里的花。太阳花的叶尖有点发紫,茎也是紫色的。太阳的“毛病”是只有看见了太阳才会开花,好像是提前和太阳约定过了。所以呀,别看太阳花打了苞,可是中午太阳不“上班”,太阳花是不会开花的。
中午,如我所愿太阳出来了。过了一会儿,太阳花终于开了,我高兴的不得了。太阳花的颜色很多:黄的、红的、粉的等等。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在显眼的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如果你去触摸花蕊,手上还能沾许多花粉。比花蕊高两倍的花芯在花蕊中间,好像花芯是王。花芯的上半部分是白色的,下半部分是嫩红的。太阳花的花瓣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只有几片花瓣,有的却有十几片花瓣。
我喜欢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