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生生死死,来来**。走丢了一些人,懂得了一些事。也许,存在比不存在要好一些。
--题记
在大学一年不到的时光里,曾经熟悉的面孔总感觉有一些不存在了。或人或事,少了欢声笑语。或多或少,忘了天长地久。有时候总想着去努力的拾起什么,可最后还是扑了空。
闲暇,自由,过多的时间任由我们摆布。但是似乎少了一种温暖,现在仅仅只残留了一点余温。我一个人经常逃课散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漫无目的的粗略的浏览着身边的一切。这座城市在我的概念里已经不再陌生,因为她的身体弥漫了我的芳香。此时的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有我的脚印,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独自闲逛却不孤单。
我想对自己说一句话:且行且珍惜。
我怕一无所有。
"且行且珍惜"在文章出轨后,网络上就行起的一句话。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颤了一下。因为我想的不是网友一度的八卦爱情,而是在我身边渐渐失去的人。总感觉上了大学却少了朋友,也许我真的成熟了。在勾心斗角的角逐中利益当头,而曾经的纯朴早已灰飞烟灭。可想回到曾经的我们渐渐发现我们早把光给抛在了脑后。
想了很多很多,而"珍惜"这一个词算是彻底。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但是在追梦的路上别忘记回头看看那些年曾经陪我们一起度过的形形色色的朋友,还有可亲可爱的亲人。其实他们的世界里缺少了我们的存在,就像放飞的风筝只剩下了一团乱乱的麻线。
昨天在公园里买了风筝,以前没有放过但是经过那个角落时还是买了下来。风筝不太大,封面是可爱的卡通人物。风筝让我奔跑了起来,它却飞独了天空。是不是我跑的越快它就飞的越高,后来我错了。它飞的越高距离我就越远,最后我只看到了一个小点在空中飘来飘去。此时我就像是风筝,而最根源的线是最初的玩伴。我想回头看看他们,可是我发现我们的距离是如此遥远。但是,他们不管我飞多高飞多远都在那个原始的地方远远的望着我。
人生走过,有多少人被我们遗失在了美好的岁月。总有那么一句话提醒着我们且行且珍惜。
“一生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进入四月,这句诗就突突的爬进脑海,催促自己忆点什么、想点什么、写点什么。
是啊,暮春将毕,骨仍懈弛、人也慵懒,提不起气,也扬不起神。忽地觉得,这暮春放大开来,难不成就是人生最好的写照。
四月天,本是花开蝶舞的艳日,也是人间最暖的日子,本应洋溢着喜悦与欢快。
可人生能有多少个艳日,又有多少暖意。当初写这句子的人,难道就为了换来他日清明的菊红?
生命短暂,何故心绪也不能畅流。
那个脆弱的灵魂,那个崇尚完美的灵魂,那颗善良的心,只能用失去来保全完整。
失去也好,舍去也罢,依现在看来,依依就是情非得已。
而失去,真的能够保全吗?
最美好的东西也最容易破碎,最美的景象是出现在如若人生初相识时,那一份心动与倾慕,在期盼与等待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并弥漫出浓厚的香甜味。
可惜,这稍纵即逝的初相识,就如同迎面而来的眼缘。
当四目相对,还未来得及回想,到底是缥缈峰上的那株草、还是那弱弱的小花。已然,擦肩而过。从此,茫茫人海千百度,不知谁人是旧人。
在生命的湖泊里,那不经意的一瞥,却绽放了隔世的涟漪。
这一波涟漪,漫随着徐年老去。多少次回首,虽有灯火,奈无阑珊,更无初识。
未曾想,当今竟也出现了那绛珠草似的泪人。虽易、不易。。。。。。只是,何曾与那旧识相提。
这种热度,不会是今天的热度。
但就算是今日的四月天,今日的热度,依旧是一样的无奈、惆怅、痴怨。
四月芳菲未尽,花开蝶舞依然。何曾由得角落里的泪女,低低地倾听蛙鸣婵咽。
这一世,情缘也好、梦缘也罢,在人间四月里,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