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倡议书优秀 3
家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浩瀚宇宙的一颗行星,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上动植物有机的和谐的共生、共融。地球是我们已知的唯一具有生命的星球,它不仅是人类的家园,而且也是各种动物和植物的家园。但是,现在保护森林迫在眉捷。一方面,由于我国人口多,人均林地面积就相对很少,另一方面,人类的破坏,使森林正在遭受空前的灾难。保护森林,发展林业是有益当代,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
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森林呢?
首先要多种树,就农村的发展而言,可以种一些有经济效益的树,像桉树,核桃树,苹果树,这样不但能保护森林,还有收益。其次,你们一定要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火灾可谓是森林的大敌。然而,火灾的发生多半是人为因素引起的,如烧荒炼山,农事用火,上坟烧纸,野外吸烟等原因。所以要管住火必需先管住人。我们必须用法律加强对林业管理,以避免人为火灾的发生。最后,你们还可以使用“新能源”,我们可以用沼气和电代替大部分柴。我们要合理利用资源,节约能源,多为明天考虑。
各位父老乡亲,是时候了, 为了自己和后代,开始保护森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