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树木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许多动物都生活在这里,过着幸福愉快的生活。
有一天,来了一只犯烟瘾的小熊,它每天都要拿出一包烟抽,害得很多动物都染上了病。一次,它走出家门,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又抽起了烟,抽完以后就随手把烟蒂扔到了草坪上。不一会儿,烟头点燃了草坪,大火就烧了起来,火势顺风迅速蔓延。小兔见了,赶紧拨通了火警电话,消防队立即赶到,一边灭火,一边疏散动物们。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经过这件事,消防队感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于是召集森林中的小动物召开大会,教育小动物如何防火:1、在森林里,不能玩火,不能乱仍烟蒂,不能烧烤;2、在森林里,用火以后一定要把火完全熄灭,等火灭了以后才能离开;3、有谁如果乱用火一定要上前劝阻,并报警;4、请每一位小动物一定要记住火警电话:119。
小熊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决心戒了烟。从此以后,大家只要看见有人在玩火、抽烟,就会及时上前阻止,真像是一个“防火小队员”。
大树,是地球的主要动脉,如果没有大树,沙尘暴将光临,如果没有大树,台风也会光临;如果没有大树……总之,大树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离不开大树,地球更加离不开大树。大树,是建造森林的基础,如果没有大树,就没有森林,*几年来,我们地球的森林已经被大火吞噬的寥寥无几,火既是我们的朋友,又是我们的敌人。注意防火,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保护可爱的小动物。
清明节的时候,人们给死去的家人烧纸钱,以此来祭祀和怀念死去的家人,可是,就在去年清明节,在汪家寨西山的一座小山上,就是由于烧纸钱,而把半座山山上的林木全烧光了,山上的大树、小松鼠都一夜间都没有了。如果人们把烧纸钱改为献花,那么,这座山上的林木就不会被烧掉一半了,那么小松鼠们也不会没有了。人类啊!快醒醒吧,不要再做出伤害大自然的事了。还有,前不久,在汪家寨的矸石山上,由于有几个小孩贪玩在山上放鞭炮,火花飘到干草垛上,再加上当时风大,把火花吹燃了,于是,火就然烧了起来,从半山腰一直烧到山顶,从当天下午一直烧到第二天早上,火才被扑灭了。山上全都变成了焦碳,山上美丽的景色再也没有了。
如果我们少在干燥的地方玩火,不带容易引起火灾的物品上山,就不会发生火灾,山上美丽的景色也不会毁之一旦,因此,防火很重要。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防火,从每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杜绝火灾的发生。
春天的时候,春风吹在人身上真是舒服。但是在这个季节也是森林防火期。
记得前几年听电视说,在云南又发魁祸首是一个精神病人。他在从森林里玩火点着了树,所以才酿成生了一起森林大火,这个罪了森林大火。这次大火大约烧掉了几万棵树,如果用这些树的树浆能产生几亿张白纸,而现在就被这大火活生生给吞没了。
从这些事我觉得,首先是很多人没有责任心,让一个精神病人把火种带进森林了,其次是很多人有责任心,迅速的把1500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把火扑灭了。但是,后果已经造成了,该损失的也损失了。
从这次大火中我总结出了一句话:一个人犯的小错可能引起很大的错误,所以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明年三月十二日植树节,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把损失的树木给补回来吧!
让我一起多植树,保护我们的森林,保护我们的地球。
记得小时候,我还不认识“防”字,因此,我总是把“森林防火”读成“森林放火”,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我不知道妈妈在笑什么,一脸茫然地望着她。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只小狗叫小黄,他每天都要去大草原玩。一天他看见了两个两只脚的“怪物”。一问妈妈才知道,那是人。只见那两个人在地上生起了火,开始烧饭。一不留神,一点火星落在草地上。顿时,无情的大火爬上枝头,奔向小河……妈妈拉着小黄,没命地逃,边逃还边喊:“救火啊,救火啊!”可是,两个人早已逃得无影无踪。大火离他们越来越*,妈妈用尽全身力气,把小黄往外一抛,可她自己,却被大火卷了进去,小黄也被烟熏倒了……小黄醒来的时候,发现原来美丽的家园,早已面目全非,一片狼籍,空中还冒着黑烟。那些高大挺拔的树,早已化为灰烬。花儿、草儿,也都被大火带走了……到处一片凄凉的景象。接着他又回忆起,妈妈为了救他,在大火中丧生。他使劲地哭了起来……妈妈问我听懂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长大以后,我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它不仅能提供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所需的木材及林副产品,而且还肩负着释放氧气、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减少噪音及旅游保健等多种使命。同时,森林还是农牧业稳产高产的重要条件。然而,森林火灾会给森林带来严重危害。森林火灾位居破坏森林的三大自然灾害之首。它不仅给人类的经济建设造成巨大损失,破坏生态环境,而且还会威胁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森林一旦遭受火灾,最直观的危害是烧死或烧伤林木。一方面使森林蓄积下降,另一方面也使森林生长受到严重影响。森林是生长周期较长的再生资源,遭受火灾后,其恢复需要很长的时间。特别是高强度大面积森林火灾之后,森林很难恢复原貌,常常被低价林或灌丛取而代之。如果反复多次遭到火灾危害,还会成为荒草地,甚至变成裸地。例如,1987年“5.6”特大森林火灾之后,分布在坡度较陡的地段的森林严重火烧之后基本变成了荒草坡,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再要恢复森林几乎是不可能的。另外,森林是各种珍禽异兽的家园。森林遭受火灾后,会破坏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环境。有时甚至直接烧死、烧伤野生动物。由于火灾等原因而造成的森林破坏,我国不少野生动物种类已经灭绝或处于濒危。如野马、高鼻羚羊、新疆虎、犀牛、豚鹿、朱鹭、黄腹角雉、台湾鹇等几十种珍贵鸟兽已经灭绝。另外,大熊猫、东北虎、长臂猿、金丝猴、野象、野骆驼、海南坡鹿等国家级保护动物也面临濒危,如不加以保护,有灭绝的危险。因此,防治森林火灾,不仅是保护森林本身,同时也保护了野生动物。
周五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点森林防火知识后,我明白了森林防火的含义,进入森林后的“五条禁令”,两种灭火方法。安排三个同学写一篇关于森林防火的作文。
睡觉前,我考虑如何写作文。在睡梦中,我听到了地球母亲和她月亮女儿之间的对话。地球母亲说,“女儿,我该怎么办?我一直无私地奉献,但是自从发生火灾后,人们经常在森林里着火,这让我很难过。这场大火使许多人失去了亲人。”月亮女儿说:“妈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无能为力。只有人类才能拯救它!”然后地球母亲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大森林里的故事……
一天,小松鼠搬到一所新房子里,燃放烟花爆竹。结果,发生了火灾。小松鼠冲过去寻求帮助,鹿来帮忙灭火。然而,火势太大,无法扑灭。小松鼠叫“119”。“你好,消防队?我们住的房子着火了。火势太猛了。请尽快灭火。”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分工合作,进行检查。他们很快扑灭了火。
火和水是无情的。我希望每个人不要“一劳永逸地犯错!”同样的蓝天,一起爱一个家。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来保护我们的森林,珍惜我们的地球,珍惜生命,并防止无情和可恨的“火”。保护森林,防火比泰山更重要,我们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