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秋 2
路边的垂柳渐渐显得稀疏,白亮亮的阳光下的风渐渐变得荫凉。夏季那多多的月季,现已是残花败绩。天空不再风云变化万千,只是灰蓝灰蓝的。在秋季里,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容易生出一丝对过去的怀念。
然而我却这么喜欢衡中校园的秋。
校园的秋有它独特的韵致。
朝思暮想,寒窗苦读,我来到衡中的校园。赶上这秋,我感到的不是秋的箫瑟,而是春华秋实。
我愿意笑面秋天。因为秋天还有明净高爽的蓝天,浅淡悠闲的白云;因为秋天还有芦花飞白,枫林染赤的景致;因为春华秋实,满眼收获我们的汗水;它不是凭栏凭吊,而是“我言秋日胜春朝”的高致……我爱秋的校园,还因为这儿总是朝气蓬勃的同龄人的脚步。我们永没有秋幕沉沉的萧瑟,我们会用诗情与笑脸将秋之景感染为美丽的图案。
初到衡中,十几岁的我忽然感到成熟。我愿意静静地观看我的周围。秋天,我相信,也应该有一颗宝石般冷静的心。坚守沉静之心,利用这个季节独有的静谧,不坠青云之志,不移白首之心,从事人生的反思与总结,岂不快哉!我愿意站在衡中校园之巅,去感受这个季节的神圣。
看那随风飘落的秋叶,我感到我的精神在这儿升华。
我爱衡中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