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铅笔盒作文(扩展
今天,小主人写的作业非常工整,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深夜,小主人已进入梦乡,铅笔盒里的文具因为今天小主人受到表扬的事开始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铅笔拍拍胸脯,趾高气扬地说:“今天小主人的书写得到老师的表扬,可多亏了我,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哪能写出这么美观又工整的字呢?所以要数谁的功劳大,那肯定是我了。”“得了吧,就你,哼!”橡皮不屑一顾地上下仔细地打量着铅笔,得意扬扬地说:“哼,你自己瞧瞧你那身材,我们文具家族个个身材高大,而你呢,简直瘦得像一根细竹竿。”“我才是最大的功臣。你们长久以来外表都保持得光洁而美丽,而我却被主人擦得黑不溜秋的,就像个?黑泥巴?”。橡皮说着说着,便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就这样,铅笔和橡皮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 过了一会儿,它们吵的越来越凶,铅笔盒听不下去了,就说:你们别吵了,我来给你们评评理吧。你们都又各自的长处 。但是你们离了谁都不行,要是没有橡皮把铅笔写错的字来 擦去修改, 铅笔能写出漂亮的字 来吗? 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补过自己的短处,团结友受,才会成功!”
它们听了铅笔盒的话后,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更加互相帮助,很好地为小主人服务。小主人也越来越喜欢他们了。
一天,钢笔爷爷干完活,躺在铅笔盒里休息,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忽然,他被一阵乒乒乓乓的打斗声和激烈的争吵声惊醒了。原来,铅笔、橡皮、卷笔刀扭打成一团了。钢笔爷爷急忙劝阻:“快停手!快停手!你们为什么打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在比谁的本领大!”钢笔爷爷笑着说:“那也不能打成一团啊,你们一个个说说自己的本领吧!”
铅笔得意地说:“所有文字都是我写的,我的本领最大!”
橡皮不服气地说:“要不是我及时给你修改错误,你能写出这么好的字吗?”
卷笔刀急了:“铅笔,你断了的时候,不是我用牙齿一点点给你啃尖的吗?我为了让你能写字,把我自己的牙齿都啃痛了。”
他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又争吵起来。这时,钢笔爷爷灵机一动,说:“口说无凭,都把你们的理由写下来吧!”
铅笔想:“这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因为太兴奋,他的第二个字就写错了,他只好原地打转。
橡皮呢?他只能擦,不能写,不仅把纸弄得皱巴巴的,还擦出一个个破洞来。
卷笔刀只能用铅笔粉末儿撒地,没粉末了,就只能用牙齿啃,把纸啃得破烂不堪。
他们看着自己的“杰作”,都傻了,谁也没吭声。钢笔爷爷说:“现在请你们三个一起帮我写封信给毛笔伯伯吧!”铅笔开始写,写错了,橡皮急忙来擦去;铅笔断了,卷笔刀立刻来削。在他们的共同配合下,信很快就写成了。
这时,铅笔、橡皮、卷笔刀你挨着我,我靠着你,谁也没说话,只是惭愧地低下了头。
夜晚到了,圆圆的月亮洁白如雪,高高地挂在天上,仿佛一个大玉盘,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仙境一般。星星也在天空上一闪一闪的,守护着自己的岗位。这时,小主人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但是她的文具伙伴们,正在那儿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铅笔兄弟第一个粉墨登场,只见它穿着一身绿色的外衣、身材苗条,个子高、头尖尖的。它将头昂得高高的,竖起了大拇指,清了清嗓子,得意洋洋地说:我能帮小主人写漂亮的字,画美丽的画,连一些艺术家都要用我呢!我的功劳最大!说完,它摇头晃脑地走回文具盒里躺下了,根本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听了铅笔的一番演讲,橡皮极不服气,立刻弹跳起来,身体像弹簧一样变了形,眉毛竖得高高的,怒气冲冲、声音洪亮地说:你有什么了不起?你写的那些错字还不都是我帮小主人擦得一干二净的吗?说完,便跳到小主人的本子上,把铅笔写的字擦得一点印子也没留。
尺子也不甘示弱,也开始了自己的高谈阔论。它说:哼!我的本领才大呢!那些直线、表格不都是我帮忙画的吗?说完就把铅笔、橡皮带到小主人的数学作业本上,只见上面全是尺子的痕迹。一时间,大家面面相觑。
这时,天上的月亮散发的光芒如牛奶般丝滑,文具伙伴们也困了,开始在文具盒里睡大觉了。
到了上学时间,小主人把文具盒放到崭新的书包里,就上学了。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带着作业纸让组长发,不一会儿小主人也拿到一张。瞧!她开始写了,铅笔兄弟自告奋勇。啊!她不小心写错数字了,橡皮弟弟前来帮忙,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写错的数字擦干净了。哦,操作题又来了,看!尺子姐姐身体一横,一条直线就画好了。很快,小主人就完成了作业纸。文具兄弟们在文具盒里手拉着手,载歌载舞。
这时,阳光透过窗户探进教室,照在小主人身上暖暖的。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红红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时不知从哪传来一阵阵吵闹声,仔细一听,原来是从铅笔盒那里传来的。
第一个发言的是有着笔直细长身材的铅笔。他骄傲地说:“我的用处最大了,我可以帮主人写出最漂亮的字,你们谁都不如我!”身材宽大的橡皮听了很不服气地说:“你光会写字,写错了又不能擦,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我的本领大!”这时在一旁的直尺子听了更不服气了,他扯着大嗓子说:“你们都别争了,我才是最有用的。我可以给小主人测量和画线。你们都不我。”就这样,他们三个人吵来吵去,直到下半夜也没争出个结果。这时候正在一旁睡觉的铅笔盒被吵醒了。它笑呵呵说:“你们的用处都很大。
但是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盯着别人的短处,要取长补短,互相合作,才能发挥各自最大的力量。”听了铅笔盒的话,三个小伙伴立刻停了下来,从此再也不为这事争吵了。